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徒步318,寻梦在路上,西藏我来了(更新照片与进藏建议,37页)

因为前阵子有些事,一直没有继续更新,所以请大家多多原谅。

很多人见我回来并没黑多少就很奇怪的问我说我是怎么防晒的,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的防晒经验吧。

我带的防晒用品主要是大宝SOD蜜,和一款加强板的防晒爽,每天早上醒来不要洗脸,直接涂大宝到脸上手上脖子上反正一切可能会被晒到的地方,涂完大宝后几分钟再上防晒霜,防晒霜涂上厚轻轻拍打一下比较好,然后就是戴帽子,墨镜,围魔术巾,穿皮肤风衣,一路上少洗脸洗手,也少洗澡,藏族人为什么很少洗澡并不是因为他们脏,也不是缺水,而是他们生活在那这么多个世纪而得到的经验,只有少洗澡洗脸,减少皮肤新成代谢才能更好保护皮肤(各人观点提供参考)

进藏注意事项
到了藏区,川西段抢劫比较多,所以不要单独前行,此段要是有藏民和你打招呼不要停下,最多回一句即可,过隧道的时候一定要快不要单独过。进藏后干燥易上火,降火药一定要多吃。糌粑的确很香,但是刚进藏者不建议多吃,肠胃不好的人建议不吃,因为容易拉肚子,酥油茶也一样,试情况而定,刚开始一次不要喝太多。

到藏族人家里做客要注意,他们很热情的给你倒酥油茶,你只要喝一口他们就会马上给你加上,这时候你只需要说谢谢,不想喝了就放那就可以了,如果在藏族人家里吃饭,一般的他们不会和客人一起用餐,会分两个桌,而且会相当热情。到藏族人家里做客,一般的礼物是糖和水果。

在西藏期间,不管你平时有什么饮食习惯,记住早上一定要吃饱,内地人到西藏后容易引发低血糖,从而引发高反,所以补充血糖很重要,你可以吃含糖比较高的东西。建议在藏期间不吃冰冷东西,如果你的肠胃特别好的另说,如果吃冰冷的东西非常容易引发腹痛,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建议热水内服藿香正气滴丸,加上用云香精擦于腹部轻揉片刻。

在藏旅行期间,对于藏族村落不要近距离的拍照,这很有可能会引起藏民的不满,其次是如果你在纳木错日喀则等西藏旅游发展比较集中的地方不要随意拍藏民家藏獒或者是随地大小便,因为因此会招来藏民的敲诈。

夏天进藏,天黑时间一般比内地晚一到一个半小时,天黑后减少外出活动为了安全。

• 西线闲人 顶贴支持 2012-12-20 14:48
  • 河池剑侠 一些地方请驴友们不要随便的给藏族小孩发铅笔什么的,因为那些地方的小孩已近被这种行为给惯坏了,他们认为你们的给予是理所应当的,逐渐的变为了抢,这不是爱他们而是害了他们。 确实如此,让人痛心 2012-11-25 16:02
  • kinth 个别地方是存在一些这样的问题,并且有一定的案例; 换个角度去看,如果我们是藏族同胞,你会怎么对待这些天天拿着长枪短炮的人来肆无忌惮的对你乱拍的人?如果你在朝拜你心中神圣的时候,你喜欢别人打扰吗? ... 2012-11-23 07:51

有人赞助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