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帐篷大件
别人说帐篷的大件,基本都是帐杆,内帐,外帐!!这款(类)帐篷的大件不同!!它有一个大大件:主帐;另有小件,伞盖(我这么称呼)、内绷网、地钉若干、安全绳。如此全部了,“零件”少,收账也不会觉得麻烦,装帐装丢的概率也少点吧~~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伞盖:如上图最下面有logo的大黄布,形状够大,正好盖过主帐顶部网布区域,有一定的防雨,防露,遮阳作用~~其直接盖在网布上且离网布有一段空隙,有效保证透气!!同时伞盖的四个固定端,牢牢抓住帐杆,是伞帐更加稳固。

内绷网:我称它内绷网只体现在“绷”字上,同伞盖一样,四个固定端抓住帐杆靠顶部的位置,也有一定的加固作用,且透气网布材料,与伞顶部网,连同,同透气~~(上面可以放东西,你看着办~~

主帐:这是一个整体,所谓的帐杆,内帐,底部 就是一个整体~~撑起来基本就是一完整的帐篷了~

帐篷搭建

首先取出主帐1,然后一步步撑开2.3,直至图4;再就是按本贴一楼视频演示的方法,撑开帐篷。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注:此三人帐不同于视频中的二人帐,帐杆的节数多了一截;在撑开前,保证每节完全撑开,当然在撑开的过程中比双人帐稍费力些!!

完成后

帐篷外部: 伞盖盖于帐篷顶部,四角挂钩挂在死跟帐杆中部的绳扣上。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帐篷内部:绷网   同伞盖,四角端钩挂于对应绳扣;绷紧帐篷顶部。

[attach]20489163[/attach]

而后地钉固定,安全绳锁紧,也就大功告成。

最后核心部位来张图,整个帐篷都靠它支撑了~~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自重太重,只适合自驾用用。如果下雨,那应该要半夜舀水了。

回复 米可在路上 的帖子

谢楼上提议~~自驾休闲用的定位,使其一方面简化了搭建、收纳的过程不周,另一方面又弱化了其轻便性、防水特性!!自重就不说了,称一下就那么重3.2kg! 防水,说两句。见下楼~~

功能用途 1)防水,我感觉对于帐篷来说要求它防水有点苛刻,个人认为只要能挡水的都已经做的很好了。譬如你拿雨伞挡雨,他还会湿,会滴水呢!!不是塑料,不是橡胶,绝对防水反正没见过。

关于“防水”,户外做过一次测试,户内对帐顶的盖做了一次测试。 均表示不满意,可是此款产品定位休闲,也不能太过强求,但总起来讲,两次的测试,对于防个露水,挡个小雨,还是可以的。但是因其本身就是单层帐,雨水、露水浸润,那肯定隔层湿!肯定有点潮了

一、第一次测试在某次露营大会时,当晚巧逢雷雨。那个雨下的大,暴露雨中瞬间湿身。帐篷也没好受,经历近一个小时的雨水折磨,帐内零星现水珠。

分析原因:

1顶账,和主帐之间有空隙,雨水较大,溅进雨水;

2.由于通气性比较好,雨中的湿气进入帐篷,凝成水珠;

我认可上两点原因,而却没有提出帐底是否漏水;因为当时雨水大,已经出现帐篷底下(帐外)积水的现象,但帐内全然没进水,更没有在出现积水的现象。最多最多的可能,也只是少量的渗水而已。

因为潮气太大,当晚没有住进这个帐篷里,而是住在了早有准备的双层帐里!但一样,帐篷底部也出现了潮湿的现象,以手拭之,少量水~ 还好有睡垫!这回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叫他防潮垫了,真个就是防潮,这样的环境下露营,没它还真不成。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大雨后,把帐篷移到了天幕下~· 旁边是个双层帐,也一起滚天幕下了。雨确实大,怕了!!

现在想来,这顶帐篷我是用错地方了?还是它赶错时间了?也许那个夜晚要是晴空无云,说不定我真个儿就掀开帐顶,一边乘凉一边数星星。

二、屋内测试: 官方说明书上说缝合处有压胶处理,仔细看过,确实是,户内测试一下,主要是看缝合的是不是紧密,压胶的效果如何。

简单测一下,班门弄斧,莫笑!

因为主帐是一个整体,弄过来倒腾可不好整,干脆取下帐顶的盖(伞盖),直接倒水测一下吧!!而且这个顶盖的顶端,十字缝合,走线多,压胶也更难处理,这里更有可能是漏点。所以就测这块了。经过一番倒腾,测试效果还可以!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十字缝合处注水,测试缝合和压胶效果。这么小面积两大杯1000ml 压力应该比下雨大多了。

几分钟后,用手拭其底部,有湿感,渗水,但没滴水! 感觉已经很不错了。估计时间再长点就滴水了 ~ ~ 总之,没瞬间滴水,没连续滴水,没滴成线成流水。

至此,要明确说一下,虽然此款帐篷走线缝合的很好,压胶也不错,但因构造原因,并不适合雨天露营,最好还是晴天的夜晚,打开天窗数星星~~小资情调,怡然自得。:lol

.功能用途 2)透气、防潮

透气和防潮好像是对着来的!!因为太透气了,所以防潮我在这里就不说了啊, 确实为了凉爽,就别管潮不潮啦 !潮湿点则更有凉意!!

说通气,此款帐篷能透气的部位大致三处:

帐顶透气网:全开天窗,四面八方;躺帐篷里不耽误你数星星。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侧面N型门:官方说是N型门,我感觉叫拱形更合适,拉链式;真个儿好大一个门,有纱帘,又有门!双层防护。也不耽误数星星的说

侧面透气窗:同帐篷门,拉链式,外层帐布可卷起固定,另有窗纱隔离蚊虫。

这三处透气设置,面积之大,差不多占整个帐篷除底部之外1/3的面积了,再不透气,你可以睡在云彩下,草地上,天当被,地当床了;总之以上三处均可数星星啊~

功能用途 3)空间利用

关于空间利用,同样说三处! 首先2.1*2.1的底部可睡面积,其次帐内两侧各设置了储物袋,再次帐顶绷网。

五秒搭收 十分轻松 快意欧德仕(Outdoorz)

内部空间半蹲一个成年人,空间绰绰有余;2.1*2.1的面积能容纳三个成年人,一个小孩(平躺)。标准的家用休闲,周末自驾露营的设计思路。

帐篷内侧两端各设置一个储物袋,可存放个人贵重物品,钱包、手机之类随时需要的物品。

帐顶绷网:在你不考虑绝对透气,想放一些随手的东西,而又没有合适之处放的条件下,你或许可以这么做......

直接把东西放在网上

扯掉一个挂钩,悬挂你想悬挂的东西。

其实有一边的绳扣附近,有一个独立的悬挂物品的位置。 这么一来,四个角是不是都能挂东西了,哈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