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骑行川藏,触摸世界之巅(成都—拉萨—珠峰大本营)

传说中的茶马古道。。。

我们晚上住的地方,十块一个晚上,条件也不算好,主要是价格便宜
绕着上一直盘旋而上的路

D3.新沟(两路乡,K2718 海拔1330)―二朗山隧道(K2736 海拔2170)-泸定(K2792 海拔1330):水泥路:57km,总里程299km

世界第一长的隧道,4176米,果然很长啊

菜鸟队在隧道口的合影

过完二郎山隧道,景色马上就不一样了,变成真正的高原景色了

走过一段泥泞不堪的路段后,链条里搅得全是泥沙,必须冲洗

我的队友,懒人战队

D4.泸定(K2792 海拔1330)-烹坝乡(K2810)-瓦斯沟(K2818)-小天都隧道(K2834)-康定(K2843 海拔2395):水泥路:51km,总里程:350km

猫 因为生病在这里休息了一天,遇上了,于是一起上路了

也不知道这条叫做什么河,反正蛮险的,当时有种想跳下去游泳的冲动

日地

蛋哥,别玩命啊

前面泥石流,堵了差不多十公里了,所有大车都通不过
骑行川藏,触摸世界之巅(成都—拉萨—珠峰大本营)
单车不受泥石流的影响,随处穿行
TM十多公里的烂泥路,全身脏透了
终于到大名鼎鼎的康定了,康定情歌想必都不陌生吧

幻觉和他那号称一万多的单反
康定的夜景其实还不错哈
虔诚的人
晒着一排刚洗完的衣服
转经筒
这个叼。。。情报研究所啊。。。
一群饿狼席卷后的餐桌

D5. 休息一天,为了第二天翻折多山做准备,把脏了的衣服都洗了下,再顺便上上网,放松一下连续多天疲惫的身躯,偶然这时候得知雅安来的路被大水冲断了,后面所有所有车队都被堵在路上了,同时又听说前面雅江到理塘这段被泥石流冲断了,还冲走了十几辆单车,同时折多山飘起了大雪,翻越折多山的难度呈几何倍的增大了,前后路都被断了,偏偏我们中间没事,真不知该是喜还是忧啊。。。

D6.康定(K2843 海拔2395)-折多塘村(K2558 海拔3222)-折多山(K2881 海拔4298)-新都桥镇前4km(海拔3630):康定城区:4km,出城后全新柏油路:78km,总里程:432km

前一天下的暴雪已经停了,不过传说中的折多山还是那样的恐怖,从海拔两千多一下子翻到了四千多米,顺带着寒风暴雨,加上又有高原反应不断的加重,脑袋晕晕沉沉,全身无力,在海拔三千多的时候实在是没力气骑上去了,能见度只有二十多米,前后都看不到人,独自一路推着单车爬上山顶,无穷无尽的山路那个绝望啊,差点以为自己要死在路上了。

顺便谈谈高反,初次到高原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高原反应,骑车进藏的人一开始最担心的大多都是高原反应,因为高反如果太严重的话可能后面的旅途后不得不放弃,而且要是带病进藏的话还可能会得肺水肿而死在路上,可能是心理原因吧,我在爬坡的路上不断听到肺里传来气泡的声音,吓的我半死,不断的回想我到底有没有生病,有没有生病。。。

所以今天开始就看到不断的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旅途了,爬坡的过程中不断的看到有人因为高原反应吃不消往回走,也看到两队集体打车往回走了

由于路上没有合适的补给点,大饼外加一包榨菜一餐中饭就解决了

初见雪山。。。
折多山这无穷无尽的山路啊
风景不错吧,背后是雪山哦
骑行川藏,触摸世界之巅(成都—拉萨—珠峰大本营)
拉着货车一路爬上折多山,好办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