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一条隐藏在世外桃源的精品徒步线路--清江古河床!不断更新中、、

该峡谷位于利川市,总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这里有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自然景区则主要由一线天、熊猫洞、大小龙门、独家寨、洞群、暗河、地缝、独峰、象鼻山、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在这其中,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伏流密布、石缝众多,钟乳石林立,目前未开发,保持着原始的风貌,让人感受远离人工雕琢的洞穴风光、古河床风光。

从利川出发不远就到了进峡谷的起点了,大家整理好就出发了。
第一个迎接我们的就是了,听向导说:这是进入天坑的唯一进口,我放眼看去,整个天坑,除了这条在石壁上修出来的小路,其余全是悬崖峭壁了。

石壁突出的石板上,只够几个人站着,旁边就是悬崖了,只是很多树枝挡着,看起来还是没有那种让人害怕的感觉。

想通过这峡口,只有通过这个木质的梯子下到下面去,缝很窄,背包太大或者肚子太大,都不好下去的。要是吨位大了的话,为了后面的驴友能用上梯子,就干脆用绳子在旁边下吧!哈哈

下到缝底后沿着小道穿到小洞就进入了天坑,突然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面前是郁郁葱葱的竹林和丛草,天空是个不正规的椭圆形。只可惜没有漂亮的云彩!

头顶的那片天空

我们在那后洞留影后继续前行,天坑里的竹林很茂盛,只可惜相机太一般,技术太一般,不能把眼前的美景拍出来。只是这茂盛的竹林也给我们带来了麻烦,天坑里的小道是在竹林里穿行的,这条小路太少人走,以至于我们得背着大包弯腰前行,痛苦的熬过了1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窜出来了,进入眼前的就是关彩霞的美景了。

休息,路餐,继续出发,进入大龙门。这段路是需要手电照明的,在途中有个大水井,那水很甘甜,很清凉。可以在这补水!

连续3个龙门, 没穿一个出来,都给 人一种很新奇的感觉,感觉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世外桃源。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独家寨了,一对老夫妻住在山寨里,只有这个小门能进去,打开木门,眼前是一线天峡谷,稍微平坦的地方,一家农家隐藏在绿草大树之中,时不时的传来狗叫声!

好地方,也想去
去年从腾龙洞路过
回复 flbztfs 的帖子

呵呵好地方都想去
不错,曾经过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