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户外小常识(欢迎大家踊跃跟帖,一起分享我们所知道的户外常识,感谢……)

一个围观&假装学习的正在打瞌睡的人。。。
前排就位!  哈哈~
支持支持
好动议,支持
跟进学习~
看见美女 要保持绅士风度 不要丢驴脸

从别处学来的呵呵
[转帖]老驴经验谈 十大户外技巧
1、切勿一开始就猛冲猛跑:所有人在户外运动中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所以切忌一开始猛冲猛跑,而应该在开始之初,以缓行方式行进,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体能,缓走半小时后,身体对运动量有了一个适应过程并做好了机能调整,才可以加速行进。
2、注意控制行进节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进速率节奏,因此在山道行进时,不要一味跟着前面的人节奏走,这样很容易被拖跨,一定要按自己的节奏走,如果自己走得太慢离队太远时,可以呼叫大队稍等。
3、时刻观察地形:在行进过程中,不要一味埋头狂走,要观察周边的景色,以便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这点很有必要,万一自己和队友走散了,可以清楚报出自己的方位。
4、补水技巧:一般要求,在行进中,每隔十五到二十分钟,就要拿出水壶给自己补充水份,不要等自己已经明显感到口渴时再补,因为当一个人明显感受口渴时,已经不再是口渴,而是身体已经出现轻微脱水,这时再补水只会越补越渴;另外在适时补水时也有技巧可讲,就是以两小口为限,每喝一口水不要马上咽下,而应该在口中含一会再咽,这样可以让水被身体吸收得更充分。
5、林地行进技巧:在惠州的山上,最常见的植物其实是灌木,在灌木丛中走,要注意高抬贵脚,防止被绊倒;双臂高抬虚掩在与眼睛等高位置,防止被前方的树枝挂伤脸部特别是眼睛;眼睛应该多留意自己身边一步范围以内,防止踩到蛇或者山里人设置的捕兽陷阱。
6、上陡坡技巧:重心前倾,尽可能借助身边的树木和植被,注意你上方或脚下有无松动的石块,如果发现有这样的石块,应该马上发出警报,不要因石块被踩下来砸伤自己或下方的队友。
7、下陡坡技巧:下陡坡时,应注意重心*后,侧身而行,充分利用身边的树木和植被做保护,必要时来个“屁股着地”,以**做支撑点,向下挪行(这在户外是很正常的,没人会笑你)。
8、石滩技巧:在溪谷中,最常见的路就是石滩。在石滩上走,蹦石头是不可避免的,而蹦石头,我个人会选择高度相近的石头来蹦,并讲究“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即在迈出第一步时,我会看着第二块石头的位置和状态,并考虑第二块石头之后,我要蹦的第三块石的位置;另外要注意脚下的石头会不会松动,以及石头上有没有水迹和苔藓,以防发生意外;如果遇上比较高的岩石,切忌从高处跳下(因为这样做本身的危险度太大,另外经常从高处跳下,特别是经过长时间行进之后,对膝部的冲击足以造成不可逆转的劳损),而应该采取坐姿下滑的方式行进(说真的,我从贴子上看到某个团队上传的在高岩上“大鸟展翅”般跳下的照片,除了摇头说一声幼稚,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9、涉水技巧:在溪谷中,少不了要涉水。涉水时的动作要领是“低重心、展双臂、贴花脚”,“低重心”为了站得更稳,“展双臂”为的是平衡,“贴花脚”就是要求脚要贴着水底以碎步行进,为的是更清楚了解水底的状况。
10、攀崖技巧:如果面对比较高而且又湿滑的崖壁,在没有辅助工具的情况下,我一定会选择高绕。但如果崖壁不湿滑,又有明显的岩缝,还是会选择攀上去。但上崖时,要注意“稳三点动一点”,即在四肢都可以稳住的时候,才能挪动其中的一个点,同时身体尽可能贴近崖壁;手部的动作很重要,要尽量抠紧岩点或岩缝,或抓紧崖上的植物根系,但要记住,在没有确信岩点或植物根系牢*得足以承受你的体重之前,不要把体重全部放在这个点上。
学习了。。。。。
玩的是户外,喜欢的是大自然!走在路上留下脚印,不要留下你的垃圾!无论春夏秋冬都应该带一件早于当下季节的衣服!比如现在是夏天,但依旧要带一件春秋的衣服,例如抓绒和冲锋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