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发表于 2012-7-17 09:1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印度,在我看来,是一片非常Incredible的土地^_^现在就让我来娓娓道来吧~

发表于 2012-7-17 09:19 显示全部帖子
如愿以偿的站在泰姬陵合影。

发表于 2012-7-17 09:19 显示全部帖子
刚好前段时间拜读了国内有位著名的余姓作家(现在不流行叫“作家”流行叫“老师”了)的一篇描写印度的大作《我拒绝说它美丽》,对于这位余老师我印象深刻,高中时曾被语文老师强迫学习过他出的几本大作,当时觉得此君的文字真是华丽的掉渣(以考试观点:由深奥的形容词们堆积成篇的一定是好文)。近几年来没有留意他出了什么新作品,倒是在众多的选秀、座谈节目上会时不时见到其身影,此人卖弄起学识来口水可不是一般的多,别人唱首爱情歌曲,他可以从古分析到今,以至每每看到这位老师拿起话筒我就立马拿起遥控器转台。印度在余老师看来,那是个让他作呕的地方,印度的赤贫、肮脏、混乱让他一刻也不愿意停留(而事实上他确实也没有停留多少天),在恒河边上看到一个单身的中国女子后,他甚至希望拯救她,向她呼唤:“回去吧,这哪里是你来的地方。”

余老师说的话,我一般喜欢反着理解,于是他说印度不好,倒是更坚定了我去走走的决心了。

时间关系,只在北印度走了两个大三角^_^路线如下:

发表于 2012-7-17 09:20 显示全部帖子
跑到印度去,自然要去买件印度服装臭美一下。色彩那个鲜艳啊~~~太喜欢了。关键的是:全套下来折合人民币68元。便宜吧?hoho

发表于 2012-7-17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臭美完了,还是来讲故事吧^_^

Part I. 泰姬陵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事实上,第一个到达的印度城市并不是泰姬陵,而是首都德里,但既然是为了泰姬陵而去的,自然应该先来讲她。

飞机凌晨两点准时降落新德里国际机场,我们不做停留,直接赶赴新德里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阿哥拉(Agra),也即是泰姬陵的所在地。原本2个小时该走完的路程,由于火车的晚点和行驶时的走走停停足足花了6个多小时,不过我也早有心理准备,出发前读的游记中还有晚点了18个小时的火车呢,晚四个小时算啥。

从河边看泰姬陵。

发表于 2012-7-17 09:24 显示全部帖子
这倒也好,暴风雨过后是最平静的,原先从别人的游记了解到,阿哥拉的小贩和骗子是印度最密集的,美其名曰“阿哥拉综合症”,侥幸躲过了“阿哥拉综合症”,看来我们在这里的两天假期会过得很自由自在了。下榻、用餐后已是下午,此时购票入场显然不是最佳游览时机,但我们早有计划——到泰姬陵的背面去。泰姬陵的背面有块空地,因与泰姬陵相隔一条河流不在景区范围内,因此不需购票便可,由于知道的游客不多,不少去过的人认为景观比入园游览更佳。

(图:到了AGRA吃的第一顿印度餐)

• 六两 咖喱加飞饼 2012-7-17 13:06
发表于 2012-7-17 09: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阿Mia 于 2012-7-17 09:25 编辑

我们雇了一部tutu车(三轮摩托,印度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半天的讨价还价后150卢比出发(折合人民币将近30元,1元人民币约等于5卢比),包来回,中途随便我们停留多久。我们心里盘算从泰姬陵入口坐到泰姬陵背后,这么点距离是不是有点贵了。哪知单程车程足足花去我们半个多小时,足足围着阿哥拉市绕了一个大圈。路途远不说,途中还有到处乱跑的神牛挡道,让人大开眼界。第一次碰见神牛,我着实兴奋了一把,但是往后的行程不免麻木了,除了牛,路上的动物还有羊、猪、狗、骆驼、猴子和大象,另外加上那些牛拉的车、马拉的车、骆驼拉的车,随处可见,标准的和谐社会啊~

满街道的神牛......制造了很多交通堵塞,hoho

发表于 2012-7-17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泰姬陵英文名:Taj Mahal,是莫卧儿王朝帝王沙贾汉爱妃泰吉•马哈尔的名字,据说当年这爱妃在为沙贾汉生第16胎时难产而死,沙贾汉闻讯悲痛欲绝,竟一夜白头。为纪念泰吉,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国王倾举国之力,耗无数钱财,用了22年时间修建了这座晶莹剔透的泰姬陵。国王本想在河对面再为自己造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陵墓,中间用半边白色、半边黑色的大理石桥连接,与爱妃相对而眠。谁知泰姬陵刚完工不久,其子就弑兄杀弟篡位,他也被囚禁在离泰姬陵不远的阿格拉堡。此后整整8年的时间,沙贾汉每天只能透过小窗,凄然地遥望着远处河里浮动的泰姬陵倒影,直至病死。

泰姬陵的经典造型

发表于 2012-7-17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竖着放的taj mahal

Tutu车把我俩送到了河边,还隔着远远的,我就驻了脚步,河边几乎没有几个人,只有三两个孩子在捡石子玩耍,不管事先看过多少泰姬陵的图片,读了多少泰姬陵的历史与传说,第一眼见到她的那刻,我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那座洁白的建筑在落日的余晖笼罩下,竟似乎发出了荧荧的光晕。慢慢趟过浅浅的河,我走近了她,这座“最伟大的爱情”,与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不协调,矗立眼前,带给我的只有深深的感动……

拍照、发呆,我们在那里一直呆到太阳下山方才不舍的离去,晚上找了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餐厅吃饭,餐桌设在天台上,夜空及不远处的泰姬陵仿佛触手可及,再配合美味的咖喱、薄饼、果汁和啤酒,人生如此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