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聊聊我用过的一些登山锁扣

看来LZ不怎么用BD和大象的锁哈
收藏了 慢慢研究。。。。。。
不错,呵呵。

锐度兄终于更新帖子,哇哈哈!继续凑热闹。

1.2楼锐度兄应该都是从“岩壁芭蕾”版自己老帖复制过来的,有些内容这几年已有些许变化小弟斗胆补充一些希望兄台见谅。我把锐度推荐一些主锁具体型号也一并补充上来,

一,锐度兄推荐重点推荐PETZL M35不光只有金 黑两个版本,现在国外特殊蓝色版(公益性质仅在北美销售)在国内也可以见到。

二,PETZL推出M38,我个人认为它是M35改进版,其外型跟M35没有变化PETZL只是把M35圆柱截面改成“工”字截面,重量由M35的80克变成现在只有50克,而且开门拉力也由M35的6KN提升为7KN,有机会希望锐度兄能尝试一下M38。

三,ROCK  EXOTICA 的海盗 在2011年已经取得 UIAA 认证,而且ROCK  EXOTICA每把锁都有标有单独的编号。这锁套超级强悍呀!

四,锐度兄推荐GRIVEL旗云型号为115S .新版旗云也已经取得UIAA认证比如GRIVEL DELTA HMS K5N,而且旗云称该锁使用了热锻造处理(DMM就采用该技术), K5N每把锁扣都单独进行强度测试.旗云种种应该还是国人对国产品牌不信任造成,现在旗云能学习 PETZL或DMM一样对每个产品都进行测试,我想能很大成程度消除这种不信任.

五,7楼新补充的内容 3号锁为 kong 的 Argon Screw #719.A1,这锁入手比较难至少某宝淘不到.如想寻求替代可以考虑Black diamond BD VAPOR LOCK和上面提到的PETZL M38但是这两款锁稍重了一点都在50克左右.

六,是我自己推荐SKYLOTEC这个德系品牌,clipZ-SC (eloxiert)跟BD VAPOR LOCK和PETZL M38属于同轻量化,重量也在50克上下,也有EN和UIAA认证并在德国原厂生产,但是其价格要低很多甚至可以和国产的旗云新版轻量化主锁相媲美.

每每看锐度兄的帖子都犹如醍醐灌顶,所以希望兄台继续更新原帖并不断发布新帖让我们一饱眼福!
  • 大石 我手上有十几把M38,这是我十分喜欢的锁,基本上是我登山的主力。 但是,不管再轻量化,我一定不会全部只带M38,一定会带两把M35。因为M38的镂空截面在使用TIBLOC的时候有失效的潜在可能。使用ATC-GUIDE做上方保护 ... 2013-11-24 23:32
  • 锐度 1、蓝色的太漂亮了,给我我也舍不得用,这是很矛盾的事,因为器材不能使用对我是很难受的事情,嘿嘿。 2、我数年前就有了50克的轻量化H锁(DMM的),加上经常使用TABLOC,所以对M38一直兴趣不大。不过最近有了MICRO TRAXION,打算弄个M38来配它算是原汤化原食……。 3、海盗有新版了,ORCA的锁门系统,一种比较特殊的自动锁门结构,有哥们弄了两个给我把玩,兄台请欣赏: 2012-8-5 17:23

sbstom 发表于 2012-8-5 16:54 锐度兄终于更新帖子,哇哈哈!继续凑热闹。1.2楼锐度兄应该都是从“岩壁芭 ...

1、蓝色的太漂亮了,给我我也舍不得用,这是很矛盾的事,因为我囤积器材的原则是一定对我有用的才会下手,只能看不能用是很难受的,哈哈。

聊聊我用过的一些登山锁扣

另外,我在郑州军dao手上看到一款LUCKY的自动锁,自动方式可以在两阶段和三阶段随意转换,很有意思。可惜他也只有一把,没好意思抢……

聊聊我用过的一些登山锁扣 聊聊我用过的一些登山锁扣

我就要知道CRAZY HAM的ORCA是给你做测试的,所以没夺爱就从他手里抢把老款的自动锁的海盗...

最后说说一些自己的想法,在国能技术装备帖子极少,而讲解锁扣的文章可能只有兄台一贴。10年发表帖子的时候我几乎是照着帖子中内容去搜索淘宝,兄台的文章使得新手在锁扣选择上少走很多弯路。但是这毕竟是技术装备,可能在圈内人一点就透的东西在新手看来就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比如兄台推荐了旗云的某款主锁,但是并没有说明其具体型号,当初我费很大劲才确定这锁可能是旗云的115S。这样例子还有很多比如KONG,旗云的梅伦....所以我希望兄台能否再详细,尤其是推荐锁扣的型号。

PETZL KONG CAMP都有假货,兄台都是一笔带过。虽然在8264都有专门的帖子详细说明,但是希望兄台在介绍相关品牌是 能提示新手风险存在。

兄弟太专业了太偏门 很多牌子/型号在网上根本就找不倒,而网上一些新牌子SKYLOTEC等兄台又没涉及,虽然知道这个太过分,把所有锁扣都交给兄台一个人测试很不现实,但是真的没法子网上也只有您这一篇帖子,所以希望能关注购买比较方便而价格又比较亲民的新牌子。毕竟不是所有城市都有户外店和氛围的绝大多数人还是靠网购入装备的。

PS:
好看就EDC吧!
KONG 600KG小快挂网上有卖的哦!

我也发现海盗遇泥沙后不顺畅的问题,这个应该是海盗锁套结构的问题。

我通过其它帖子中了解到你是使用WD40对装备进行维护的,这个在登山和攀岩没问题而你玩溪降的装备本身进入泥沙的机会要大大多余登山和攀岩,而使用润滑油对装备进行维护由于油性特质更容易粘上泥沙。所以我建议您不使用油性介质维护而改用石墨粉末润滑。这样好处就是一来消除油性特质易沾染泥沙的问题,二也解决润滑的问题。

这个是我自己玩总结,上来跟你分享一下
  • 锐度 淘宝只搜到两种可用的石墨润滑剂,不便宜啊。还发现一种特氟龙润滑剂,这个能用不? ——话说PTFE真是神奇啊,能做GTX,能做不粘锅,还能做润滑剂…… 2012-8-9 15:46
学习了,收藏中

锐度 发表于 2012-8-5 17:30 另外,我在郑州军dao手上看到一款LUCKY的自动锁,自动方式可以在两阶段和三阶段随意转换,很有意思。可惜他 ... ...

Edelrid 现在有一样三重锁定的自动锁
  • 锐度 去官网看了下,没看到很特别的自动锁,就是一个普通的三阶段? 2012-8-9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