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拙行哥的5天重装鳌太行

鳌山大梁
        D3天。
        早上5点39,拙行哥醒后询问三的情况,怕他由此终结了鳌太行。在得知他除了嗓子有些不适并无大碍后,大声的呐喊了一声,出睡袋!

6:36早餐:巧面馆一包,半个有些发酸的饼子,一包牛肉干,一杯雀巢速溶。虽然此时太阳已露出刺眼的光芒,但温度还没有马上回升,穿上冲锋衣后于7点47开跋。向东方的一个山峰走去,不久就到了”狼牙岭“,名不虚传的路况让我们有些头疼,山高路险步步为营!但同时山脊两侧的风景却带给了我们阵阵激动!
        9:42到达”麦积岭“,顺山顶往东下200米左右,就有很优质的且带着”哗啦啦“声响的泉水,下山的小路在水源的右侧。
         10:44到达谷底,估计是”水窝子"营地。很多的垃圾包括气罐,食品袋,卫生纸。。。。
         就在我们向东南沿山体左侧手脚并用的攀爬巨石坡时,天公开始捉弄我们了,一片云彩或者说是一片浓雾飘过来后,大雨滂沱而至,不给我们任何可以喘息和穿雨衣的机会。在我们狼狈的爬到山顶后,云开雾散,艳阳高照。

12:25到达山顶,一阵浓雾又弥漫开来,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
         13:00在一个大石头边,我们开始午餐:一个饼(已略见绿斑,这也可能就是我下山后拉肚子的元凶之一)、半包涪陵榨菜。就在我们午餐时"89年的兵“三人从后面超越了我们。之后,我和实心球就他们三人是朝东北还是东南走的这个问题发生了分歧,由于三和实心球都认定他们是朝东北走的,我只能跟着他们向山下下降了近300米的高度,耗时近两个小时。在到达一处缓坡后,我发现沿路都没有手杖钉和登山鞋的脚印,就提出先原地休整,实心球轻装前行十分钟探路,如果仍然没有行踪就原路返回至午餐点。
         17:18回到午餐点,改沿我说的东南方向前行,大约五分钟后,一条小路清晰可辨,且有新鲜的脚印。
          19:20雨依旧在时大时小的折腾着我们,天色也渐渐暗下,望着眼前的一座石头山和它身后依稀可见的另一座石头山,我们决定就在这个狭小的山脊凹陷处扎营。因为地形的限制和气温的缘故,我决定只扎两顶帐篷。我和三一顶,三人的包和实心球一顶。
         由于今天一直在山顶暴走,没有水源补给,晚上就把所有的饮用水放到一起平分,而晚餐也简略到:半个苹果加一根火腿肠。由于全身湿透,只得穿上所有能穿的衣服钻进几乎可以拧出来水的睡袋里御寒。

凌晨2点多,我被一阵急促的喘息声惊醒,在确定了是从帐篷外传来的动静后我喊醒了正瑟瑟发抖在梦中与寒冷挣扎的三,轻轻的打开手电,拉开帐帘,就在我们顺着灯光望去的瞬间,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巨大的屁股向山下奔去,最后,我俩一致认定这个不速之客可能是太白林区所有的羚牛!
强哦~支持~
         D5  早上醒来后,在拉开帐篷的一瞬间,和煦的朝阳摄入眼帘,揉揉惺忪的眼皮,深深地伸个懒腰,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5:11吃了一包干的方便面。

6:57开跋,沿着山体右侧走,很渴。水都早已喝干,在路边的一个大石头上,有一滩集留的雨水,我们轮流把它征服了!(这也许是我下山后拉肚子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8:30在一个绑有红绳的石头堆下发现了水源。
        9:10到达西元营地
        11:23在爬过一座巨大的石头山后到达了太白顶,此处HB3493M
          不好意思,由于笔记页码发生混乱,以至于顺序稍有差错。
         在2800M营地的西南角沿小路即可看到一棵松树,下面是不错的水源,因为有了水,我们的午餐也变得丰富了:白菜面条,榨菜。在补充够饮用水后,冒着大雾继续前行。

12:08 沿着山左边小路上山大约40分钟后可见正东有一座石头山很高,有一条岔路,走右边。
          14:34到达山顶HB3386M继续向东南方走
          14:52到乱石岗,没有路,这也是最崩溃的一段,只能横切
          17:08终于走出来,但之后的一段也很险,都是在山左侧的岩石上攀爬,最窄处不足一掌。
          18:56走到一处用石块拼成的”徒步乐园“的缓坡,开始扎营。
          19:20开始晚餐:鸡蛋炖菜心,牛肉干,白酒,油茶一代
          20:53进入湿润的睡袋,开始煎熬着入睡

前排欣赏大片,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