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七尖穿越伊始,今年刚走上户外穿越之路,且一发难收。既七尖,千八,龙须七姑之后,武功,太白,小五台等远线便进入了视线。连云港九天妖一再推荐七月小五台。走在金莲的芬芳中,一直是心里的渴望,于是欣然欲往。

回复 夜色-无边 的帖子

顶贴支持!
期待  强悍啊 一日五台

一个铁杆伙伴草花,即将走狼C,听闻小五连穿,非常开心,于是相邀同往。天不与人便,计划7月8日单日穿五台的,不爽遇上雷雨天气,只有放弃。而7月14南京又逢连日阴雨,北方却艳阳高照,索性延迟南京的活动计划,重续小五台穿越。
旅程:
一、挺进赤崖堡
   7月13日晚从济南卧铺去北京,至北京到北郊汽车站坐上西结合营(蔚县方向)的车,14点36到达桃花。
    一下车,便有拉客的,的士20元可到赤崖堡。其实也就4公里多的水泥公里,因为不急着上山,所以决定徒步进村。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半个小时左右,途径高庙,矗立在小五台山脚的农田里,别样的巍峨。
  • st长工
赤崖堡,依然保持着北方农村的淳朴风光,黄色的砖土墙丝毫沾不上著名的国家风景区的光,白色的羊群走着山村的矜持。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走进村里,探好北沟的入口。村尾的进口处,有一管理员在巡逻,三三两两的驴友从白沟下来。看来逃票的确不是简单的事。
探好上山的入口,绕到东沟管理处的聚贤庄,入住,委托老板买票(据说不接受个人进山),享受完享受清凉的泉浴,罐好上山的饮用水。8点,天黑时分,吃了一婉5元的面条,开始入睡。牵挂夜里的登山和夜晚下山驴友的吵嚷,尽管前日几乎无眠,这个夜也很不踏实。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一夜不断得醒来,不断得看时间。由于手机无意中调成震动,最后一次瞟到的时间已经是2点,延误了一个半小时的进沟计划。于是,立即起床收拾出门,穿过农田,在新月和繁星下像北沟摸索。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