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逍遥户外7月15日铜源峡溯溪照片征集帖

喧嚣的闹市里生活久了,在职场间跌跌撞撞的浮沉,不由让人速速想从这迷幻的霓虹,穿梭的车流,拥挤的人海中逃离,投身于那片青翠的山岭,畅游在蜿蜒的溪流中,把欢声笑语留在那空荡的山谷之中。。。。。。。
         2012年的仲夏之际,由领队金牌挂挂,副领队任逍遥组织策划的梅岭铜源峡溯溪带给了我们一次浪漫的逃离之旅。7月15日早晨8点30分,各路人马陆陆续续聚集在湾里井冈山站汇合,并在副领队任逍遥的安排调度下井然有序地乘坐巴士上山。
        当领队金牌挂挂带着我们穿过一段茂密的树林之后视野骤然宽广,眼前迷人的风景让所有人沉醉不已。在群山的环抱之下,习习的山风吹散了夏日的燥热,弄皱了平静宽阔的溪流,宽阔的水面上错落地摆放着大小各异,造型独特的岩石。在领队一声号令之下,我们开始了未知的漫漫征程。。。。。。       没来到铜源峡之前,我总以为溯溪就是双脚浸没在溪水里向源头迈步,是一种非常浪漫有趣的活动。可是当活动开始我就傻了眼诶,我们得翻过那些巨大的岩石,岩石表面湿滑的部位长满青苔。水深及膝,最深处也有一两米嘞。水底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块,我们前进时只有用一只脚慢慢探路,然后摸着石头过河。行进中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复杂,景色也随之越来越秀美。一排片狀的岩石围成了一个碗狀的碧潭,潭水清幽,深不见底。大家兴奋得在潭水中游弋,对我这种旱鸭子来说,只好玩玩打水仗喽。在经过壮观的瀑布群时,湍急的激流冲得我站立不稳,左摇右晃,幸亏领队一个箭步抓住了我,真是有惊无险啊。溪水两旁布满了芦苇,灌木丛里生长的大树树干和枝叶都紧紧地贴近水面,,有不知名的小鸟从大树的枝叶中飞出,隐隐可见它们精致的小窝。      在二位领队的的带领下,我们继续那挑战性的探险之旅。淌过无数支溪流,欢笑声渐渐被紧张的心情所替代。一路走走停停,猛一抬头就有一双双温暖的大手静候在眼前,拉我们上巨石,助我们脱险境,这种互敬互助的情景让人分外温暖。慢慢地淌过深至双肩的潭水,翻过一座座瀑布,轰鸣的水注冲击着吱呀作响的水车,一下一下地捶打着细密的木屑,豆糠,将它们碾成更细微的粉末,然后做成香柱,这是当地人的产业,也是这儿独特的风景。            当我们翻过一座高大险峻的瀑布之后,铜源峡溯溪之旅也即将告一段落了。看着湿淋淋的自己,望着伤痕累累的群友和眼前的美景,一切神马都是浮云。。。。无论我们身在何方脚踏何处,只有努力的拼搏,真诚的付出才能拥有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