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决战海剑士

自小就与海结缘,老家离海边就不到500米,一切海上活动好像都能让我玩得不亦乐乎,尤其是钓鱼马来西亚真的是个天堂,常年是夏天,海岛又多得是,钓鱼潜水任你玩。
“云冰”(KualaRompin),马来西亚的一个小镇(从首都吉隆坡开车,大约是4小时的车程)。不知在几年前开始,大量的旗鱼涌进了这片海域。旗鱼,鱼如其名,背上长着一扇大旗,所以叫旗鱼(我猜的),旗鱼一直是大部分钓鱼客一生所追求的梦想。有些人甚至花了一生的时间也钓不到一条。而且一直以来,钓旗鱼就是有钱老外的玩意儿。但,在这里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得天独厚的“云冰”(KualaRompin),旗鱼量之多,真的是不夸第一,也敢当第二。只要是在这里出海钓鱼的人,如果没钓过旗鱼,搞不好还会让人笑呢。
“云冰”(KualaRompin),因为旗鱼,这地方现在可是享誉国际呢,尤其是在澳洲,一年也不知有多少澳洲人到访。要出海钓鱼还得提早安排,而且钓旗鱼是季节性的(3-10月为佳,5-7月会比较少)。
在朋友的安排下,我们一行4人就租了一艘小快艇出海钓鱼去。誓要每人钓上一条旗鱼不可。7.30早上出发,大约傍晚的时间就会回到。包钓具。
发错了,刚才那个图是:
这是Sky的另一艘大船,可容8人,下一次带更多的朋友去钓鱼一定要租下它。

正准备着出发,船长Sky(右)把一箱一箱的钓具搬上船

大约25分钟的船程我们便到达了寻找鱼饵的地方(钓一些小鱼,之后用小鱼来钓大鱼)。基本上除了船长,船上就只有我一人有钓鱼的经验,尤其是Eleen,别说是钓鱼,连乘船也是第一次。手忙脚乱了一阵之后终于开始钓鱼了。
没多久我就钓上了生平第一条旗鱼,是小型的,但也花了我整整20分钟才把它给钓起来。 钓旗鱼是运动的一种,每年夏威夷都有举行旗鱼国际赛事。所以Sky告诉我们一定要钓后放。只允许我们与鱼拍个照,然后就得放回海里。想想也对,这样才能常钓常有。
乌贼也来捧场

超级新鲜的乌贼sashimi,现钓现吃,相信再贵的日本餐馆也做不到吧?

真没想到Sky 还准备了Wasabi 和日本酱油在船上。

接下来就到我女友了。。。真的不甘心,第一次钓鱼,第一次出海,不会钓鱼,却钓上了一条比我更大的。花了40分钟才把它搞定,搞得她又兴奋,又紧张,又害怕,又累。手脚都在抖了。接着每人都有份,但其中一人却倒霉极了,明明上钓了也让鱼给跑了,还要是3次的机会都是如此。哈哈哈。

旗鱼上钓后会跃出水面狂舞,是视觉上一大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