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夜探金竹瀑布

周六下午呆在家中热得慌,忽一个电话打过来,问:“去金竹瀑布不去”,这才想起好久没进行户外活动了,原因只是群主怕蛇。不过去海拔高的瀑布边露营是很凉快的,于是答应下来,没做什么准备,竟然穿着凉鞋就上阵了,下午六点钟我们一行五人才出发,匆促啊!
        金竹瀑布群座落于抚州市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南部吓通村的崇山峻岭之中,海拔620多米,气候湿润,冬暖夏凉,距乐安县城45公里,交通方便,风景秀丽,风光旖旎。该处山势雄峻,古木参天,山泉甘冽,溪深鱼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飞瀑26处。著名的瀑布有:虎啸瀑,双龙潭,仙女浴池等。由于旅游景点开发热,这里也正在建成收费景点,所以我劝本省的驴友们要来参观尽快,至少3个月内还可继续免门票,而且观景台上目前可以随意搭帐蓬。
        晚上九点多钟,我们赶到了吓通村口,把各种装备食品背上,向目的地奔去。

沿着正在建设中的溪畔水泥墩子路,我们一路享受着清凉的溪水带来的凉气,好爽

十点多钟,我们到达金竹瀑布脚下的观景点,这是个搭帐蓬的好地方,水泥地,我们把食物摆出来,开始暴殄食物起来。

吃到12点,大家吃饱喝足,实在累了,关门睡觉,好象还少做了什么?
早上五点,巨大的瀑布声把大家吵醒,看来昨晚我们是真累了,那么响的瀑布声当没听见!我们现在是开门见瀑布。

先合影吧

正好一个做事的工人路过我们台子上,搭上话,原来他们是从浙江请来的搞园林建设的师傅,怪不得那些凳子栏杆仿原木的仿得很真,于是请他帮我们照个全体合影,但师傅做建筑的水平高,但摄影水平太差,竟然手抖了。

把我们露营的台子照个相,下次方便其他驴友来扎帐蓬。

在欣赏完美景,照完各自的POS照后,收拾完帐蓬,我们往下山的路上走。
走到半路,意犹未尽,大家商量后决定去这个瀑布群中藏在深山一个没修路的瀑布去看看。
但这一路可不是好走的,有段路大家是攀爬着树枝过去了。

还有木桥

终于来到这个隐藏深山的瀑布下-仙女浴池,看来今天洗浴的不是仙女了,而是一帮土驴。想起来了么,昨晚大家没洗澡就睡觉了,我们现在在这里洗澡是不是一件很得意的事情,跟仙女一起洗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