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徒步云龙水库﹙第四部份:离开前的欢与忧﹚ 更新在21-22页

“我可以锁住我的笔 为什么
    却锁不住爱和忧伤

在长长的一生里 为什么
    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让我引用席幕容的散文诗来做为此次徒步云龙水库的开始吧,因为我们从忧伤中开始了“徙步云龙水库行”。

一个美丽的千岛湖,似乎是一片的青山绿水,山还是青山,可没了水,眼前的景象让我们震惊了。这个昆明人饮用水70%来源地的云龙水库,看到的只是几条快干涸的河流。十年前的云龙乡政府所在地,原沉静在蓝色的水底,可因为云南的干旱,让它重见了天日,浸泡十年的树根、砖块、钢筋、农田述说着人类的“水危机”。
    7月7日乐道户外“徒步云龙水库、看日出美景、观水库全景﹙帐蓬夜宿﹚”,一行60人,驱车140公里,到达了云龙乡,在徒步3公里后,亲眼见证了母亲河的惨烈,并穿越了本不能下去的水库底,在忧伤中与云龙水库亲密接触。
    图中合影是在曾经的中心花园里。

摄影厦门阿原、大师、高山、越玩越野、李博豪、任柯、云之驴、光头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