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合肥华山鳌太穿越记录,航迹航点在126楼。

到达山下营地,西安的冠子队已经先行在此扎营,他们的领队是位女中豪杰,这次我们穿越鳌太,一共就三位女侠。

放下背包,去墨脱首先就问他们这里有水源没有,一哥们说在山下1公里左右的地方,可以把帐篷扎在这里,下去打水,因为明天早上还要从这里出发,水源旁边挂着一件衣服,但是水不是很充足,听说有水,我和去墨脱就喝光了水壶里面所有的水,一下午都在煎熬着水的问题,,早已口干舌燥,舍不得喝,现在好好的爽一下。

扎完帐篷后,直接下山打水,下山路径不是很明显,往山下东北方向走了约1公里左右,看见了挂着一件衣服的水源点,只有一个小坑,水确实不怎么样,我看山的四周都是草甸,像这样环境不可能就这么一点水呀,于是我在水流动的方向一直往下走试着寻找新的水源,终于在原水源点前方200米的地方,一股清泉缓缓的流趟着,水大的很,烧个大池子洗澡都够了,心情顿时豁然开朗,我迅速的储存了航点及坐标,打满水后,还用带着的毛巾洗了个脸,刷了个牙,真是过瘾。

在提着水往回走的途中看见路途有个丢弃的红色气罐,我寻思着应该给水源做个记号,这样其他人也都能很方便的找到这里,于是就地取材,返回到水源点,把气罐放在刚才打水后面的大石头上,并告诉了后面下山打水的驴友。

回到营地后,风格和小唐也相距赶到,风格还不错,在大队伍的前面,小唐则是在队伍的最后。

我们这次穿越,从在8264发召集帖到出发只有4天时间,大家并不是很了解,出发前就商定帐篷、炉头、锅具都是一人一套,因为装备齐全,每个人的包都在60斤以上,我们四人都是可以单独行动的野驴,虽然背负重,但并不影响体能,一路除了小唐速度慢一些外,我和去墨脱、风格都在队伍的前面领走,这样也检验了我们体能,另外还考虑了其他因素,前两天如果有人下撤,其他人不会因为装备不全而影响穿越鳌太。

日落西山,雾气渐浓,天慢慢的黑了,穿越的队伍也都陆续赶到,一直到7点多最后一个人下山,一共有六支队伍,41人,分别是西安冠子队,河南三门峡队,山东淄博队,广东深圳队,山东的父子队以及我们在8264临时拼凑的四人队。

二十多顶帐篷在山谷中形成特殊风景线,看大家的帐篷,丰富多彩,五颜六色,又极具文化气韵。看装备的好与坏,先看帐篷质量好与坏,重量轻与重,是有一定道理的。我观察了一下,在所有的帐篷队中,我们队小唐的是很不错的,单层高山帐,非常轻巧方便,扎营迅速,保暖性好,他的背的鸟包更具有特色,是海外代购的始祖鸟探洞包,国内买估计要78千元,此鸟包最大的特点是在腰部设计了一个转轮,背起来非常舒适,真是专业装备、无需负重。

大家扎营后都准备着晚饭及打水,忙忙碌碌,偶尔碰面也只有简短的交流,询问一下来自哪里,有多少人,下一步准备怎么走,都没有过多的话语。麦秸岭寂静的山谷中,一派祥和安宁景象。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经过一天的攀爬行走,消耗的能量也是非常大,扎完营后每个人都是饥肠辘辘,在家平时不吃的饭菜如果能拿到山上,那都是美味佳肴。户外用餐,没有了挑剔和讲究,没有了不卫生及不干净,大家都是有什么吃什么,只有尽快的填饱肚子,补充能量。

在所有的队伍中,只有我们背负的最多,所以食物也比较丰富,晚饭也就比他们其他队伍腐败;豆角、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腊肉、牛肉、紫菜汤、鸡蛋、榨菜、辣酱应有尽有,非常丰盛,和昨天晚上一样烧了两锅饭、3锅汤都被一扫而空。

晚饭过后我拿出等高线地图研究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明天的是到2800营地,路程很短,强度不大,看完地图,大家都快速的钻进帐篷,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有阵阵鼾声,都累了需要好好休息。

今天我的状态也非常不错,已经没有了昨日的高反,神清气爽,虽然一路强度很大,但是我早已适应,虽然近期没有长线拉练,但我毕竟有过强化训练的基础,知道如何分配及体能及调整状态,在部队时,每月都要进行33120公里急行军,路途中还要完成射击、游泳、攀登、捕伏等36项高难度两栖侦察科目训练,年终我们两栖侦察队选拔8名代表去参加济南军区两栖侦察兵竞赛科目比武,我获得了全能第四名的成绩,有这些体能储备及户外生存知识的保障,后面的路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晚上睡觉,由于营地扎在一个缓坡上,睡着后老是下滑,脚老是触在帐篷上,。一晚上醒了很多次,哎,只有将就了,期望明天能找个好营地。

合肥华山鳌太穿越记录,航迹航点在126楼。

太阳下山,飘来了大雾,鳌太线的大雾是迷路的只要原因之一,在天晴的时候一望无际的秦岭主脉都看的一清二楚,只要有方向感的就不会走错,但是有雨雾的时候,就非常容易迷路,因为20米开外就看不见了

斜披上扎的帐篷,睡觉的滋味可想而知 。

这个营地的黄金地段,地面平整,背风,
扎营的最佳选择,可惜被西安队先行占了位置。

游记写的很详细,户外是一种释放,是一种精神.支持一下.
最吸引我的是那山花浪漫,如在那真会驻足无法前行了。。。。。
回复 8264雪狼部落 的帖子

呵呵,楼上的说的很对,户外就是自我情怀的释放,
过程尽管很艰辛,但是值得回味。
很不错!
我们是29日开始南北穿越的,遇见风雪,很幸运!
我们后三天也全部行走在风雨中,鳌太的天气变幻莫测,
狂风大雾是家常便饭,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穿越的保证。
顶一下,知道我是谁吗,我把拔仙台的照片发给风格,去他那儿拿
期待下文,支持。
静待下文,补充穿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