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近日买了一款欧德仕帐篷,感觉还不错,一时心血来潮,写两句~~展示展示俺家宝 贝  之  亮骚红!随便写写,莫喷血哈~~

帐篷很重,3.6kg~~适合自驾用~~其他别想了哈~~背着它穿越在户外,真不太合适,呵呵!
除去内帐,外帐做遮阳棚~~这个一物多用挺不错的哦~  钓鱼,野餐啥的,挺合适。

写之前,看过坛子里介绍过关于欧德仕这个牌子的东西,对它的5秒搭收,伞帐结构印象很深,唯遗憾的是,帐篷可能重了点,只针对驴子来说可能是有些产品过于休闲了点儿,、。所以选的时候特意选了这顶“原野”型帐篷,名字叫起来更野蛮点的:挑战者IIEZ-0923!户外味儿有了,户外用途也应其名。

这款帐篷 功能上稍微多了点,内外帐明显分开ia,外帐可以单独做遮阳棚用。在结构上帐杆多了两只,分别为前后门帐檐的撑杆;整个帐篷的包裹,保护性加强。当然重量也增加了。

内尺寸:210X180X115cm
架杆: ¢8.5MM雨伞结构二代伞头3节
箱规:82 x 32 x 28cm/4件/箱
重量:3600g
适用于:公园休息、户外野餐、沙滩玩耍、钓鱼休闲、夏季露营、自驾游。
增加功能:同原来产品,内帐可拆卸,外帐单独使用,行程独立遮阳棚。采用欧德仕特有的专利雨伞帐篷结构设计,五秒搭收,十分轻松。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用了两次,感觉不错!!用几个字来形容:简、便、精、牢、重!外加多用。

简指搭建简单,安装简单;

便指搭建、安装、收起操作方便;

精指做工精细,设计精准,每一步的设计和制作,都围绕简、便二字;

牢指帐篷本身的保护性好,牢固安全。使用放心。

重字面意思重量,3.6kg,你还别说,非休闲非自驾还真不好用呢!当然重有重的好,也有重的坏!就看你怎么用了~~

所谓多用即指帐篷的外帐可以取下单独使用,作为遮阳帐。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伞帐结构搭建说明! 这是简单便捷的核心技术了。

简、便、精、牢、重!外加多用。 以下随便分段瞎说几乎,姑且算得瑟以下啦~

简和便,属同踪~~简是便的前提,便是简的结果。所以这两点一起说~~~

“简便”反应到几个动词上那就是:撑、挂、插、拉!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帐篷的撑起很简单,利用outdoorz设计的专有的伞架结构,抻开帐篷,提起帐顶,左右两只手拉拽撑绳,直至整个帐篷如伞一样撑开。

先说,撑~~撑起的过程虽然简单,但细节并不简单,设计更不简单~~~怎么说,还是拿图来谈吧~~

(点击,可看大图)

六根帐杆,留个杆撑,一个主伞栝 (这个名字我起的,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总之里面穿绳子,或许还有其他更微小的设计,像机关一样。)伞栝,分上线两部分,上部分固定于帐杆,下部分固定于杆撑上,上下两部分通过两根绳子链接。撑伞时,水平反响拽两根绳子即能打开。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伞撑开后,上端的绳子系上能保证伞栝的上下两部分紧密闭合而不至于某些意外的外力(如风)使之分开而至帐篷收起。

虽然伞栝没有拆开,但撑伞拉的绳子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提示:这里面肯定有机关!!

why?

因为:两只手一只手拉一根绳子,也就只有两根;而在帐篷收起时,分离开的伞栝上下两部分之间的绳子却是四条。这使我突然想到了滑轮的原理。经分析,个人认为就是这样,因为在撑起帐篷时,我向上提起帐篷,比左右拉绳子撑开帐篷用的力大,而且撑开帐篷并不费力,反倒很轻松。不是这个滑轮原理,还能有谁!!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特写: 如上图,进线孔,出线孔共四个~~里面应该是有滑轮累死装置的!!一个很巧妙的设计,也是很细心的设计,同时与伞降结合,给使用者省了力,省了心。

挂:部分易撕裂、较吃力部位,采用挂钩式悬挂!不易脱落,有效稳固。操作简单!)(有保护作用,也有简化操作目的)

帐顶,固定外帐挂钩悬挂在固定的比较牢固的杆撑上,使外帐不致脱落;连接带为弹性带,缓解撑开帐篷时产生的拉伸长度;挂钩可在杆撑上来回滑动,撑帐时依力的作用,自动调节位置。总之,各种设计有效保证外帐不被撕裂。

我的帐篷 挑战者IIEZ-0923 outdoorz

挂钩于杆撑结合的很好,非人为操作,不易脱落。

帐檐两端的选挂钩,起同样作用。总之,保护作用很明显、

除此之外,外帐与帐杆之间,除挂钩之外的位置,采用网状布包裹悬挂,更具收缩性,更有效的防止帐篷被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