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重庆美女小妖的三峰日志--恭喜小妖登顶人生第一座雪山

首先,四姑娘山达尔宫协作队所有队员恭喜小妖美女以及另外六名男队员成功、顶四姑娘山三峰,很多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为你们的坚强喝彩,有梦想的人生总是那么精彩、、、、、

献给人生的第一座山峰——四姑娘山三峰 2012-7-17 16:40阅读(10)转载自妖颜惑众https://user.qzone.qq.com/463881196/infocenter#!app=2&via=QZ.HashRefresh&pos=1342514415

原文作者-妖颜惑众
            2012年7月6日,我独自背上15公斤重的行囊,怀着忐忑的心情,只身踏上了去四姑娘山的征程。四姑娘山三峰——这将是我人生中用脚步去丈量的第一座山峰!
           7号进山的时候,在长坪沟向导长鸣家里,晚餐桌上,同行的7个队友各自滔滔不绝的谈起了自己的登山经历。我是个新驴,而且是初驴,根本没有登山经验,唯一只有一次接近雪山的经历。听着他们的谈话,又一次唤起了我对梅里雪山的回忆——日照金山!

先上一张07年拍的梅里雪山的老照片吧,绝对原创,大爱!

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是很难见到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一位朋友去了三次也没能看到日照金山。据当地山里人讲,一年365天中只有60几天的机率能见到日照金山,而我就是那个被梅里眷顾的幸运儿!          同伴们的谈话继续着,而我却被卷入了那段深深的回忆。。。。。。
          五年前的我身体很柔弱,更谈不上过人的体力和坚定的意志力了。那时候去梅里心里有一种想法也是超呼寻常的坚定,那就是骑马!骑马!骑马!哈哈哈,那时我懂得向现实投降。
          在梅里呆了四天,第一天去的时候下着小雨,到处烟雨蒙蒙,根本看不到雪山的影子。第二天进山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云雾厚重,梅里雪山仍是尤抱琵琶半遮面。第三天出山就更惨了,下了场大暴雨,一下就是几个小时没有停。从那次经历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冲锋衣冲锋裤了,里里外外全都淋湿了,连内裤都挤得出水来,加之山里天气寒冷,怎一个“惨”字了得!心情也跟天气一样恶劣!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第四天一大早在疲惫中醒来,拉开窗帘,天哪!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抹初升的金色阳光洒在雪山上,梅里十三太子全都粉墨登场了,纷纷笼罩在金色的祥瑞之光里。见到日照金山的那一刻,我的呼吸都停止了,血液也凝固了,在那样磅礴震撼的景色面前,人是不能思考的,人的情感是最原始的。毫无防备,无法抗拒,眼泪夺框而出。。。。。。我就那样傻傻的、呆呆的站在他的面前,一动不动,任眼泪泛滥,任情感决堤,任灵魂被他带走。。。。。。
          从那以后,雪山便在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血液里也滋生出一种同雪山一样狂野、危险、不安份的细胞。以后的许多年里,总梦想着投入雪山的怀抱,呼吸他的博大,感受他的力量,触摸他的苍劲,总梦想着去膜拜我心中的神!
          人生如戏,辗转的生活中竟然邂逅了一位山友,看着他攀登的照片,血液中狂野不安的细胞又开始燃烧起来,然而不同的是,这次我决定上路!
         经他的介绍便促成了这次的三峰之行!         6号下午坐动车来到成都花花姐的驴窝与其他几位队友汇合。晚上长鸣、花花、我、老唐,我们四人去AA了一顿晚餐。魂牵梦萦的雪山啊,我来了·!对我来说,兴奋之时少不了一样东西——酒!这是我第一次尝到米酒,以前对米酒的认识仅限于古文中。终于喝到米酒了,用杯子体现不出本人的豪爽,直接干瓶子!

这是来自江苏的队友——目标距离和行走天涯。要特别介绍他俩,是因为后来在大本营与他俩有好些张“艳遇门”的照片! psbCA5F2EDK.jpg

7号早上开始向四姑娘山出发。途经映秀,震后四年了,这里山体滑坡仍然很厉害

海拔越来越高,开始出现高山草垫了

在垭口我们集体下车拍照,大家都明显感到高反了,头晕,听人说话的时候耳朵像隔着一层膜

坐了7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长坪沟向导长鸣的“别墅”里

这次的高原摄影家——来自安徽的宣芜,由于他的严谨,我都叫他“老唐”,其实他只比我大2岁,但看起来很显老。哈哈哈!这次上山他还带着三角架。星空下的雪山出自他手!赞一个!

星空下的雪山!照片拍摄于9号凌晨2点,四姑娘反射着月亮的光辉,在繁星的簇拥下神秘极了

在3200米的长坪沟,大伙开始以自己的方式适应高原环境。我喂完马之后开始适应性的爬山,爬升了垂直距离100米左右返回。感觉非常好,不累不喘,对第二天拔升到4200米的大本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