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复制链接] 查看:586372 | 回复:1910
5月19日   再到喀什

喀什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
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

提前10天从中铁托运了自行车,并提前预定了飞喀什的3.4折机票。我还没有出
发就接到了喀什车站的电话,通知我:车子已经到了。

5月18日下午,太原--乌鲁木齐--喀什,中转一次飞机,8个小时后,我已经抵达
南疆,而我要骑车回去,预计却要80天的时间。

[老K]静享那种空灵--独骑万里丝绸之路
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

发就接到了喀什车站的电话,通知我:车子已经到了。

南疆,而我要骑车回去,预计却要80天的时间。

[老K]静享那种空灵--独骑万里丝绸之路
编辑帖子时,显示需要通过审查,

静等中
    我需要在喀什逗留一天,并不是要游览,因为我在八年前就曾来过喀什,到过红
其拉甫。我要提出自行车;要设法找到个户外店买上气罐;要到边防总队去办个边境
通行证;要准备上帕米尔高原的物资。

19号早上在车站,交了两天的保管费后提出车子。检查了一下,大大出乎我的预
料,毫发无损,连漆皮都没碰掉。谁说铁老大总是野蛮装卸?

[老K]静享那种空灵--独骑万里丝绸之路
    骑车先找武警边防总队,那里10点上班,门口已经有一堆人在等待了,有民工,
有旅行团的导游。

10:25,长官们姗姗而来,开门,众人立即涌入,两个窗口却排了三行队。

等轮到我办证时,那位长官看了看我的身份证说:“你不用办,拿身份证直接上
吧。”没有说为什么,我也没敢问为什么?

接着就要找气罐,危险物品飞机不能带,所以必须在当地购置。走前曾在网上查
到一个喀什户外店的电话,拨通后对方说你打错啦。

气罐必须搞到,否则我的气炉,饭锅都白带。还好,在步行街,我找到个骆驼店
,漂亮MM说她们没有,但却认真的给我指示了一个户外店的位置。
寄上次的宝岛环行之后,再一次并那么快又见到老k的新计划,很激动啊,抢坐啦
    喀什远行客户外店,人民西路步行街E西1号,如愿得气罐。留下地址,也许对需
要的驴子有用。

[老K]静享那种空灵--独骑万里丝绸之路
太原的继续来帮顶啊。佩服楼主。

回复 塞外老K 的帖子

支持老哥骑行~喜欢驮着生活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