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safari肯尼亚

又见鹈鹕

这家伙谁都认识,可是在肯尼亚是全野生的哦

角马,马拉河迁徙的主角,不过因为季节不对,没见到

斑马

马拉河迁徙的2大主角

鱼鹰捕鱼

抵达树顶酒店,树顶酒店以1953年英国伊丽莎白公主入住时当晚获知其父驾崩,英国皇室随即宣布其为女皇,故曰:上树公主,下树女皇.

树顶观野生动物

tip:

一:个人物品准备
1、箱包类
旅行箱一个(登山包也行,不过在safari时不允许你下车,更不比说徒步了,所以相对来说带旅行箱方便些),双肩背包一个。旅行箱用于装衣物和大部分物品,便于托运。双肩背包背带常用物品衣物。腰包或小包一只,用于护照,票据、现金等贵重物品,任何时候最好小包不离身。购买箱包的质量最好注意一下,最好结实耐磨,在转战多个国家公园做SAFARIS,装在车后面的箱包要承受颠簸,灰尘很大。另外带几个可折叠的防水收纳袋之类,以备急用。

2、服装类
肯尼亚气候白天凉爽,夜晚较冷,7月份的气温白天10°-20°夜晚约10°或更低,昼夜温差大。阳光明媚,紫外线强。长袖T恤,抓绒衣,冲锋衣(能防雨带帽子)、长裤、遮阳帽、太阳眼镜、头巾(防尘防蚊)、旅游鞋、厚棉袜、睡衣、拖鞋。
如果是camp site住宿的,建议带个薄睡袋,如果对方提供的不是很卫生的话可以使用,网购比较划算。

3、药品类
高指数防晒霜、风油精、清凉油、防蚊药、感冒药、治拉肚子药、晕车药,创口贴,以及根据自己身体情况的药品。
7月当地是冬季蚊子不是太多,所以无需特别防护。

5、食品类
吃的尽量少带。我们的行程包自助餐,所以没有带任何食物。但不习惯西餐的可根据自己口味带一些榨菜什么的。

6、小礼品
糖果,小工艺品等等,赠送马赛村的妇女和路上碰见的儿童小孩。我们为司机和马赛小孩准备了糖果和电子表,建议多带些风油精、清凉油当地人特喜欢,最后一天在树顶酒店他们知道我们第二天回国了,主动向我们索取两者,给了他们别提有多高兴。

7、证件类
护照,黄皮书、身份证、机票行程单(多次转机很有用),日记本子和笔,保险单。黄皮书在出发前提前10天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种,打完后就发你一个黄皮书,,出入境会抽查,如果没带国境检疫人员有权拒绝你入出境,甚至采取强制检验措施。

8、相机,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一个,插线板一个(可以同时多个充电),手电一支(很重要,Fig Tree Camp晚上12:00-4:00停电)。

二:安全
  一般来说首都内罗毕治安较差,每进一店都有保安安检,所以白天尽量做大街,不走小巷,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时尽量少带现金。相对首都其他地方治安较好,而且也比较热情。
三:风俗
未经同意不能对其拍照,因为他们认为灵魂会随之带走,不能对军营拍照,假如发现军车会追你直至删了照片。当地人不喜欢说黑色的皮肤,更愿意接受棕色,当地人也不太喜欢官方语言英语,能说一些希瓦斯里语更能拉近和他们的距离。
四:货币
  肯尼亚货币是先令,与美元比是1:80左右,与人民币1:13可收美元,不收人民币,主要商业区,酒店,大超市都可以兑换。很少接受银联卡,通用visa,master卡,但往往刷卡失败。
五:通讯
  开通了国际漫游可以在肯尼亚使用,但花费超贵,拨打当地电话和被叫5.99元人民币/分,拨打国内33.99元/分,发国内短信2.89元/分,数据通讯51元/M

真是动物王国。我也准备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