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塘沟珠峰东坡:云雾山中不见山

陈塘镇的交通十分不便,去年才通了公路(公路只通到山下的藏嘎村),但路况十分的差。小镇坐落在一面山坡上,从照片中的河边藏嘎村一路徒步上行(没有车道),上升海拔四百米,才能来到镇上。陈塘镇是夏尔巴人的聚居区。
就是沿着左边这条有栏杆的水泥台阶路,可以从山下的藏嘎村一直上山走到陈塘镇。镇上人们所需的的一切物资,从大米到水泥,都要通过这条小路用骡马驮运上去。生活之艰辛,可以想象得到。
陈塘沟珠峰东坡:云雾山中不见山
西藏。陈塘镇。我们的队友正在品尝夏尔巴人的鸡爪谷酒。鸡爪谷,穗部呈爪状,种子珠形,红褐色。鸡爪谷酒,是夏尔巴人用鸡爪谷酿成的酒,他们将酿好的鸡爪谷酒盛入硕大的竹桶或木桶中,插上竹杆,用这种特制的“吸管”来饮用。鸡爪谷酒酒性温润,一如这大山之中的夏尔巴人一样温和。
西藏,陈塘镇。夏尔巴人,是散居在喜马拉雅山脉的一个神秘的民族,至今仍属于中国未识别的民族之一,他们深居深山,几乎与世隔绝。后来因为为攀登珠峰的登山队充当向导和背夫而闻名于世。、“夏尔巴”在藏语中为“来自东方的人”,相传他们的祖先来自中国北方地区。他们生活在中国、尼泊尔、印度和不丹等国边境喜玛拉雅山脉的两侧,我国境内的夏尔巴人,主要分布在聂拉木县的樟木镇和定结县的陈塘镇。
夏尔巴人身居在喜马拉雅大山深处,他们与世无争。这是夏尔巴儿童。
陈塘沟珠峰东坡:云雾山中不见山
西藏,陈塘镇的夏尔巴人居所。
陈塘,辛劳的夏尔巴妇女。
陈塘沟珠峰东坡:云雾山中不见山
离开陈塘镇,在美丽的陈塘沟里,有一段路我们下了车,徒步观景。

陈塘沟里的瀑布,飞流岂止“直下三千尺”!
比之庐山那所谓的“瀑布”,不知要好看多少倍!
陈塘沟珠峰东坡:云雾山中不见山
被晓风大叔的片子给迷倒了,想8月份走这条线。方便留个Q请教些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