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遇上现场直播了,真幸运啊
D29  兰州-都兰  8月7日

原本计划第二天继续搭车前往西宁的,去到花儿与天空、悠闲她们碰头后,才知道天空她们拦到车是直接前往拉萨了,今晚正好也入住花儿,特此我们也改变了我们的方向,舍弃了西宁,跟上这位好心的山西大哥张老师这辆车,踏上了拉萨之旅,虽然很想去西宁,虽然很想看看青海湖,虽然很想看看青海湖的油菜花,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张老师又愿意载上我们这3MM,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啊~~~一致同意,舍弃西宁,直奔拉萨。

一路上,青藏线的风景很美,在出发前,很多人都说,滇藏线的风景最,然后到川藏线,青藏线没啥好风景。我一直坚信着一句话,风景在路上。。。

前往西宁方向,途经一片草原,外边的天气很冷,风很大,但还是掩饰不住我们内心的鸡冻,犹如脱缰的野马,狂奔在草原上

出发前

或许不知道下一刻我们是否一如既往的同行下一个旅程

此刻
我们倚在

途经共和,在车内看到沿途风景很美,随拍
[attach]20695141[/attach]

经过大水桥,在此地小休,随手拍了高速

不知车开到了啥地,停车拍照

空姐,你给我反省下,我要的是这种效果,你却给我拍成不知啥样。。。我愤青。。。哈哈

好吧,该给好心捡上我们三朵花的张老师与他家的宝贝女儿馨文上个PP。张老师是个创作大师啊,我可不敢在张老师面前班门弄斧的。。。趁不注意,偷拍了一张

张老师是个很风趣的人,馨文很文静、可爱

青海天气可以说是千变万化的,同一片天,不同角度,可以看到几种美景

在车内看到远处云层有点像神鹰,就拍了下来,有点意思

多少年没看到火烧云了,那已经是童年时记忆

今夜,我们在都兰落脚。都兰,青藏线上一个小镇,小得一条大马路开车不用2分钟就直接穿过了这个小镇。别看这小镇,如果现在不是进藏人多,是旅游旺季,估计这个小镇也跟个死角似的,随便一家宾馆跟其他城市三星级宾馆的价格差不多,还是算了吧,反正就一宿,大家就将就一下,顺便填饱下自己的肚皮。
D30  都兰-五道梁  8月8日

在宾馆等待出发时,突然发生了一件让我措手不及的事情,当时宾馆大堂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坐着,还有一名前台服务员,我玩着手机,看着那一大堆的行李。突然,这家宾馆的另一名工作人员给一名精神病患者追着冲进宾馆,一直冲到前台入门处,我还没反应过来,傻呆看着这名精神病患者在大堂那里又跪又拜的,口中碎碎念着我听不懂的梵文。。。在前台处打转着好几回,把他手中的绿豆糕撒在大厅桌上,然后又拿抹布抹沙发,抹门的,一直都不离开。。。突然,那名精神病患者走到我前面的那张桌子,一直与我对视,我紧张得顾不得其余的大包,只能拿着2个装有私人贵重物品的包冲进服务台躲避,吓死人了。。。最终服务员报了警,但报完警后,这名精神病患者貌似听得懂一样,自己自行离开了宾馆,但还是一直在外面徘徊。。。虚惊一场

今天我们还是得继续我们的拉萨之旅,因只有张老师自己一个人开车,所以得早点出发。途中,张老师还是不忘了偶尔停车创作,好多照片都在张老师那啊~~~期待张老师的大作。。。

青藏线上的地质,一路由草原变为半草原半沙漠化,再变为沙漠化,再变为半戈壁化,最后连山体都开始出现风化,沙漠地质上生长着不知名的植物,跟苍耳子有点像

中午时分,天空有点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