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烟雨霏霏华石山——华石山徒步记

此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驴友们站在山坡山踌躇不决,上还是下,都在纠结中

回眸走过的山路。原本寂静无声的华石山,被一簇簇徒步者的脚步声惊醒。

烟雨霏霏华石山——华石山徒步记

在阴霾的天空笼罩下,华石山更加显得神秘,并略带几分肃杀。

这也是我们这些徒步者看到得最高的一个瀑布了,老驴“雪山皓月”说看到得是第十个瀑布,据流年讲一般也只能看到第八条瀑布。没想到我们竟然能看到第十条,心里有了一种满足感。
准备后撤前几个徒步者合影,“雪山皓月”为我们拍的。

烟雨霏霏华石山——华石山徒步记

雨水已经打湿了人们的衣服,雪山皓月催促人们往回撤,他担心下山的路很湿滑。

很不错的游记,这几天忙,闲了我来上照片
我们恋恋不舍走出华石山,回到“大本营”。我再回头眺望华石山时,此时她已经被浓重的大雾吞噬,雨越下越大。

烟雨霏霏华石山——华石山徒步记

徒步队伍在大雨中等待就餐,此时最辛苦和忙碌的要数“蓝天”了,为大家能吃上热乎乎的羊肉汤,在大雨中忙前忙后。感谢蓝天!
由于雨太大,相机不好拿出来,就没把大家做饭吃饭的情景拍下来。虽说大家都浸泡在大雨中,但似乎热情不减,依旧能看到很多年轻的驴友们打打闹闹。

饭后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冒雨走了一公里多看一颗传说中很大的树,雨太大,就没到跟前,只在远处拍了这张照片

烟雨霏霏华石山——华石山徒步记
每一次徒步都会给参加者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一位第一次参加徒步的新驴的QQ空间里,我看到了她自己写下的这样一段文字,现摘录如下,与热爱徒步的所有驴友共勉:

“7月21里来到了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户外徒步,虽然天不做美,但心情愉悦......我们的车一路前行来到了华石山脚下,下了车就感受到了山村的气息,潺潺小溪、川流不息.....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由江西捐助的衣物,捐给了当地的村民。这个山村平时一定很宁静,只要人间有爱,这个山村也会很温暖......
         我们开始迁徙,穿越.....这里的山很美,半山腰,有一股缸口粗的飞瀑,从高处直跌下来,好像是一匹永不断头的,银色的长绢,   深山中,处处流云走雾,高峰矗立云间;瀑布倾泻,水声震撼山林岩石……清泉从石缝泻出,其声如玉,由于雨天,其色虽不如空,但仍能看出溅起无数细雨,润湿了碎石子,滋生出绿洲一片。蜿蜒曲折、泉水流淌,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不知小溪从哪里来,也不知它将流向何处?而它总是不停地流动着奔波着。我不由想到,小溪该是大山的脉搏,它流泻的就是大山的心歌。山林是寂寞的,它的旋律,,为小村哗哗地唱着清亮的歌;因而大山的梦才安宁,才香甜,而山林呢,更是把自己的心泉点点滴滴捐给小溪,小溪的歌声才这般清纯,这般美妙……
         我所担心的问题还是出现了,由于雨天,路有些滑,小溪有些宽,溪水有些急,多少给驴友们穿行带来些困难,大家时不时就得投石问路,为跨越创造条件。我这个年龄可以穿越吗,我目测距离、装满自信、鼓足勇气、应该没问题......一个大跨步,轻松越过,可是鞋子还是湿了,我心里大笑,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哈哈哈.....我们以同样的方式跨越了好几个这样的小溪,达到了徒步的目的地,户外徒步带来的快乐是增加自信、磨练意志、收获友谊。

谢谢
回复 瓶子里的浪花 的帖子

第一次写这类题材,实在笨拙,片子拍得不理想,还在学习中。

回复 tlz058 的帖子
看来楼主手持还是很稳,看你拍的水以为带架子了

这个事情我比较纠结啊,为了好片片还是带着好啊
顶一个!!!!!
好活动,好游记,没带三脚架能拍出瀑布水,楼主牛

好游记,好PP,谢谢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