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自驾哈尔滨到宽甸县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游记

曾在画面里认知绿江村,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夕阳下,渔夫们披着一身金辉撒网打渔。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来到了绿江村。

美丽的江畔小村

绿江村的渔民

一、景区简介

绿江村位于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境内,是辽宁最东端,与朝鲜隔江相望,鸡犬相鸣。由于地处偏远,仍保留着原始风貌,民风古朴、山水纯真,是人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一年四季不断变化的自然景观,让人们流连忘返,誉为:“辽东第一村”。

二、路线

去程路线:哈尔滨长春东丰梅河口市曙光镇柳河县通化集安市榆林浑江口大桥绿江村

公路收费:瓦盆窑至拉林河32元,拉林河至东丰140元,东丰至曙光10元,曙光至柳河10元,柳河至通化10元。共202元。

回程路线:东港市丹东市沈阳长春市哈尔滨市

公路收费:丹东至沈阳100元,蒲河至毛家店70元,五里坡至长春50元,长春北至拉林河70元,拉林河至哈尔滨37元。共327元。

三、道路特点

集安市--绿江村--丹东。盘山道,险,风景美,适合自驾。一路板油路面,车速放慢,一边开一边看,真是美不胜收。

四、见闻

通化滨江公园

父母五女峰留影

集安五女峰

沿着山间小路一路向前,处处都都是美景。

江中垂钓人

沿江公路

6301600到达集安市,入住樱花旅馆,老板娘人很好,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集安的小吃,并推荐我们去吃高丽火盆。

火盆一条街,由于装修拍不到红火的广告

美味在前等不及了

高丽火盆特写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朝族冷面。以苟米面为主,辅以榆树皮、淀粉搅拌压制成细丝,煮熟后过水捞出,并配制不同口味的凉汤 (尤以酸辣凉汤口感最好)。朝鲜族冷面颇受各族人民的喜爱。

榆树皮冷面

据当地人讲,对面是朝鲜第六大城市,满铺市,江心是筏登岛

<P style="TEXT-ALIGN: left; 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 p

鸭绿江畔洗衣人

7月1日早,匆匆游过集安,就上咱赶往绿江村,路上一路欢声笑语,景色非常美。

险峻的盘山道

给我的大马来一张

媳妇被美景吸引了,不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