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行走日记:人间四月天——登顶轿子雪山

阳光在两旁的山梁上一点一点下移,柔和的光线照亮了四周的景致,此时的感觉挺好的,天空湛蓝,空气清新,风儿凉爽,溪水哗哗欢快的流淌着,有无名的花儿开在路边上……

渐渐地开始出汗,渐渐地看到了一座座灰色的形状独特的山峰,叫老鹰山什么的,不是我们要去攀登的轿子雪山,此时它还看不见,还在山的那一边。

队长放任我们走的很慢,另一伙驴行的人追上来,超过我们往前走,他们雇了马,牵马的马夫都是女人,她们也夸奖我们厉害,觉得好玩,莫非是我们这些城里女人看上去要柔弱些?

雪岭:“滇中第一高峰”雪岭,海拨4344米,是拱王山主峰。

峡谷里欢快清澈的溪流

贝壳是强驴,她一马当先地和队长山河走在前面,饭饭体力也不错,走在中间,我和春归处走在后面,我回头问她:没问题吧?加油!

偶尔有粉色的杜鹃半开着,可惜时节还早,还因为干旱,满山的杜鹃林都沉寂着尚未开放,听向导说五月就是花开季节,想象着漫山花开的灿烂景致将是怎样的摄人心魂!可是五月有蚂蟥了,想到那种黏糊糊的软体动物,我就脊背发凉,世间总是难有两全之事。

慢慢往上爬升,刘正团向导很负责,时常会回头来关注我们的跟进情况,并停下脚步等待我们后面的人,开玩笑说他的名字很像部队的官衔。

行走的过程艰辛也快乐,开朗的春归处时常说些笑话让大家发笑,又表扬饭饭脸红红的好漂亮……我常常笑的乱了气息,上气不接下气。

路边有一棵高大的雪松,长了树挂,队长看了海拔,已经上3000米了!哟嚯,我终于超越了金铜盆山2834米的海拔高度!贝壳说我创新了纪录,要庆祝一下,请大家吃饭。我说没问题啊,从此,我每走一步,就打破一次纪录,创造一个新纪录, “我走一步,一个纪录;再走一步,再一个纪录;再再走一步,再再一个纪录;再再再走一步……”我夸张地大步往上走,呵呵,开心啊!。

喝口水,小憩一下,再走,一个漫长的过程。

行走的过程,艰苦,单调,我们走的路也是马帮走的,路上全是一个个的滚石,一不留神就会扭伤脚踝,所以我们走的很小心,也很费力。

走到一个平坦开阔的地方,我们停下来休整一下。这里风光无限,可看到一字排开的山峰,轿子雪山上的旗云,我爱这里的树,无叶也婆娑,暗红枝干伸展旁逸,恨不得搬一棵回家去。我们坐在草坪上大口吃美食,尽情看风景,快哉!

一群骑马上山的游客也来到这里,大声的唱着歌,好吵!奇怪的原本晴朗无云的天,慢慢的变的多云了,阳光都躲藏起来。山河说是他们吼得天都阴了。

自己的路得自己走,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节奏自己的心情走自己的路。每每行走中,有时候走到最苦最累的状态,也会感觉迷茫,低问自己:何苦?抬头看那些高耸如云的灰色山峰似乎伸手可及,又似乎遥不可及,无论我怎么努力向前走,它始终在远方,从未拉近。我想吸引我一直在路上,一直向前走的原因,不仅是那些风里有花香,耳中有鸟鸣,背上有汗流,眼里有风景的真实感受,还因为那一座座看似无法企及的山峰,就像心中一个个难以实现的梦想,我一直行走,虽遥远难达,却始终在接近!

有一段路我觉得走的很辛苦,气不够喘,心跳的难受,有了放弃的念头,我说,到3800米的地方,我要拍照留念。春归处可能是脱衣服着凉了,身体不适,她吃了克感敏,仍在坚持。只有贝壳和饭饭轻快地行进着,远远的甩下我们,只能见到她们娇小的身影融在景色里,还好山河配了对讲机给她们,可以保持联系。

1点多的时候我们在树林中的山路边吃午餐,这里的海拔大约是3800米。吃完东西,休息了一下,觉得体力恢复了,我打消了放弃的想法,继续向前走。

到了大海梁子

远远的见到饭饭和贝壳,融进了风景里

路边的树下出现了残雪,应该是到了传说中的雪线以上的位置了,我很兴奋。

到了圣山门!高高的轿顶就在抬头可见的正上方!我一定要坚持!

看着刘正团向导的身影,你才会真正体会到,在山的面前,人何其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