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比萨独自火车游印度,飞机、轮船游马来西亚(所有费用6000多点,包括机票签证)全文完

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走起印度,主要是拉贾斯坦邦和克什米尔地区。感谢楼主分享,高亮加精必须的
出了埃各莫尔车站,在街的对面有很多旅馆,但是金奈的旅馆相比北印是比较贵的,所以我走了2个小时都没有找到便宜又干净旅馆,总之和想象中的有差距。
这个时候已经是印度的中午了,也就是国内的下午,印度和中国有2个半小时的时差。背着大包的我又累又饿,所以决定还是先吃饭再做别的打算。
打了一辆TUTU到金奈火车站,因为我要买金奈——德里的火车票。TUTU一定要和司机讲价啊,他跟我说120卢比,我划价到60卢比。后来到北印,才发现60卢比很贵了~
这是我在印度吃的第一顿饭,Biryani。饭下面是一个鸡腿和鸡蛋,另外点了一杯chai,一共是85卢比。合人民币10块钱吧。(人民币和卢比,是1:8点多)

金奈火车站是有外国人售票办公室的,在售票厅的二楼。我去的时候刚开始没注意挂着的牌子,然后问那边的保安,他们告诉我在三楼,我严重怀疑他们根本听不懂英语,不懂装懂。在三楼找了一圈没找到。到二楼,抬头就看到了提示牌,推门直接走进办公室,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问我要去哪里,什么时候的车,坐哪种车厢。
一开始我想着,从金奈到德里,33个小时,印度又这么热,还是买AC3吧,结果只剩WL了,只有AC2,票价2280卢比,感觉太贵了。于是坚持买了SL,那个女的一直说,SL不适合我,太热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要做SL,我告诉她,AC2对我来说,太贵了~
事实证明,SL我还是能忍受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比我在国内坐那种没有空调的普快凉快多了!
买完车票,我决定去Mahabalipuram,离金奈市区60公里,有公交588,588B,588C通往那里。票价是85卢比,不过随遇而安和我说,他去的时候是70卢比,可能是没有空调的缘故吧。
找公交588B可费劲了,我就围着车站走啊走啊的,终于在快要崩溃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大的公交车站,也终于有一个人懂英文,直接把我带到了588B车的前面。超感激那个小男生。

金奈火车站附近的交警,在罚钱,呵呵~

走路找公交车站

路上看见有人在游行演讲,估计是拥护哪个政党吧。

到玛玛拉普兰下车不要再附近找旅馆,往海边的方向走,快走到海边的时候,有很多GUEST HOUSE,我之前也没有看LP,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很新的住了进去。墙壁院子都是新粉刷的。我要了一个离露台近的房间,300卢比。
不过我在印度第一次被骗,也是在这家。我给店主500卢比,他没有找给我,说是要开摩托带我逛景点。我想着天气热,200卢比也不多(我还在用卢比换人民币),于是就答应了。他也确实带我逛了景点,我进去,他就在景区门口等着。后来他又说附近有个鳄鱼公园很好玩,结果开到半路,他说他的摩托没有油了,需要加油,要300卢比。我本来是不想给的,但是这路上这么荒凉,他要给我扔路上,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去,就在加油站给了300卢比。后来到了北印,才知道500卢比是个什么概念,懊悔死我了,其实我当时强硬的不给他钱加油,也不会怎么样的,谁让咱第一次来印度呢~
大家以后去印度,一定要提高警惕,印度商人的骗人伎俩~
我就住在这家

房间

我在印度吃的除了KFC最贵的一餐了,一盘面条200卢比,刚到印度不了解物价~

清晨的海边

玛玛拉普兰姆面对孟加拉湾,夜晚这里凉风习习,完全感觉不到白天的烈日炎炎。我躺在露台的吊床上睡着了。我在印度唯有这一次睡在外面被蚊子咬了,之后发现印度很神奇的没有蚊子!
这里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的遗址,票价是250卢比,可以看两个。印度人只需要10卢比就可以参观了~

海岸神庙Shore Temple

顶,等你阿格拉城堡、占西、瓦拉纳西的PP
回复 出走的比萨 的帖子

据说印度的火车可以随叫随停,超载的人都可以坐到火车厢顶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