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穿越一个城市接着一个城市
我来到世界的另一端
也许快乐的秘密就在这里。。。

沿途会有波浪

或许是想让心灵自我飞翔
面对亲朋好友间的不理解
我——还是毅然的选择踏上了旅程
----------------------------------------------------------------------------------------------------------------------------

此次的旅程没有详细的计划,只有大概的路线,比较随心所欲,或许对某个地方兴趣不大,会匆匆的赶往下一行程;也或许会在某个城市静静的发呆带上个好几天

• 军港
享受户外,享受生活。欣赏美图,支持帮顶!

D1  7月10日
从广州到昆明的K365次列车,延误的火车,让我们在人潮中静候

苦苦等候约1个小时,终于可以上车了

对面卡位的90后帅锅,看着稚气未脱的青春面孔,羡慕其们的年轻,认识你们真好,共同在火车上度过了愉快的25个小时,希望能在泸沽湖再次偶遇
D2  昆明  7月11日
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印象最深的就晚上8点多,傍晚的晚霞很漂亮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因一同伴背包背负未调整好,负重过多,最后决定在国防宾馆入住1宿,170大洋/晚,泪流满面啊~~~太奢侈了~~~
晚餐在桥香园解决,当地人都说这家过桥米线算是比较正宗的,决定在此处品尝下有名的过桥米线。该店有点火爆,晚上约9点了,还是很多人,找位置都有点难,连老外都跑到这里来吃,看来还是有一定的名气的。

点了个举人过桥米线套餐,18大洋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这个面碗简直可以大得可以把整个脸罩住,很雷人,去那吃的盆友,千万别贪心点太多食物,一份套餐足矣
  • 军港
D3  7月12日  昆明-西双版纳
因1同行者天空特想去西双版纳,一致商量决定下一站就去西双版纳。

昆明的汽车客运站很折腾人,有5个客运站,亲们,可要看清楚啰,不然很容易去错车站,错过了班车而耽误了旅程
昆明的汽车价格浮动很大,随着旺季而随时波动。我们要去的西双版纳就是景洪,有木有看到价格牌上的价格是贴上去的,12:30前的价格是236,大洋,下午之后就是259大洋,估计是硬座与卧铺的区别。从昆明-西双版纳,全程高速,大约7个小时的行程,一路都是山,空气很清新,但是车厢内的空气却是令人难以忍受,旁坐的大姐的香港脚真不敢让人恭维,一路上不敢喝太多的水与食物,以免出现狂呕。

昆明南站对面还在修建的地铁

前往西双版纳途中小舔,估计是墨江,随手拍的不知名小花
不错,不错,支持一下。
傍晚时分,舟车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西双版纳,旁边的2位小女人翟悦。

因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北岸国际青年旅舍的房间,所以不大匆忙,在车站等着客栈的车子来接。

北岸国际青年旅舍,环境很优雅,是个极度适合发呆的地方,依山临江,客栈的坐落位置真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入住率这么低,或许相对于西双版纳曼丽舍国际青年旅舍,交通相对不方便吧。

北岸国际青年旅舍是东北老板在某小区购置2套别墅改建而成的,我们住在1楼。原本想办会员卡,刚好没会员卡了,老板直接给我们会员价30大洋一个床位,感动ing。。。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匆匆解决好晚饭温饱问题,去澜沧江(即湄公河)漫步。国内的水域流段就叫澜沧江,境外的河段流段就叫湄公河。这里离老挝不是很远,搭车过去约70大洋,签证100大洋,3天可出证,加快约300大洋左右,当天可出证。

晚上8点多,澜沧江的黄昏

假扮沉思者,故作淡定,以掩饰内心的鸡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