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原来在青海——7月青海、茶卡盐湖、祁连山、门源、坎布拉自驾行(大量美图)

我看着熟悉的中国地图,足迹几乎遍布大江南北,青海,却还是空白。2012年7月,受朋友之约,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了。作好计划,背上行囊,再次远离喧嚣的城市。
      7月的青海没有酷暑,没有炎热,好在我们有着充分的准备,带足了衣服。第一天奔波了800多公里,从西安到了西宁,海拔也从400米到了2250米,为了尽快适应未来几天的高海拔,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食。

第二天,一早8点,我们从西宁出发,直奔茶卡盐湖。途径二郎剑景区和黑马河乡,这两个点,我们都没有停留。原因很简单,就是人太多,只要人多的地方,我们一定避而远之。沿途简单的拍了几张油菜花的照片后,我们继续赶路了,大家心里都清楚,美景在后面。

我打七月走过,途径的全是芳香……
还有就是看了天气预报,今晚开始就要下雨了,为了看见盐湖的美丽景色,我们只有在下午赶到盐湖,否则就没有好机会来拍摄盐湖。说到盐湖,为何我有那么强烈的欲望要见到?那是因为几年前,曾看见过小日本拍摄的一个短片,说的是玻利维亚西南部天空之镜的乌尤尼盐湖。玻利维亚实在是太远了,对国人来说,此生能否去,都不知道。而茶卡盐湖,随时都可以。而今天,就是我与“她”相见之日了。

沿着国道109,到黑马河乡的时候,海拔是3220米。再翻越个3800米的橡皮山垭口,就可以到茶卡盐湖了。黑马河乡有个路口,往左边是去茶卡盐湖,橡皮山上坡路有些陡,很多大货车开得慢,我们努力的超越了N辆大货。下午4点,我们到了茶卡,今天跑了近300公里。

茶卡,我来了。但天空不是蓝色的,有很多乌云,还是小有遗憾,既然来了,还是拿起相机,尽量记录这美好时刻吧。

海天一色  清水芙蓉   你的身影隔断了地平线,你婀娜多姿的屹立在时光的河流中,等待永逝降临

那神祇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还会觉得孤单吗?

我静静地绽放在你的背后 你只在乎眼前的绚烂,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

翻越4100米的垭口,今天共行驶了390公里,傍晚到达祁连县,我们四处寻找住的地方,这个县城不大,可在7、8月的时候,很多人会来此旅游,导致这里的房间紧张,房价上涨,我很幸运的找到一间3楼的房间,正对街道拐角处,价格150。

晚饭我们吃了烤羊肉,便宜实惠,羊肉串1元1串,量很足,烤羊排是60一斤,也很实在,还有白膜和烤馍,都很好吃,我们4人吃了90元。吃饱了,今晚可以安心的休息。

祁连县城,淅沥小雨让这座北方城市充满宁静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