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3

AA制自驾活动如何进行车费公摊

办法不错啊   学习学习
这个账目算得好辛苦
赞同楼主的AA法则!难为楼主算得如此精细,没有规矩不得方圆。
坚决支持!
内蒙,西藏都自驾去过了,长线出行确实存在拼车A费的问题,我本人非常赞同楼主的主张.只是结算方法再简单些更好
IT型人 发表于 2012-7-12 17:05 我们岭风自驾车费都是车主不参与任何交通产生的费用,含油钱和过路费等。

同意这个观点!
俺没越野车,俺没时间走那么远,俺只图玩得乐呵,怎么摊我都支持,谁让俺那么爱玩呢。

• 尘踪旅影 2个月前发的帖子又翻出来了,论坛中讨论的热情很高啊。 我提出的这个方法主要是从长线自驾所遇到过的种种问题考虑的,也是供大家来探讨。先是亲兄弟明算账,然后再提倡发扬风格。 实际上几百公里的短途自驾活动, ... 2012-8-28 14:12
wz255 发表于 2012-8-28 13:23 公里数少的话车辆磨损和保养就不用A了,还不影响感情。如果长途比如西藏啥的,可以考虑车主简司机少出点 ...

2个月前发的帖子又翻出来了,论坛中讨论的热情很高啊。
实际上几百公里的短途自驾活动,司机一般都在发扬风格,遇到的突发事件也很少。而长线自驾经常会遇到修车、爆胎、拖车、事故、罚款等情况,排除掉这些因素,基本上能保证搭车人搭乘同一车队不同车辆所承担的费用接近,而搭车人也普遍能接受公摊保养费和司机不参与公摊。再有排量不同的车乘坐的舒适度也不一样,多数是成正比的,所以单车A费比较合理。
个人认为这种方法能适应大多数自驾的情况。可能没参与过长线自驾的驴友会不理解,但总比出了矛盾再商量怎么办要好。
同意。规则明确,算账就不麻烦,而且不影响感情。
扯淡。真户外才不会这么多。还扯到折旧保养。正常A油费,高速过桥。
  • GG~独自悠 按你的说法一分不花合适,一万多公里车要保养费甚至违章罚款换你试试,什么人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9-7 03:50
  • 周游者 估计你不是车主,高调的很 2013-2-8 18:05
  • 尘踪旅影 这没必要抬杠,你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组织几次长线自驾试试,特别是5000公里以上的,回来问问参加的司机真实想法是什么,如果一致认为只A油费、高速、过桥费很公平,那么我敬佩你的团队是真户外。 2012-8-29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