柬埔寨

寻觅高棉王国,暹粒吴哥窟深度游 完结

出发前作了一点攻略,听说柬埔寨有可能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之一,柬埔寨海关也有可能是最黑的海关之一。到机场,进入柬埔寨海关,海关人员就会索要小费,虽然只有1美元,但是如果不给,海关人员就会借故任何理由难为你,比如说你的入境卡没有写好,说你的护照不对等等。
这还真是Maple首次听说得怪异事。到了机场,果然看到不少游客在护照内夹一美元,海关关员很熟练地把护照中的美元放到桌面上一小叠美元中了,拍地一声就盖章放行了。但是Maple偏偏不原意,不是1元钱的问题,而是对这种风气太鄙视了。不过,柬埔寨政府目前也在整治这样的事情,我们回国时,就看到有官员在海关巡视,禁止海关人员拿钱。
Maple入关和出关,都在没有给小费的前提下,顺利进出。(Tips:据说,一定要走男海关员的通道,女海关员会很坏。另外,入境时候一定要检查好出境卡海关有没有给你,出境卡遗失也经常是回国时找你要小费的理由)。我们同行的一家三口,就在入境时被海关人员索要小费,3人的护照仅还给了2本,当时没有发现。等我们回国时坐上大巴以后,这一家人才发现少了一本。多亏当地的领队给机场打电话,机场说拾到这本,后来他们交了16美金才把护照拿回来。黑暗呢。。!!

酒店的棋盘

吴哥遗迹(Temples of Angkor)
吴哥遗迹氏柬埔寨的灵魂所在。虽然泰国一直在宣扬吴哥遗迹属于泰国,但我会一直坚持,吴哥遗迹只能属于柬埔寨自己。吴哥遗迹是柬埔寨人灵感和民族骄傲的源泉,正是它激励着柬埔寨人民在经历了各种劫难之后仍在顽强不息的经营自己生活。
这一伟大奇迹的成就来源于神的灵感。古代高棉帝国的都城吴哥是创作激情和精神信仰的完美结合。柬埔寨的历代神王在塑造他们祖先形象的时候,都力求在大小、比例和对称方面做得更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吴哥窟的建成,这种努力也达到了极致。到了今天,有数百家寺庙被保留了下来,联合国也在号召各个国家,为了这个人类文明的共同财产,募捐修缮。吴哥的公共建筑和宫殿都是用木材建造的,如今年代久远都已腐烂。只有神才能居住的砖石结构的建筑,才能保留至今。
很多旅游攻略都会提到吴哥路线的大圈和小圈。但是务必要参考常规旅行团的路线,才能避开成群结队的韩国、台湾旅行团。

另外,每4天会有一个佛日,佛日当天是不能登小吴哥最高层(天堂的)。所以提前要规划好路线。当然,没有时间压力,边走边看,也会遇到自己的“偶遇”。

第一天,集合完毕,第一步就是去办理吴哥窟三日门票。

吴哥三日门票,吴哥门票有防伪,而且当时会给你拍照,印在上面。在每个遗迹门口还会有查票的,要是用假票,会被罚得很惨很惨!!

路上的风景。当地的旅游包车,全都是中国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