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6天时间走完了ABC+poonhill,我也是强驴了,这是一个12天的路程,每天早起晚归,很是辛苦啊。。。2月6日,今天中国过元宵了,身在尼国却出现了资金问题,只是因为当地钱用完了,没找到换钱处……却感受到了尼国人的友情,首先徒步完回博卡拉时车票60,我只有55零钱,售票的说没问题,后来最后只有400,买回加德满都车票430,人家也没问题!刚刚停车吃饭,我可谓弹尽粮绝,昨天心想徒步快完了,把干粮,零食什么的都给了当地小孩,今早把备徒步七天背在身上的营养水给倒了……幸亏尼国人友情帮助换了二十人民币给我吃饭买水…回到泰米尔的住处,还是住了之前在加德满都住的那家hotel puskar,由于身上没钱给打车的钱,后来旅馆的老板借了我500卢比付了出租车的钱,之后出去取了钱来还给了这个老板。

2月8日
今早去印度使馆看签证资料传回情况,又曲折了…不过传回来就好,一会儿就可以去取签证了!今天本想拿上资料就去,但是记性太差怎么都拿不全…很早就到印度使馆门口,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门,突然想起照片没拿,匆匆跑回来拿照片,返回印度使馆,有想起护照,签证复印件没拿,又出去复印了,过了一会,又想起机票没拿……怒……200打的来回……实在不想走了……
今天拿下了印度签证,由于机票给的是真实的,也就是十七号离境,所以签证只给了十五天,不过够了,给大家个提醒,准备来尼泊尔办印度签证的,可以先在国内找个机票的模板,然后自己把机票信息改成印度任何地方起飞,飞往印度以外的地方就行,时间控制在准备办签证后两个月,这样就能顺利拿到印度两个月签证了,人家不会核对你的机票信息,但是给的签证时间是根据你的机票时间来给的!要是没有准备假机票的,印度使馆门口两侧都有复印店,一说机票他们就明白了,能砍五百卢比左右一张,之前帮几个和尚砍过价!现在印度签证涨价了,传真费300,签证费用3850,一共4150卢比!

晚上去吃了号称尼泊尔最好的披萨Fire and ice,在泰米尔的东北方向,很近,价格很合适,披萨基本都在四百卢比左右!但是有非凡的享受!从山里回来得享受下生活了…并且这价格对于山里来说更不不算啥!

后来心想明早就离开加德满都去蓝毗尼了,还没去过赌场,就摸到了赌场,赌场位于泰米尔东边,也不大远,到赌场门口,一看那阵势,惊现了,进门时人家问你是来赌博的吧,一紧张结结巴巴说我来参观参观,遭来了无数保安的鄙视…让我给护照检查,之后进去里边人问你准备赌博么,这时晃过神来了,本来就背了一个小包,把包转过来给他们看看,意思是爷是背着钱来的,哈哈……结果却没换一分筹码,因为俺山里来的,什么都不会玩,人也不大多,转了一会儿无聊便离开了…因为刚刚吃饱,就没有混吃的了…继续回泰米尔买八点打折的面包,每天晚上八点(有的九点)都有很多面包店面包五折!很划算!

坐了一天车子,终于在傍晚到达了蓝毗尼,车子上一群嘻皮士,一路上几个老外拿出音箱来放印度歌,虽然什么都听不懂,但是还是跟着一起乱叫,一起狂欢!快乐是什么?就是无所顾及,只许尽情享受就可以! 20120208350.jpg

从蓝毗尼出来坐车到了口岸苏纳里
在取印度签证的那天遇到了之前办签证时候遇到了个中国广西的和尚和两个弟子,帮他们弄了签证和去蓝毗尼的车票,之后在蓝毗尼遇到了,他们请我吃了饭,还请我住宿,很奢侈的中国人开的餐馆吃的,还和自高大师住一起。这一路跟佛教结缘,人生中的种种遇见都是命中的缘所注定!

之后我跟这几位去印度朝拜的和尚一起到了印度,从格勒克布尔,去了佛涅磐的地方拘尸那罗(梵语:कुशिनगर,Kuśi-nagara,巴利语:Kusi-nārā),到达拘尸那罗的时候是晚上了,大门已关,跟守门的沟通了下, 给我们进去了,但是卧佛的地方门有两把钥匙,我们只找到了一个拿钥匙的人,结果没机会看,后来跟他说了我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子过来就是为了看佛一眼,守门的最终被我们的行为感动了,使劲把们推出了一条缝,给我们往里看了一眼!也许就是因为那份虔诚的心,让本来已经注定的不能看见变成了透过门缝看到的一眼! DSC00276.JPG

回复 张木头ivan 的帖子

顶贴支持!

从格勒克布尔到瓦拉纳西,遇到的一件让我感动到不行的事,因为去看佛涅磐的地方,我们就订了晚上十点半出发,早晨五点到的火车,由于临时买的票,只有普通票,后来上车后发现车厢全是人,没有座位,车子是通宵车子,后来就只有找了个角落放下行李,靠着休息,一会儿,一印度小伙跑过来把他座位让给了两个奶奶,我和自高(和尚法号)就靠在他们箱子上休息,那印度小伙由于把座位让给了两个奶奶自己就一直站着,过了一会儿,有人下车,小伙马上跑去把座位认下,然后招呼我过去坐……他又站着了,我把我的包放地上,说我坐我背包上,让他坐座位,他坚决不肯,后来让自高师傅坐座位,我和印度小伙挤在我包上坐着,一直到三点多下科些人我两才找到了座位坐下…我们素不相识,人家却能够如此好心的帮忙……感动啊……在印度这几天虽然遇到大多是司机,商人,都是比较奸诈,但是好人也多,不管在哪问路,都会有一群人过来帮忙,虽然很多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的地图,但是人家还是热心的很愿意过来帮忙!但是一些司机就得提防,跟你说二十,可能到了会要你两百,很常见,只要态度强硬就没问题!
到达瓦拉纳西后我们去了鹿野苑,那是佛第一次讲法的地方,还跟着自高师傅颂了一段经,虽然跟着念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心确实平静的,静如湖水般,没有多余的念头!

2月11日跟自高师傅他们分来了,他们完全不会英语,就充当了几天冒牌翻译,虽然自己很多时候连听都听不懂别人说啥……他们是一路过来朝拜的,也就顺路和他们一起,昨天分开了,他们去了菩提伽耶,分开时候一位奶奶居然要塞一千印度卢比给我…说这几天都一直在麻烦我陪着他们。但是这钱是不能要的啊,人家本来就来朝拜的,帮忙是应该的吧!他们现在是一个印度的导游带着他们取菩提伽耶,免费的,全程接待,那个导游以前在中国工作过,会说中文,很想了解佛教的东西,之前在蓝毗尼遇到我们,后来说过几天他要来瓦拉纳西,我们到了可以联系她,她对自高师傅很是敬仰,所以就决定带他们去菩提伽耶了,还让自高师傅给她取了个法号。

坐船油恒河是非常值得的,而且便宜,200卢比,两个小时,早上六点左右就可以起来去恒河边,有很多的船夫会来拉客,开价都很高,只要你咬定你的价格,有人160都谈下来过! DSC00356.JPG

其实好多划船的船夫都拿着不是自己钱,好多船夫只是帮一些船主划船,他们拿到的钱都非常的少!

恒河上有四个圣城, 其中Varanasi是最神圣的圣城,一座拥有两千年历史的古城。在印度人心中相信,幸运永远属于居住在圣河边上的人,只有在恒河边上死去,才能结束世间轮迴的苦难。印度人相信恒河水能洗尽他们的罪恶,所以Varanasi的恒河边上,经过2000年历史的积累,修筑了大大小小200多座Ghat(阶梯),由于修筑年代不一,修筑人财力不一,Ghat也风格迥异。Munshi Ghat 的英式风格,Meer Ghat 带着Nepalese神庙,Scindia Ghat经过两次修筑,地基倾斜下沉。Dasaswamedh Ghat是其中最著名的,也位于整个老城的中心。Dasaswamedh Ghat每天从清晨5点钟开始就挤满着来沐浴的印度人,白天则挤满在此举行婚礼,接受恒河祝福的人。晚上这里举行着对恒河的祭祀仪式。所有的印度人,旅游者都在此驻足。
由于印度人相信Shiva的力量,恒河水的圣洁,能让他结束人世间的苦难。在Varanasi的两端设立大小两个火葬场(Manikarnika Ghat 和Jalsain Ghat)。每天焚烧着来自全印度的印度教徒,甚至尼泊尔,泰国的印度教徒。有钱人购买上几百斤特定木头,包裹好由火葬场的工人协助进行火葬。仪式完毕,所余的骨灰即洒向恒河。至于穷人们只是将亲人抬入恒河,浸泡一下,立即抬上来投入旁边的焚化电炉烧毁。
就是这样一条河,印度人的历史过去与现在,生死困苦与快乐都汇聚浓缩在这一段前后不到5公里的河段上。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恒河水的大肠杆菌的含量是普通洗澡水的3000倍。但印度人在这里沐浴,洗衣,饮用,生活在这条河上。Shiva力量让他们相信恒河的神圣。至于印度人还用超普通水大肠杆菌3000倍的恒河水漱口,职能膜拜,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1分有了
支持一个···

2月12号在恒河边度过了自己二十岁的生日,人在不断的成长,看着恒河边一堆堆的火,带走一具具的尸体,人就是在不断的生老病死,呈现在我们都还有口气,做自己相做的事吧,不要把时光白白的流逝了! 20120213403.jpg

今天到火车站订到了晚上去克久拉霍的火车票,印度大点的火车站都有针对外国人一个办公室订票,不用跟阿三们挤着去排队!这个不错!在瓦拉纳西城发现好多东西!Domino's pizza!国内少见,相当不错,并且便宜,一个芝士番茄披萨就人民币十块不到!真心不错啊!最好的黄金披萨人民币二十四!中午一口气吃了两个……导致现在都不想吃晚饭…… 12022012400.jpg

中午本来想去湿婆金庙看看,但是今天貌似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人都超多,没能进去,就逛街去了,发现这边李维斯,李,这些牛仔裤爆便宜,人民币两百多,到五百不等,大多就是三百多!只是款式一般…好多朋友让帮带,但是背包着实爆满……塞不下了……要不谁借我个印度飞毯咱批发点回国卖!哈哈……
今天还被阿三问及吃不吃狗肉,当时我一直在力争反驳…但是这种现象又确实存在,我都不知道是应该对他们撒谎,还是告诉他们这是世界撒的谎……
晚上在车站的外国人办公室候车,遇到一对日本夫妇,跟日本人沟通真的很有趣,说了什么不清楚的,拿笔拿纸出来写,大家瞬间什么都明白了!后来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巴西人,第二天他要在克久拉霍呆着,我今晚就火车去阿格拉啦,巴西人借他房间给我放行李,参观了克久拉霍的各种sex神庙,现在在他旅店和旅店老板喝茶,老板请我和日本茶,相当不错!

强驴!好贴!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