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晚餐吃到一半的时候恢复供电了,吃完晚餐时又停电了,旅馆负责人说不必见怪,天天如此。早早洗澡睡觉,虽然窗外是恒河,但是夜晚出奇的宁静,听不见任何水流人声,睡眠质量出奇的好,第二天天没亮我就和WILSON抱着相机到河边等待日出了。

随着依稀几个晨泳的身影划破河道,恒河慢慢热闹起来了,一叶叶小扁舟开始游弋于河道上,拍完日出,我们心满意足的开始雇船游河。划船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操一口流利的英语,发音标准的出乎我们意料,印度人普遍都会说点英语,但是说得好的并不多,那些干体力活的就更没法强求了,一问才知是小伙子是勤工俭学的大学生,而且是计算机专业的,倍感亲切,小伙子早上划船下午上课,与我们无所不谈,从他身上我们了解了很多恒河和Varanasi当地文化,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我们只要一到恒河游览就找他当导游。

岸边的snake man...

看傻眼了的我

我们自南往北沿着恒河西岸游览,开始了解Varanasi这座不可思议的城市,恒河东岸是浅滩和树林,人群集中于西岸居住,错落有致的建筑沿着西岸蔓延大概七八公里长,沿着河边走感觉到处都是码头,其中有几个比较显眼。主码头附近的几个大型码头,建筑规模明显比其它地方要宏伟,每当清晨都会有数百上千的信徒在这里沐浴,男女老少皆有,我们的小船从码头经过,沐浴的人群并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旁若无人的进行着他们的沐浴仪式,上了年纪的信徒手捧着恒河水双目紧闭口中念念有词,表情庄重肃穆,我可以依稀的感觉得出,这里就是他们的精神乐土,他们身处恒河之中就像身处天国一般,精神上获得了极大的满足。难怪乎每年都会有四面八方的印度教信徒到这里来沐浴朝拜了。这种对宗教的虔诚连我这个局外人也不由受到了感染。主码头北侧有个一眼便看出长期被烟熏的发黑的码头,空地处木材堆积如山,划船的小伙子跟我们说这是Varanasi的一处焚化点,印度教与佛教一样相信轮回,印度教认为,在恒河之中死去,骨灰随恒河水流走,便能从轮回的痛苦中得以解脱。

(在恒河岸边看热闹)

火葬场

大侠

大侠

在做某种祈祷的人们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
在印度,有五类情形死亡后尸体是不能火化的,分别是:圣人(修行到一定境界的称呼)、孕妇、儿童、被眼镜蛇咬死的人及牲畜。这五类尸体不被火化,取而代之的是做好包裹后直接抛进恒河。正说着,有个黑色物体从船边漂过,还跟我们的小船发生轻微碰撞,小伙子说这就是一具尸体,吓得我差点掉进河里。文化的差异让我们很尴尬,看到河里还有正在游泳的外国游客,我们更是无语了。

恒河真的很多热闹看的....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在瓦伦纳西恒河边看热闹...

在Varanasi,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发现身边正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宗教仪式。我们游罢恒河来到岸上,混入主码头的人群当中,在奇装异服的各类教徒当中穿梭走动,就像身处T台看时装造型表演一样,资深一点的信徒大都一副方外高人打扮——长须、白发、黄袍、权丈……再配合脸上、额头上的一些宗教图案,简直就是印度宗教服饰及造型的活展览。这些细细碎碎的,再一远观,又融合成了一体。那份安静中的神秘之美便摄去了人的魂。到了晚上更精彩,开始划船小伙子说晚上带我们去看焰火晚会时我还不抱太大期望,认为跟凤凰陀江晚上在江面上放纸船蜡烛之类的活动差不多,到达后才发现大错特错了。这里的焰火晚会规模盛大,人山人海,竞要分开两个广场同时举行。每个会场有七个法师主持仪式,法师们随着现场的宗教音乐做各种动作,祈求平安、好运,到了音乐高潮的时候全场信徒一同打拍子唱歌,连我们都自然而然的成为其中一份子,划船小伙子指着几个扛着摄像机的人说这里的晚会还会对外现场直播,以满足无法到达现场的教徒参与仪式。我庆幸自己走了狗屎运,居然碰见象过年一样这么盛大的节日,划船小伙子于是跟我说,不是什么节日,晚会每晚都有的。

晚上的PUJA仪式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Varanasi不单是印度教的圣地,也是佛教的圣地之一,这里郊区的鹿野苑,被佛教徒称为释迦牟尼“初转法轮处”,相传释迦牟尼成佛后,在此演说佛法,讲解佛经。两天的时间,我们游荡于Varanasi的各个角落,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宗教仪式,见识了各形各式的宗教装扮,见识了各大寺庙里水泄不通的人群,总而言之,归结于最让我们感动的一个认知,是这里人们对宗教的执着追求,他们虽过着一贫如洗的物质生活,却每天收获着富足的精神享受。在我们眼里他们很贫穷,说不定在他们眼里,我们也很贫穷

很喜欢恒河,所以多发发那里看的热闹^_^

恒河旁边有很多帮人理发的人,都是剃成很古怪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