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放飞心情愚人节~湖南之旅

湖南已是向往已久的事了,在网上看见那些如画如照片及旅友们对湖南美景入神入化的描述,我早已安捺不住快点去的心情,毅然决定与同事们几个愚人节就前往。

初识凤凰,是缘于沈从文的如椽大笔。从《边城》到《湘行散记》,沈老以散淡而有韵致的文字营造了一座文城胜景。吊脚楼、跳岩、茶峒小街、绳渡白塔……构筑起了无数读者心中的凤凰古城,梦里的边城风月。
放飞心情愚人节~湖南之旅
2012年愚人节,我们从广州火车北站向吉首出发了,去向往已久的地方—首站—凤凰。这一天十一点, 刚上火车,晕了,绿皮车,人挤人,各种味道,与想象中的火车相差实在太大了,我们原本兴致勃勃的心情一下子凉了。我们发誓以后再也不坐长途的绿皮车了。十六个钟头的煎熬,实在是难受,而且刚到吉首,哥我就流鼻血了。第二天的中午,终于到了吉首火车站了,离凤凰近了,期待又开始了。但现在也是我们在这边被坑的一个开始。坐了的士进凤凰,加上必须要跟司机定的篝火晚会门票!到了凤凰,七点多了,还没有订旅馆,接下来就悲剧了,走遍了古城的客栈,全都客满了,走了两个多钟头,古城几乎被我们逛了一遍了,后来还好找到私人高价客栈,再一次被坑了!这个不说,收拾下心情,洗完澡后,开始逛沱江两岸了,还好夜景给我们感觉还不错!我发现,来凤凰的话,最好就带上女朋友来,不然,会让你羡慕不已的!这边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这和我姐几年前在这里照的相片已经变得更新了,不禁感慨,凤凰古城已不是古城!不过,这里却是一个逛街的好地方,我想,这应该是很多人说凤凰古城很不错的原因吧!虽然商业化严重,但还是存有几分古香古色的。这里美女很多,身材高挑,皮肤很好,这是给我们比较深刻的,还有就是酒吧,气氛也真是很好!

我还是用多年前的老相机,片片不好,就算是记录哈,请大家少拍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