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回复 kylenet 的帖子

那就行动吧
回复 军港 的帖子

谢谢关注

闲于无聊,看到了这家店——时光寄存,像这种小店,很多旅游地方都有,装修得略显小资,很吸引年轻的人儿往那钻

满墙的祝福,是寄给未来的吗?可是,有几个人会记得曾经的TA会在此留下了TA的心愿?

唯美的明信片,这是年轻人的喜爱,连我也不例外,但就薄薄一张微的纸卡片儿却要卖2-5元,我觉得这个有点那个。。。后来经过骑行过滇藏线在大理古城街头贩卖自己独创明信片的DAWEI透露,其实这些店的明信片很多是买别人的照片,然后自己打印裁剪的,原来这也是个生意经,嘿嘿~~~或许哪天真的在旅行途中没饭开,偶也找几张好看点的照片出来处理下,然后摆地摊去~~~

五彩的笔笔是否会随着纸片儿留下你的祝福

很喜欢这句话,随手拍下了

晚餐是在沧洱楼解决的,沧洱楼在大众点评网具有不错的口碑,加上姐夫们的推荐,决定在此尝试下。

沧洱楼,据说开了好久,具体好多年了就不知道,应该几十年了,这家店有很多明星来过就餐,在店门左右两边的墙壁上都挂有店家与明星的合照,明星效应啊~~~难怪生意这么火。来这吃饭的人,经常在店外排起长龙,大家都愿意等,为了尝试这一家的好菜,宁愿在下雨天撑伞等候。

这家店的主要招牌菜只有三道,炝螺肉、弓鱼、牛肝菌,大家都是慕名这三道菜来的,最牛叉的是,你点好了菜就不能加单,老板会很牛叉的告诉你,厨房忙不过来。这次弓鱼我没点,58大洋一份,对于俺来说,有点奢华,没点这菜,经问其他食客,大多数反应都觉得挺鲜的。炝螺肉,小份25元,我就比较偏好这道菜,酸辣口味,还搭配了薄荷和花生碎,不知道这道菜的是如何来的,看似普通的2样东西,搭配在一起却如此的美味,薄荷的凉+螺肉结实,佐以自家调配的秘制酱料,好吃啊~~~牛肝菌这个,38大洋,我觉得还可以,但就是切得太小块了,本来牛肝菌炒后就有点滑滑的,很难夹起。雕梅扣肉,哇靠,这道菜简直是浪费我的钱,还要20大洋,几片薄薄的五花肉,加几颗青梅煮熟,这道菜真的不能上菜单,做这道菜的厨师太没水准了。除了以上几个菜,还点了酸菜洋芋,这个是麦克点的,我觉得是猪食,老外就是稀饭土豆那也毛办法,尊重下国际友人嘛~~~蒜蓉瓜尖还行吧,反正就青菜

D10  大理古城  7月19日
其实个人认为大理古城真的没什么好玩,对于我这种又不买通街都有得民族风围巾、衣物等等的人,确实不适合在古城里溜达,一直想拍张大理古城的全景,听说苍山那是个不错的取景点,可惜得80大洋,老娘不舍的啊,想想还算了,加上古城这几天的天气不是很温度,说下雨就下雨的,出门都是烦人事儿。

在古城带了2天,个人感觉还是才村算是不错一个地儿,那里的风景比古城漂亮多了,当然,两地是截然不同的风景。才村,距离古城几公里吧,可以搭乘2路直接去到终点站才村码头即可。才村现也逐渐开发,因倚靠洱海,加上附近有一大片国土试验田,行程了自然的田园风景,吸引了不少稀饭发呆的人去那。还可以选择租单车慢慢的绕着才村绕一圈,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走走停停,随心~~~游船的需要购票,不游船的可以从洱海牌坊旁边传过去,这样就不用购票,一样可以在海边的小道欣赏洱海风景。

洱海附近溜达,虽然下着雨,看着灰蒙蒙的天,实在提不起劲拿起相机拍照,随手拍了2张,直接找个地儿坐着等两个小女人和麦克。

老天视乎没有虐待我们,在我失望的时候,天气开始慢慢转晴,心情也随着好天气愉悦起来

关注!!!!!!!!!!!
路经一户人家,看到有人在院子摘梨子,我们走过去,叫主人家送几个来尝尝,主人家叫我们自己摘。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拿着条细竹条在墙外踮脚摘梨,雨伞在下面接,我们就只摘了4个,梨子虽小个但很甜。

在准备返回古城的时候,错误的走到了国土试验田,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稻谷还有玉米地,心旷神怡。。。

楼主请问一下,去这边要穿什么样的鞋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