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怀念你们-忆当年那蛋疼的牛背山骑行 附 158楼有图片补完

本来我答应我另外2个哥们,从牛背山下来后再也不提起这次骑行牛背山的事情,看来,对不住哥俩了。

那次我们骑行牛背山已经过去一年了,至今回想起来还是会有一种蛋疼菊紧的感觉,为啥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去年4月份清明,我和另外2个朋友都有假期,而且也好久没有在一起骑车出去玩儿了,但是去哪儿呢,当时其中一个叫做bj的朋友说要不我们骑行牛背山吧,另外的1个叫做小王的朋友也表示赞成,于是我们上网一查,看见一段骑行牛背山下坡的骑行视频,顿时3个人热血沸腾,视频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烂路,各种各样的景色,这正是我们玩儿山地车追求的路线啊··

于是清明时节,上午我们扛着爱车出发了,我们先把车子打包了,带上去雅安的公交车(为啥坐车不骑车去雅安呢,因为我们都骑过无数次成都到雅安的路线了,打死也不想骑了),中午就抵达了雨城雅安,下了车把车子组装起来就前往小王开的车行里面做出行前的最后的检查和调整。

(江湖人称BJ,当年高考雅安理科状元,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高材生,其号称计算机方面的证件全部都有)

下午5点,接我们的车子终于来了,我们把装备放上车子,前往最后的停留地荥经,当晚夜宿荥经。

第二天一早6点,我们早早的出发,因为当天我们面对的是99.9公里的山地爬坡路段,中午时分,走完水泥路的爬坡段,我们抵达了3合乡,而就是这段爬坡,小王已经跟不上我和bj的速度了,长期抽烟的娃儿体能果然有问题,中午草草吃过午饭我们继续赶路,3合乡之后的路段就是烂路,很多地方路都给水淹没,根本看不见,随处可见那种让人崩溃的爬坡路线,要是经验不足那种坡度只消看一眼精神就会崩溃,下午4点我们才抵达山脚下,而且我们发现过了三合乡之后就没有补给点了,连卖可乐的地方都木有啊·····我们水消耗完之后只能接山上流下来的溪水喝,那个时候也管不到干不干净了,实在是太渴了。补充完水分我们有继续征服一个又一个的陡坡,由于路实在太烂了,到处稀泥,我们的脚上腿上,身上全是泥浆,斑斑点点,身上没有干的地方。最后3个人都开始体能崩溃,脚机械的蹬踏,眼中无神,如三具僵尸在做着机械的运动,最后在晚上7点半我们也饿了,在我们前面是无尽的上坡路,我们三个实在没办法拦下一辆越野车要了3碗泡面,最后于晚上8点,我们再吃了没泡软的泡面之后继续前行,每个人都在心中鼓舞自己,下个烂泥坡之后就会看见顶峰,但是貌似在经历无数个上坡之后我们发现我们还是没能抵达顶峰,最后在晚上10点之后我们冲出了雾区,抵达了海拔大概2500米左右的一个垭口,那时候温度已经很低了,我没检查温度计,只知道风很大,温度很低,周围很黑,我们几个终于骑不动了,只能喊山顶的旅馆老板叫一辆越野车下来接我们,就这样在老板找车叫车下来接我们的3小时里,我们几个卷缩在一起,生了一堆火,我带着几件羽绒服和冲锋衣也分给两个朋友,那晚我们几个抱在一起围在火堆边上取暖,抽着烟,开着玩笑,多少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终于在1点左右车子到来把我们接上,1点40左右我们终于抵达山顶,一看所谓的宾馆,原来就是一个工棚,大家都一样都是大通铺,人挨着人睡下,其实那时候太累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bj很兴奋的过了一个小浅滩··)

(BJ和小王)

第二天早上7点半醒来,牛背山上刚下过雪雾气蒙蒙,啥子都看不见,很多开车子上来的还拿着相机等待着云雾打开,我们3个决定尽早下撤免得下去又晚了,于是我们骑上车子,沿着满是泥浆和冰雪得路面下行,一路上轻松很多,就是下到最后几段下坡的时候手开始不听使唤,一路的颠簸让手都已经开始发抖,抓不稳握把。最后在下午4点左右我们与接我们的小货车碰头了,我们再次坐上了车子,前往雅安宾馆住下,那晚我们把车子洗了,3个娃儿跑去网吧上了上网,玩了玩游戏,庆祝自己算是回到文明社会了。

(牛背山的早上啥子都没看到··)

(这个2货居然想在上面耍技术·结果摔了··)

(我心爱的大c)

(回程下山途中)

车真好~~~

你们的山地车真酷

谈摄影_影楼摄影_欢迎关注全影网 7192.com/sheying/tsy/

(下山之后车子的样子···)

(油碟虽然脏了点但是不影响使用,下来之后我才发现,我把行货的xt链条给骑断了  才买的啊·!!!)

(每个人的车子都脏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