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计划了1个月之久的梵净山之行终于在713日下午1750分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有9驴友一起结伴而行,由于计划得比较合理,既照顾了上班驴友的有限时间,也节省了退休穷驴的金钱,再加上去的朋友体力基本相当,所以过程非常顺利,仅仅用了34夜的时间花了415元的车费和门票费用,就完成了从南宁贵州铜仁地区的印江县方向上,江口县方向出的背包穿越梵净山之行,同时还顺便去了趟镇远古城,真可谓是和时间赛跑的苦驴行。

7月13日下午17点50分,2012次火车从南宁火车站缓慢的开出,大家满身大汗的在列车车厢里大喊着怪不得车票这么便宜才49元就到了怀化,原来是无空调设施的老列车。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由于事先考虑到是座位票,所以就准备了些花生卤鸭脚和酒在车上吃,大家说说笑笑时间到也过得很快,可过了12点大家就有些挺不住了,多数朋友都用不同姿势睡着了,凌晨4点30分火车到达怀化。大家动作迅速的去到售票大厅,拿出身份证让几位朋友去排队买去铜仁和16日晚上返回南宁的火车票。凌晨5点30分又马上上了开往铜仁的火车,这次的是无座位的票每位才16元,好在还有空调时间也不长才1个小时,大家就将就着半座半站的到了铜仁。

7月14日早上7点列车进入铜仁车站,大家出了车站就被几个无利不起早的男女跟上了,虽然都不理睬他们,可还是不近不远的跟在我们后面,我们也不管那么多就直接去找卖早餐地方去吃东西了,然后又派出两位去买到印江县的汽车票,到了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刚想买票就见了那些跟在我们后面的女人,我们不管那么多了就问售票的服务员几点可以到达印江,她说3个小时可以到达,票价是47元一位8点可以开车,为了赶时间我们也就只能买票,买好票后见那个女人才走开,还一路和那些在路边的私人出租面包车坏笑着,我就感觉可能是中招了,但是我们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有什么办法,就心想希望不会有什么倒霉的事情发生就好了。

8点10分汽车只是拉着我们10位从南宁来的旅客和司机的两位朋友缓慢的开往印江,一路上也没有出现拦车的其他乘客,道路也不烂,可司机就是在那里和他的朋友一面聊天一面慢悠悠的开着,过了3个小时了问司机快到了吗?他就应付式的老说快到了,可是才11点10分他就在一个有很多旅游车停着的地方停车了,我以为他是好心让我们上卫生间,谁想到他竟然和他的朋友在那里的饭店吃起饭来,我一看这样就马上警惕起来,并马上和大家说不要在这里吃饭,司机见我们没有上当只后慢慢的在那里自己吃着,我就和司机理论起来,我和他说我们是在汽车站买的车票上车的,并不是跟旅游团的旅客,他不能这样对待我们,我们还要赶时间去梵净山,如果不听我们的,我们就马上给汽车站的监督部门举报他,好不容易才说服他把车开走,到了印江竟然快到1点了,我们马上去汽车站售票处买票,谁想到这竟然是最后一班开往张家坝的车。好在这位司机是个好心人,当他知道我们从南宁来的就告诉我们梵净山超过下午3点就不卖门票了。旅客就必须在大门外面的旅馆住一个晚上,听到这里我们都着急了,就希望这次的司机是个好人,不要出什么差错才好啊,好在他的开车技术也很好,又快又稳,在2点40分就到了护国寺这边的大门这段路的费用是14元到张家坝,另外多加11元直接上到风景区大门,梵净山景区的卖门票的说我们必须座他们的交通车,他们才卖票给我们,我们也不加思索的就答应了他们的要求,这样我们才有惊无险的顺利的按照计划买票进入梵净山景区。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下午3点10分我们乘景区的交通车到达10公里处的观景台,这时大家才可以放心的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干粮吃起来,有的朋友也动作迅速的去照相,这时的天气非常的晴朗,就是远处的睡佛被云雾遮挡了根本看不出是什么形状,可大家还是兴致勃勃的起尽照着,休息够了吃饱喝好就开始了背包徒步穿越过江口方向了。
    7月14日下午3点50分,大家开始了愉快的背包穿越梵净山之行,一路上大家都为那些在海拔高度在2200多米的高山脊梁上,铺出那么漂亮好走的道路的能工巧匠赞叹不已,加上一路上的美景,原始森林和丰富的植被以及各种各样的怪石,都让去的朋友说花钱买了110元的门票非常值得。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和时间赛跑的梵净山之行

由于一个晚上座火车没有休息好,加上白天乘班车和下午背包徒步,大家都已经感觉非常疲劳了,所以就在6点30分,我们选择在一个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扎营,由于火车不带煤气罐,大家也是只能吃着自己准备的食物,很快就各自进帐篷休息了。7月15日早上6点,大家休息好了就早早起来收拾好背包吃好早餐启程了。由于起来得早,虽然没有那么幸运看到日出,到也看到了很多围绕在半山腰的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