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年前未了的心愿,全程负重再向贡嘎行[贡嘎南北线穿越流水帐日记][原创]PP上传完毕

2012年6月7号我生日这天下午16点59分,我终于站在了两年前因为雾太大积雪太厚而没能上来的海拔4923米的日乌且垭口上.谢谢随缘用手机为我留下的身影,记下值得记下的这一刻

队友们,我
会记得我们曾风雨同行,有你,有我,有他、相助、相契,一起走过漫漫长路,记得曾同在高海拔雪山上留下过执着的足迹,看到了永远属于我们心中的那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借用茫哥拍的海拔表,谢谢啦!

大家先后翻过垭口,这边就是莫西沟了,山坡上乱石滩里长着很多没有成熟的雪莲花
下行的路比较宽,不算很陡峭也很好走,随缘拿出线路攻略图一看这里离莫西沟尾有七公里路,大家商量了一下这里天黑得晚就决定走到西莫沟尾再扎营.也就两小时左右的路程.那里海拔低一些,大家就要轻松点.这时候下起大雨来,风大雨大,我们冒雨向西莫沟尾而去

由于翻过日乌且垭口下行时雨太大忙着赶路又怕把相机打湿了没有拍雪莲花的PP,借用的人家在同一地点拍的雪莲花PP

冒雨到达莫西沟尾营地,雨下得小些了,扎西他们那队也在这里扎营.为了减负没有带冲锋裤的我,裤子,鞋子都湿透了好冷哦!随缘给我讲了的在川西下雨时冲锋衣,裤+雨伞最有效.我懒了一下为了减负就没带冲锋裤,看来还是不能太偷懒,这下冷起安逸了

青蛙和剑客把帐蓬扎在小河边草坪上,草坪上风大雨大,因为裤子,鞋子都湿透了冷得我坚持要在没有顶的牛棚里扎营,这石墙也能挡挡风寒扎帐篷时雨识趣的停了,运气啊运气!扎好营我进帐用睡袋裹起还是冷得发抖,又是随缘在为我们烧水做吃的,真是辛苦她了.其实我看她脸一直肿起的一定也不舒服,只是坚持着不说罢了

外面又在下雨,我们就商量着烧点水冲点麦片喝了算啦!随缘烧好开水叫青蛙来拿,扎西在外面也帮倒喊可是青蛙就是没回声,扎西风趣的说:怎么不答应?是不是青蛙变科蚪了?笑得我们肚痛.......

我们一直担心着剑客的身体状况,他今天靠着毅力坚持翻过了垭口,好样的!到莫西沟尾这儿海拔只有3000多米了他高反症状还不见转轻.随缘找出各种感冒药,散列通冲好麦片端去给剑客吃,顺便看看青蛙,原来青蛙在帐篷里呼呼大睡!真不好意思这小兄弟今天跑上跑下的找我累坏了

随缘弄完吃的又为专门为我熬好枣子茶,递给裹在睡袋里的我,好香!喝一口甜在嘴里暖在心........喝完茶又用装开水的瓶子装了瓶开水给我,我一抱倒暖和的开水瓶浑身一暖和,几天没睡好觉的我一觉睡去到天亮.在梦中彷佛听见小河潺潺的流水声,觉得小河怎么都变成温泉了?.......在这里再次衷心的谢谢随缘对大家无私的照顾,十分衷心的谢谢!!!

稍后继续
多么熟悉的地方啊!有机会还会再去!

6月8号天气晴好
昨晚的雨下了一小会就停了,早上雨雾散尽山峦又佩戴上了白云腰带,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太阳出来了,晒得人暖洋洋的,心情也变得很愉悦

先把帐篷睡袋晾晒干了,好装包

进入莫西沟后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开始了,每天白天阳光灿烂明媚,把晚上露湿了的装备晒干了装包,收拾好了上午十点才出发,舒服s老

到了莫西沟,海拔低些,都有胃口吃东西了.随缘用剑客大哥的高压锅煮的稀饭被我们一扫光.连一直没怎么吃东西的剑客大哥也吃了半碗稀饭.哈哈!红衣服那个手杆吃了好多嘎嘎哦.........锅利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