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第八章.

温度和气压基本功能展示

本款手表有天气预报功能,和测大气压功能

能显示过去31小时内的气压曲线图,方块曲线升表示未来天气比现在的天气好转,曲线下降表示天气变坏。说实话,我按照说明书的方法,然后百度了一下当地的天气,天气预报是多云转阴,说表的预告是天气将变好。实际天气是两天内阴天闷热,第四天大晴天了。我也没指望有多准,不过手表预测还是有点意思的,权当附加功能好玩了。

第八章.

气压模式,可以使用二种不同的气压模式,绝对气压、出厂模式。从上面的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当前的气压是1000.8兆帕
测量高度也是可以输入相对高度的
至于防震功能,本人身高182cm,把手表举过头顶,大约高度在220以上,手表自由落体落在水泥地上,没有影响。这个功能可能是针对在登山滑雪的时候遇到剧烈撞击,我没有试过,但愿也不要尝试。

第九章.

刀锋Ⅰ户外手表野战测验

这次旅行7月17开始,9月17结束。大概路线是:山东日照-昆明-滇藏线-拉萨-尼泊尔-拉萨-阿里地区-南疆叶城-乌鲁木齐-喀纳斯-乌市-敦煌-额济纳旗-济南-山东日照

期间徒步走了虎跳峡,雨崩,喀纳斯。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同伴,自己不敢走墨脱和尼泊尔的EBC,我想也许是个遗憾,也许是我以后重走这条路线的理由。总之,我不只会去一次的!

一路上一直带着此款手表,晚上睡觉也不会摘下来,走到各地有机会就会测一下海拔。单从数据上来说有时候会相差一百多米,估计可能是一直在手腕上,体温导致手表温度较高,测量会有偏差吧(海拔与气压有关系,而大气压强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 由于气温升高时空气密度变小,所以气温高时大气压比气温低时要小些
)。

好了,下面开始发图

超实惠的选择—spovan刀锋Ⅰ户外运动手表体验
真是无处不在的8264,这是在经过波密的国道318线旁边的一个8264户外露营大本营。走过那里,来一张手表与8264小旗的合影。

第十章.

本来是白天到昆明的火车,结果晚点14个小时,我勒个去,这是我遇到的最长时间的火车误点了。

夜晚的昆明非常热闹。下火车第一件事是来一张手表合影。百度上说昆明海拔大概在1500-2800之间,手表显示1790m。

第十一章.

超实惠的选择—spovan刀锋Ⅰ户外运动手表体验

大理古城,从图上看官方标注是2025.8m,手表显示1938m,有点误差,我猜想会不会是天气等一些外界因素?总之以后的测量基本都是比官方数据少一百米左右

大理的洱海,官方数据是山下1971m,手表显示1881,还是相差100m

温度就不用看了,因为我一直带在手臂上。

第十二章.

超实惠的选择—spovan刀锋Ⅰ户外运动手表体验

这张图的背景是丽江的8264大本营,我去那时候是7月份,正是旅游旺季,我木有订到房间,只好在旁边给来张合影了

三张图,分别是我走虎跳峡的时候:上虎跳,中虎跳。

第一天走了大概7小时直接到了中虎跳的中峡青旅,第二天在中虎跳的虎跳石那边玩了半天,下午没去下虎跳直接走了。景色自然没得说,抽空跟玉龙的背面来几张。

超实惠的选择—spovan刀锋Ⅰ户外运动手表体验

从虎跳出来先去了香格里拉,待了2天,然后直奔德钦的飞来寺,徒步走雨崩。上午走了3个多小时从西当到了下雨崩,这是在下雨蹦的XX客栈,去过雨崩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个客栈,因为这是你去神瀑的必经之地。8264还是无处不在~~哈哈

听一些路人说是这是平均海拔最高的县城,不知道真假,官方给的资料室3780m,手表显示3691m,还是相差大概一百米。

超实惠的选择—spovan刀锋Ⅰ户外运动手表体验

图上我写的八一是个失误,看后面的雕塑这应该是八宿吧?忘记了,如果不是八宿,那就是左贡邦达什么的。

海拔确实不低,应该在4000左右了。第一次感到走快了会有点喘。

• hihisonny 邦达一个小广场有一个雕塑的,去的时候下雨,没拍。第二天走的时候忘拍了。 但是我依稀记得邦达的高度貌似41xx。 2012-10-3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