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求教去长白山的线路和费用

我刚上月从长白山回来,还在此论坛贴了图,沉底去了,等下顶下来给你看看。

去长白山北坡比较好玩,住在二道白河镇比较划算,这个二道白河镇虽然只是一个镇,但行政级别是地级市,所以由吉林省政府管辖。在该镇有不少标间住宿,价格有两三百或以上,预先订或网上订一百多的,房间挺不错的。

从二道白河到长白山北坡山门(售票处)半小时的车程,根据乘车方式而费用有所不同,不会贵,十几二十块钱,包车当然会贵一点,

门票168元,含68元的倒站车费,进山门后,必须乘大巴(倒站车)才能到景点附近(换乘中心),山门到换乘中心外来车辆是不让进的(我想是为了保护环境吧),也为了旅游收入,乘20分钟或半小时大巴就得68元,
在换乘中心,乘越野车130元到天池边上(天文峰),不想徒步的话,一定要乘这个车,徒步费时费力,不过有兴趣有时间的驴友可以考虑。

130元包送下来,然后免费乘倒站车(原来的68元)去小天池、瀑布、地下森林,然后再泡温泉80元

我们是自己带干粮当午餐的,从早上玩到快天黑才回到宾馆(倒站车四五点就结束了,一定要注意时间)。

至于从福建这边到二道白河,可以上网查一下攻略,也是根据行走方式不同,费用而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