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下午,途经格尔木,这时海拔逐渐往上高,格尔木一路都是山,还有万山之祖之碑立在此地,也从格尔木开始往进藏之路,开始进行了密集的身份检查。。。

途经某个兵站,看到有在进行坦克演戏,引得舟车停顿拍照

又更新了。。。
祝福楼主美女

偶遇广东深圳的骑行者,热情的打个招呼,互相加油 DSC_0263.JPG

昆仑山口附近的植物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山,兴奋得忘记了我们是处于高海拔上,可惜天气不给力

从昆仑山口,我逐渐感觉到我有点高反,拍照时一蹲下再站起,我就感觉到气喘,只能尽量放慢我的速度,尽量不做过于激烈的动作,两个雷死人的MM不怕死的还要跳着拍照

傍晚时分途经海拔4700米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此时天气不给力的飘起了雨,气温骤变,异常寒冷,马上钻出车拍2张后就钻回车里取暖,太冷了

这里可是有藏羚羊出现的哦,可是我们。。。我们没遇到

按照张老师开车的速度,我们今晚只能在海拔4000多米的五道梁停留过夜,这是天气越来越冷,路一直在车下延伸,两边伴随我们的除了只有空旷的草原就是那无声的细雨。有点痛恨在可可西里保护区内穿梭,有点不着边际的感觉,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写着“五道梁”的标示牌,以为已经到了五道梁,谁知往前开了好几十公里的路程,连户人家的影子都没看到,在高海拔上驾驶,张老师出现了疲劳,适时途经一家保护站,马上下车咨询,这一下车,我崩溃了,我忘记了我处在高海拔,外面的气温好冷,我开始感觉到我的高反明显加重。四肢发冷,头晕脑胀,胃部像在翻滚一样。。。这样的情况一直坚持到五道梁,赶紧找了兵站,把背包背上去客房后,我觉得我整个人虚脱了。

高反让我实在难以入眠,一直在床上翻滚,晚饭没吃,喝了点热水,我知道此时吃红景天什么的基本上已经不能缓解高反,但还是先喝了瓶红景天口服液,还是不能见效,此时我除了卧床休息还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一躺下,脑子就像发酵的面包一样,我只能斜靠在床头上稍微缓下气,最后实在忍不住,问了兵哥有没有药吃,兵哥给我们拿了2瓶红景天胶囊,此时我也顾不得有没有效,先吃了再说,最后还是不行,兵哥看到我这样子,拿氧气瓶给我吸氧,其实我不想吸氧,我怕在4000多海拔上吸氧后,后边翻过唐古拉山口5231海拔的时候,我的高反会更加剧,在兵哥的欠说下,还是吸氧了,迷迷糊糊的睡到大半夜,突然醒来,胃部一阵恶心,想呕吐,摸黑直奔厕所,高海拔的天气很干燥,我的嘴唇已经干到爆裂,在厕所折腾了许久,终于吐出来了,一晚未进食,吐到胆汁出来,舒服了点,继续回房卧床休息,但下半夜我一直在床上折腾着,心想着,在广州好好的,咋就跑到拉萨来自虐,我是不是有病啊,我在心底打了最坏的打算,如果高反还在持续,去到拉萨就马上下撤,往格尔木走是不可能的了。。。

半夜起床时,看到一起入住的几位的客房还在亮灯,原来他们也出现了高反,第二天听兵哥说,那几位在凌晨2点就办理了退房手续,连夜开车直奔拉萨。。。
D31  五道梁-那曲  8月9日

第二天,我不愿起床,高反把我折磨得连死的心都有了。。。

张老师、馨文也出现高反,一夜未眠,此地不宜久留,只能马上离开。后来天空和悠闲给我买了高原安,这药在这真TMD贵,一盒药居然要50大洋,但也没得选择,再贵也要吃,马上吞服了几粒,给一板给张老师服用,大家都卧床半个小时,精神稍微好点,马上驱车离开五道梁,但从五道梁一直到那曲都是在4000-5000多米的高海拔,今天我们一定要翻过唐古拉山口,不然身体会更加的难受。

一路上,我无心欣赏沿途的风景,再美的唐古拉山我也不想看了,经过唐古拉山口,大家都纷纷下车拍照,我却虚脱的倚坐在车内,不想下车,后经张老师说了下,赶紧下车拍个照做纪念,然后回车里继续休息。一天未进食,胃空得难受,我不知道别人对高反可怕不可怕,我可是对高反产生畏惧心理。一直到那曲,随便吃了点东西,早早的洗漱就休息了,但情况还是与在五道梁一样,折磨了一宿。昨晚进食的那点食物早已消化得7788,最后吐出来的也只有胆汁了。。。

起床后,我让天空和悠闲去买点蔬果,吃不下饭,总不能不吃。在这种啥也不长的地方,买点蔬果也是件很困难的事,最后她俩买了一大袋青瓜,青瓜就青瓜吧,好过没有,这一路我基本是以青瓜为主食。
D32  那曲-拉萨  8月10日

越往拉萨走,海拔越低,我的高反情况稍微好转了点,尤其是到了当雄,但还是不敢随意,毕竟处在高海拔上。

2天未摸相机的我,看到高反情况好转,趁着张老师去拍牦牛群,我也下车拍了几张

跟我一样高反严重的馨文

途经某牧区,张老师去藏民牧区闲聊,我们在车上呆着,因为我还处于高反不想下车,悠闲因为穿着红色冲锋衣,怕下车后给牦牛群攻击,也只能乖乖的坐在车上,天空也有点轻微高反,不过不大严重,馨文也不想下车。。。

与藏区牧民近距离的接触,虽然语言不相同,但微笑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们给糖果给藏民们吃,牧民的小孩很可爱,虎头虎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