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7月20号成都出发看雪山,泡温泉——木格措

景点介绍

木格措景区是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康定县北雅拉乡境内,距康定县城17公里,距康定机场30公里,距成都322公里。 木格措汉名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木格措主景区海拔2600-3780米,地处横断山北麓,属大雪山脉,是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 渡地带。景区总面积达350平方公里。木格措水域面积近4平方公里,水深逾70米。因水源大部分来自身后女娲雪山的融化积雪水,因而能见度很高,一般为6-10米左右。

木格措风景区位于康定县城北雅拉乡境内,距康定县城26公里,景区面积500平方公里。景区由七色海、杜鹃峡、木格措、红海、无名峰等一系列景点组成。景区以多处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温泉、雪峰、奇山异石及长达8公里的叠瀑组合,构成了独特秀丽的旅游区。木格措景区是登无名峰、大炮山的必经之路,也是登山的后勤服务基地。木格措景区至塔公乡是地理学、生物、探险、牧区风情等特种旅游的最佳线路之一。素有“小九寨”之美称。
景区游览时间约为6小时左右,在游览过程中
建议走景区栈道

景区组成

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康定,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康定,一曲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康定,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康定藏语叫达者都,意为三山相峙,两水交汇的地方。1950年3月康定解放,为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政府驻地。一曲溜溜的《康定情歌》蜚声中外,如今、康定城、跑马山使人无限向往。

7月20号成都出发看雪山,泡温泉——木格措

路况指数
成雅高速,经国道318到康定再经雅拉乡到达木格措
汽车选择指数
★★★
一般说来1.5排量以上的家用汽车都可以,路况除成雅高速外其他都较差,越野车最好
加油指数
★★★★
沿途加油站较少,但好找,都在路边,基本不用担心,汽油一般都有,但是97需要提前加。

活动主题
“游览木格措”,“看雪山”,“体验藏族风情”
出行方式
自驾出游(无车的朋友在有空车情况下可以拼车)
活动组织
四川交通广播1017汽车俱乐部

活动时间
2012年7月20日下午下班晚上7点走,7月22返回成都解散

集合地点
成雅高速新津服务区
行程安排
全程800km左右

D1:成都---雅安—
天全
住:天全县

下午下班后,晚上7点在成雅高速新津服务站集合,经成雅高速,318国道到达天全县。

D2:天全—泸定—康定—雅拉乡—木格措
住:二道桥温泉

吃过早饭后经318国道,穿越二郎山隧道(主隧道长4176米,海拔高度2200米),进入红军长征名城泸定县,
而后抵达甘孜藏族自治区首府---康定城。再经雅拉乡便到达木格措,游览木格措景区,晚上到二道桥泡温泉。

D3:康定—雅安—成都

早饭过后,康定城游览(也可继续进入木格措景区摄影采风等),自由活动,随即返回成都

7月20号成都出发看雪山,泡温泉——木格措 联系方式
         QQ交流群:88654709

QQ群231706855---行走西藏!!来自国内外,自驾,318-214骑行者,徒步搭的朋友。行走---川滇藏青甘。交流交友!
回复 懒散泳哥 的帖子

好的好的
奢侈的生活
回复 木主 的帖子

拼车出行,最节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