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西沙往事之 绝对超级震撼的西沙海钓!

[复制链接] 查看:207962 | 回复:2219
回复 开米 的帖子

幸运使然。
西沙往事4——这辈子必去西沙的N个理由

到西沙最好的时节,是每年的3—8月,每逢此时,一望无际的海面像无边的明镜,航行在这样的海面上,你会一直被一种美得震撼到不真实的感觉笼罩。西沙属热带海洋性岛屿气候,每年7—9月是南海海区热带风暴多发季节,10—2月,又是东北风盛行海上风高浪大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去西沙,理由当然有千千万,归纳起来无非以下几点:

★一条最值得一游的特别旅游路线:在人们越来越渴望远足出行的年代,中国陆地上的名山胜景、文化古迹和山山水水,都已普遍被人们逐个丈量。而自北向南18000公里的海岸线,说起来虽不陌生,但中国辽阔的海域和众多的岛屿却鲜为人知,更少有人能够涉足其上,西沙就更因其遥远与神秘而独具魅力。世界上的富商巨贾动辄投2000万美金巨资,只为体验一次凡人不得一去的太空旅行,那还有谁会怀疑西沙之旅的体验价值呢?

★一个并非无法到达的旅游目的地:从西沙的未来讲,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国家战略的正式确定,旅游开发早已列入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工作计划当中。因此,现在实际上已经在网上把所谓西沙游炒得沸沸扬扬。

★一次费用并不昂贵的神秘之旅:据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介绍,目前来西沙进行一次旅游考察,仅指从海南到西沙往返这一趟,工作考察之外的正常费用并不多,而从地域跨度和旅游的奇特经历上看,已远胜于到东南亚国家任何一个最美的海岛或海滨一游。
★一种全新的时尚旅游体验:坐远洋海轮,登陆世界上最纯净的海岛,您会看见能见度将近30米如空气一般透明的海水,和成群的飞鱼、海豚和海鸟……坐在艳阳下洁白的沙滩上,沐着轻柔的海风,正欣赏蓝得如梦幻般醉人的大海,突然从椰树摇曳的树影中,一只白色的大鸟翩翩飞来,就落在您的脚边……

★一道彻底抚慰身心的旅游大餐:有人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只要你去西沙,你就会把魂魄留在那里,因为它太美,太纯净,太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一个生动丰富的海洋知识课堂: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中国作为泱泱大国,亟需全民族加强对海洋的了解。如果您有幸带孩子来一次有“中国四大海区之冠”的南海西沙群岛,参观一次西沙海洋博物馆,您会发现,世界上海洋学家对南海冠以“聚宝盆”、“海中森林”和“海底草原”的称谓都实在难如其分,会觉得我们人类居住的地方原来是多么狭小;您会看见,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多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物。

★一趟绝无仅有终生难忘的海钓经历:对于钓鱼的乐趣,在水边长大的我实在有过足够的体验,但第一次来西沙,巧遇一位专程从北京来西沙的老“钓客”,他晚饭过后邀我到海边,只甩了5次手竿,就钓上来5条一斤左右的鱿鱼,然后用活鱿鱼作饵,海竿抛出去,不及半支烟,夜光标狂晃,等溜足了鱼瘾,抄上来一条四十多斤的鱼,这位“钓客”朋友却叹了口气,说真对不住,才这么大点儿,现丑了。后来他告诉我,西沙是一半海水一半鱼,自打到西沙钓过第一次鱼,再回到内地,他就再也懒得摸鱼竿儿了……
★一段完全享受绝对舒适的热带海岛生活:不少人认为海船晕死人,岛上渴死人……其实往返于海南与西沙之间的过去的琼沙2号轮就已达到1400吨,而现在投入使用的琼沙3号轮则吨位更大,床位更多,是一艘不折不扣的豪华游轮,其平稳舒适程度可想而知。另外近几年来,永兴岛上飞速发展,不但电力充足,淡水自给,手机信号已覆盖,还有超市、银行、邮电、酒家、美容院等配套商业服务网点,如果不到海边,甚至您会忘了这是生活在西沙群岛。
  ……如果真想细了一个一个理由往下说,恐怕太多,您看得也会不耐烦,下面还是让我们早点进入正题吧!

下一节,去西沙的n种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