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我的赏荷探源之旅

人可︶__︶

7月6日,我参加了逍遥户外南昌群组织的前往抚州广昌的“赏夏日荷花,寻抚河之源探秘露营”三日游活动。

我们于当晚6时从南昌鄱阳湖大酒店出发,经京福高速前往石城县大畲村境内的通天寨外露营。一路上欢声笑语,人人自我介绍,互唤网名,没有贫贱富贵,彼此一见如故,窗外的晚霞也特别绚丽多姿,为我们的快乐出行增色添彩。

夜风习习,透过帐蓬纱网看着美丽的夜空,心旷神怡,听着远处此起彼伏的蛙鸣声、夜虫、鸟的鸣叫、近处潺潺的流水声汇合成大自然的天籁之音伴随着我们酣然入睡。

天亮了,大家陆续起来洗漱、整理、收拾帐篷,悠闲的吃着早餐,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拍照合影,怡然自得。七点半与其他户外群汇合后集体出发赏荷去。当车行至路上,过一拐弯就看见一小块的荷花,有人不禁地“哇”起来,又过一拐弯,更大一块的荷花池出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片“哇”声。车厢内顿时哄然大笑, “别哇啊哇的啦,这只是一小块,大片的还在后头呢,你们马上就能看到啦!”只听见知情的人这样说,大家只好急切的盼望着。当车开到荷花塘边,“哇!”大家异口同声地被眼前一望无际的花海惊呆了。放眼望去,真如诗人所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碧绿的荷叶连成绿海,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娇艳欲滴、竞相开放,红的、粉红的、白的、黄的……好看极了。大家徜徉在花海中,轻抚荷叶,看荷叶上的露珠滚来滚去,俯身亲闻荷花的淡淡清香,一个个莲蓬饱满别致,有的骄傲地昂着头,有的低垂着头,大家赏荷、拍荷、亲荷,忙得不亦乐乎。

赏完荷花,我们坐上通天寨景区的旅游车爬上顶峰,开始四处游览。这里的石头很独特,硕大的一个龟裂石蹲在景区入口处,就像个万年的老龟守在这座山头。只有在这才能见到如此典型的岩石龟裂地貌,是一处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名胜区。悬崖边的栈道最为壮观,外沿是一米多的钢化玻璃,扩宽了栈道,增强了美感,站在透明的玻璃上俯瞰石城,山青水绿,最美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第三天是登灵华峰,寻抚河源头探秘。大家轻装上阵,穿过莲海,沿着溪水,盘山而上。灵华峰海拔高度998.48米,是座未开发的原始景区,少有人至。有的地方都根本没有路,站在这里昂首望山,山如雄狮,低头看水,水似游龙,山衬水之秀,水托山之雄。山间不时地有瀑布飞溅,潺潺的溪水时不时地挡住我们前进的路,同行的男士非常侠义,他们下溪水搬石块搭桥、有时恰巧有砍下的木材就“信手拈来”当桥面,他们站在水里,一个个地牵引着护送大家过河。我们艰难地往上爬着,盘山公路变成了林间小路,临近顶峰时,陡直的台阶对大家是个严峻的考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团队的互助精神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越往上走水流越小,涓涓细流引领着我们往抚河源头进发, “抚河源!”当一块硕大的石碑映入大家眼帘时大家欣喜若狂、一片欢呼。

离石碑不远处有一处泉眼,泉水正不住地往外冒,大家不顾疲劳,争先恐后地拿着矿泉水瓶接泉水喝,“纯天然!无污染!真好喝!真好喝啊!”大家品尝着冰爽甘甜后兴奋地嚷道。“大家再往上爬一百多米,就能到灵华峰峰顶,那也有一块碑和亭子,可以分享一脚踩三县的感觉。”人群中有人鼓动。“这么高咱都爬上来了,还怕这一百多米吗?”大家回应道,“坚持就是胜利!”由于再往上已没有台阶,只有陡坡,大家只能一边用左右手并用地抓着灌木丛,一边猫着腰往上爬。在不知走了多少个一百米后,大家终于爬上了顶峰,站在抚河发源地的碑石上,一览三县,那近处的、远处的山峦就像碧绿的波浪,一波又一波,天空碧蓝,白云镶嵌,千姿百态,分外的美丽,那弯曲的小路、漂亮的城镇、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每个人都轮流坐在那三县的界碑上,体会着在同一个时间脚踩三县的美好感受。

别样的荷花,别样的源泉。是抚河源的清洌、甘甜、水韵、灵气,孕育了美丽的荷、珍稀的红豆杉等,养育了勤劳淳朴的赣抚人民,难怪抚州享有 “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白莲之乡”等盛誉。

抚河源~~~~

写得很好   支持
满塘的荷花,美!

快乐绽放,是你组织的活动好!希望能有多多的好活动,只要时间上合适,一定强烈支持!

帮顶
抚州灵华峰顶~山海

并蒂莲,漂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