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支持敢于走出国门的棒小伙!

游览了整个克久拉霍,在克久拉霍,租个自行车,然后到处游览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克久拉霍不大,很安静的一个小镇!感叹各种神庙的雕刻之精湛啊……太精致了!但最为著名的还是有关sex内容!雕塑里有各种造型,姿势的XX!这个地方要是时间多没事做很适合呆一段时间!小镇跟印度其他地方的拥挤喧闹完全是鲜明的对比,毫无喧闹的声音,剩下的只是安静,只是安静!下午从克久拉霍坐火车去阿格拉,也就是著名的泰姬陵所在地!上火车之前查票还是Witing list,就意味无座,一开始火车很空,就随便找了个铺睡下来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发现不是这样了,睡的地方被人叫起来,被告知占座了,然后换,然后又被叫起来,再换,再被叫。。。悲剧啊。。。
再火车上遇到了一个澳大利亚的华人夏欣,二十二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一开始我对着她说了半天中国话,结果她用很不标准的中国话对我说“我不会中国话”我那叫一个汗颜。。。只有办法用我那单词级别的英语跟她沟通,好在有时候她能说那么一两个中文,夏欣来过两次中国学中文,现在跟男朋友来印度玩,回去准备研究生的事,研究生准备来中国读,她问我是中国哪的,我说云南,她一下激动了,她说她就在考虑来云南大学,或者上海的大学读研究生!
还跟她男朋友吹了一会儿,她男朋友特别有同情心,说看到印度儿童的生活他非常的难过,并说了很多的他在这些贫富问题上的观点。
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后来在当地时间夜里两点到达了阿格拉……下车怎么办呐?学印度人地上找一空地睡下?我们三个在候车室里头靠垃圾桶睡了一会儿之后,就包车去了lonely planet上说的泰姬陵附近一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餐馆喝咖啡,顺便吃了早餐,(后来在阿格拉的每一餐都在那吃了,很是不错)之后我去了之前买机票时给的免费酒店放了行李,就去泰姬陵转了。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泰姬陵的门票750卢比,人民币一百左右,景点嘛,不要说玩什么,主要就是了解了它的背景,它的故事,带着故事去欣赏它!这个价格在印度应该是最贵了!和天朝各种天价门票比起来…哎…不说了……哪天我也把我们家门口树个栏杆来收费…哈哈…泰姬陵远观一种感觉—美!近观另一种感觉—精!关于泰姬陵的美丽爱情故事各位可以百度一下,这里就不啰嗦了!痴情的国王…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中午去了阿格拉堡溜达,给大家个信息,要是当天去过泰姬陵,请保存好票根,阿格拉堡门票是300,买阿格拉堡门票时候出示泰姬陵门票能便宜50卢比,250卢比!阿格拉堡还是很值得去的,它又称为红堡,是和德里红堡齐名的!是以前的王宫,同时也是沙贾玛被他儿子囚禁的地方,沙贾玛当时就只能透过阿格拉堡的窗子遥望妻子的陵墓泰姬陵!更多内容这里不科普了,百度谷歌一大堆!
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印度的小松鼠从来都不怕人,阿格拉堡随处都可以看到这些小东西,经常大摇大摆的从你脚边走过去,根本不怕

阿格拉坐火车到新德里,买的票要转车,上第一趟火车时候,我的那个普通车厢人满为患,我背个大包直接无法上去,后来跑去了sleeper的车厢,中途被列车员补票了。后来在中途一个站转车的时候,要转的车子刚出发,我被一个十六七公斤的大包就追呀追,突然从车厢内探出只手来,一把把我拽上去,是个列车员,上去一看,哇,豪华啊!原来我买了最低等的票,上的是一等舱。。。荣幸啊!原来一等舱如此豪华。。。
之后到了新德里,印度首都,终于可以吃到足份的肉了!昨天下午参观了国家图书馆,艺术馆(仅是外观)总统府,还有印度门,还是很不错的!建筑相当的讲究,都是红沙岩建造的,袭程莫卧尔时期的建筑风格!印度门是纪念一战中牺牲的英籍印军,很像凯旋门,并且正对也是一条国家大道!新德里地铁也很方便,住在帕哈甘吉,可以到火车站后边坐地铁到市中心康诺特,而且便宜!

再见青春告别我的19岁-尼泊尔,印度,泰国,澳门
在新德里得知泰国落地签可能会被要求出示一万泰株或等值的货币,这下完蛋了,自己只有银联卡,这边取不出来,并且网上看人家说曼谷机场要出境才能找到有银联的ATM……不过好多人都说这个是人品问题,很多时候不会被要求出示现金的,但是考虑到自己办泰国签证的各种不顺,还是决定找人帮忙弄点现钱,在豆瓣游走印度小组找了@龙王 帮忙,龙王是在印度工作的国企员工,龙王让把钱打他国内的信用卡上直接给我美金,今天早上让朋友在国内帮汇了钱,坐地铁去找了龙王,龙王乃大龄文艺?中老年,典型热心肠好人啊!换了两百美金,自己还有点,应该入境没问题了!特此鸣谢@龙王,真心感谢!祝好人一生平安!

我来额支持下
sukeyy 发表于 2012-7-25 13:32 我来额支持下

感谢支持哈!
支持支持~~···呵呵~~··很勇敢的人们~~·
9月底,辞职去西藏,昆明出发,一人,女生,给点建议呗!
闲尘故影 发表于 2012-7-25 20:44 9月底,辞职去西藏,昆明出发,一人,女生,给点建议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