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合肥华山鳌太穿越记录,航迹航点在126楼。

发表于 2012-7-3 00:00 显示全部帖子
三无啊。。。
发表于 2012-7-3 02:28 显示全部帖子
佩服。
本人17日到太白,拟进行穿越,求航迹。
462866833@qq.com
发表于 2012-7-3 08:43 显示全部帖子
占位看大片,积累经验啊。
发表于 2012-7-3 08:51 显示全部帖子
等待大片啊等啊等啊等啊
发表于 2012-7-3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无领队、无向导”,题目就在炫勇,帖子起头就是遇难或者遇困人员的统计,更突显“无领队、无向导”的牛,我倒觉得这没啥子好炫的,反而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
曾穿越秦岭太白的人表达下自己观点。
发表于 2012-7-3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合肥华山论剑 于 2012-7-3 11:26 编辑

呵呵,今年端午期间80%的队伍都是无领队、无向导、无背夫的户外穿越人士。
       那么大家都是在炫勇吗?
      我们6支穿越队伍,除西安冠子队请了向导之外(因为他们有17人,人多不好控制),
      其余的五支队伍都是三无队伍。一路上即使是浓雾及大雨,始终都是我们这样的三无队伍在前面领走。
      中国人需要户外探险及冒险精神,很多独闯及三无成功穿越鳌太的驴子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正是因为他们的行走留给了我们后人宝贵的攻略经验、航迹及航点。
       户外靠的是科学系统的生存知识,充沛的体能,坚韧不拔的意志及顽强的精神。当然还需要前期充分的准备。

山东的一对父子,端午期间很多人路上应该都遇到过,父亲已经62岁了,曾经97年骑着摩托闯西藏。
       他在大爷海接待站的一句话另我印象深刻,"我就是要带着儿子出去闯闯。。。。",

• 黑布1900 边走边规划线路挺好,若始终有人前面引路,感觉这样有些失去了它原本的属性! 2012-8-14 15:45
  • 刘二呆 今年很多队伍无向导,一个是往期攻略越来越成熟,一个是很多地段都被踩出明显的小路,一个是人多,可以相互借鉴指导。所以你现在再提无向导穿越,含金量不如以前了。 2012-7-8 12:40
发表于 2012-7-3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无领队,无向导,并不表示无准备,lz准备还是挺充足的,个人感觉负重再轻一点更好
发表于 2012-7-3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合肥华山论剑 于 2012-7-3 10:40 编辑

带我们找水源的驴友

带我们寻找盆景园水源的三位大哥,在此表示感谢了

营地帐篷

一字排开,帐篷直接扎在小路上,睡觉稍微舒服一些。

盆景园营地

盆景园营地,非常不错的,这里水源非常充足,不比2900差,根据观察,
我想此地的水源应该常年都会有,后面会附详细航点及坐标。

发表于 2012-7-3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合肥华山论剑 于 2012-7-3 10:52 编辑

书生气的帅哥

书生气十足的帅哥

JX去墨脱

到营地后,去墨脱尽显老兵风范,
扎营、煮饭、烧水都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完成。

初次步入乱石阵

亮一亮我路上砍的打狗棒

• wangjs8854 不愧是当过兵的啊,佩服老乡! 2013-8-4 13:47
  • 贤岭松风 你这样子真是个三无人员啊!无双杖、无高帮鞋子、无冲锋衣裤。 2012-7-25 09:20
  • 春痕 你可真省事儿啊,直接砍一棍子就充杖了 2012-7-8 11:21
发表于 2012-7-3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合肥华山论剑 于 2012-7-3 11:05 编辑

二、鳌太徒步穿越第二天

时间:2012623   天气:多云

出发时间:上午900,到达营地时间:16:30

穿越行程:盆景园营地----水窝子营地,GPS航迹显示12公里,由于山地有落差,实际距离估计为17公里左右。

穿越航迹:后面会附完整航迹

翻越高山:鳌山导航架、药王庙、麦秸岭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到水窝子营地,沿途要经过鳌山导航架、药王庙,麦秸岭等山峰,由于昨天一直在不停的拔高。大家对高原负重徒步还没有完全适应,早上我们拔营也就比较迟,吃早饭时听见上面路口有其他的队伍行走的声音,一直到九点大家才收拾完毕,拔营出发,向鳌山导航架进军。

在经过盆景园的一大片松树林后,到了小石庙,其实并没有庙,只是人为地用石头堆叠起来的装饰空间,登高望远,那美丽的云层终于出现,远处的鳌山导航架也在忽隐忽现,好的天气,好的风景,确实是能够增强徒步穿越鳌太的信心。虽然高反的头疼一直在困扰这我,但我仍然信心十足,没有一丝退却的念头。

10时左右,我们终于上了鳌山大梁。但风格和小唐的速度一直没有提上来,始终跟不上我和去墨脱的节奏,我们也是边走边等,最后等得实在发急,我和去墨脱就商量到导航架再等他们吧,今天一路有很多队伍,天气也非常好,他们应该不会迷路,于是我们就加快了步伐,在我们卖力的攀爬下到了鳌山导航架,导航架,实际上并不是民航的正规建筑物,只是民间人士用多根木头搭起的一个三角形支架矗立在鳌山大梁上,它不具备真正飞机导航作用,但对于徒步穿越鳌山和徒步穿越鳌太的驴友来说,导航架的作用却是非同一般的,那就是方向,那就是指北针,那就是定心丸。

大诗人李白在登上鳌山之巅,感叹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写下《登太白峰》的千古佳句:

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

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

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

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

《武功》指今日的鳌山,鳌山极顶的航标塔、秦国大将的白起庙、娘娘池等人文景观,药王孙思邈隐居鳌山研究中草药悬壶济世的古今佳话使得这方净土更加扑朔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