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平顶山游记

初夏的天气已经有些暑气了。平顶山已经去过多次但尧山还从未去过,作为与驻马店临近的地市应该仔细的深度游览。这个周四因公出差刚从平顶山回来周末再度前往这一段时间真是与平顶山结下了不解之缘。
    LP近期十分繁忙好像生意越来越大,没有时间陪我等这般不务正业的玩耍。平时工作繁忙又舍不得把孩子丢在家里,于是和爸妈一起带着糖果首次四人组合出行。看了一下地图觉得叶县县衙顺路,带着孩子参观些室内景点不太累于是前往此行第一站叶县县衙。

一、叶县县衙

上午糖果醒的很早,吃过早饭后按时出发。由京港澳高速转南洛高速至叶县北下高速迎面就是叶县县衙的大幅宣传画,县衙恐怕是叶县唯一的景点了。可是下完高速后再也不见任何叶县县衙的指示路牌一路好找在手机GOOGLE地图的指引下总是摸到了县衙门口,小地方的旅游开发真是不太到位。叶县被誉为中国盐都随处可见盐都的标语,上次闹盐荒时好像就是从叶县调集了大批的食盐。县衙位于一条小街道上倒也古色古香,在门口停好车进入景区。所谓停好车意思是景区根本没有任何停车厂就停在街道边真害怕罚款,景区配套极为不完善。但50元的票价已经大为提高景区的档次了,票价昂贵导致景区几乎空无一人。进入大堂、二堂都是些常规格局,倒是后花园颇为幽静绿荫草地让人遥想当年古人生活在此的情景。里面好像还有个什么表演不过等我们找到地方刚好结束就听着挺热闹的什么也没看着。县衙的东花厅里被改造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里面有很多驻马店的案例什么工行行长之类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看起来触目惊心,还真是能够起到警示的作用。叶县县衙是值得来一次也仅仅只来一次的地方,总体感觉还行最起码不太累带孩子玩还是挺合适的。出了县衙正对面有个川菜馆本来想去鲁山吃揽锅菜的,想着老老小小的决定午饭就地解决。旅游吃饭就要果断决定根本不要想着吃当地的特色,只能是随缘碰运气了,经常过了饭点到处找不到饭店。

二、尧山大佛

由叶县上高速后至郑尧高速终点尧山站下高速,郑尧高速比较奇怪下过高速后竟然在高速外面有个尧山服务区。郑尧高速上车很少常年赔钱,当初修高速时好像是李长春为了尧山大佛而专门不计成本修建的专用高速公路,名字虽然叫郑尧高速但离尧山还远着呢,倒是一下高速直通大佛脚下估计是为了方便领导礼佛。下高速后不到2公里进入大佛景区,入口还在大兴土木天瑞温泉大酒店正在建设看起来应该是个五星级酒店佛教主题好像很不错。等冬季泡温泉时来尝试一下。入口处先收10元停车费,好像上次来没有呀。现在什么地方都收停车费一天能收4、5次真受不了。10元停车费比起199元的门票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佛慈悲就当是支援佛教建设了。呵呵,乔达摩悉达多同志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想的。我不信佛教但还是尊重各种宗教毕竟现在的社会太缺少信仰了。关于佛教还是要多学习,很是惭愧我就看过一本赵朴初居士的《佛教常识答问》,博大精深的佛教令人叹为观止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越是上了年级就越亲近佛,也许以后我也会信仰佛教的。
    尧山大佛景区很大车辆进入须再天瑞温泉大酒店前台办理手续才能进入,和保安队长说了半天也不行。只好抱着糖果走进去了。我们进入景区时刚好有个旅游团队正在进入,保安好像也点人点迷糊了我们随着人群直接进入没有人过问,不知下次还有这么好的运气吗。佛泉寺门口是一条宽阔的大河,横卧河面的石桥庄严肃穆很有佛教特色。过桥后近百级台阶让我抱着糖果一阵好走,阳光很强晒得小脸红扑扑的很是可爱。佛泉寺看起来是个经常进行佛事活动的正规宗教场所,地上的蒲团整齐摆放不像少林寺完全变成一个旅游景区了。外墙上介绍尧山大佛为中国佛教协会设计的五方五佛之一,另外三亚无锡等还有规模相当的四座大佛真是气势恢宏。每座大佛近黄金就使用100多公斤真是太过奢华了,是否与佛教教义相违呢?
    走了近20分钟竟然才到景区观光车站,前面居然还有很远的盘山公路为什么不在大门口设置一个观光车站呢。观光车每人来回20元怪不得车辆拦在大门不让进入要不然怎么卖观光车票呢。买票后坐上一辆中巴车沿山而上10多分钟到达大佛脚下,登高远望山下景色尽收眼底。但是大佛仅须弥座就高达几十米感觉和在公路上看没什么两样。感觉即便是门票免费走这么远也很累的,不建议进入该景区。

三、尧山

从尧山大佛出来前往尧山景区,一路上经常看到一个牌子上景区名称竟然写了几十个也太夸张了,估计一个星期也难去上一遍。前行10余公里到达尧山镇,沿路牌驶向尧山风景区。原来尧山高速口-尧山镇-尧山风景区完全不是一个地方各自相距数十公里不知道的可要一阵好摸了。顺利到达尧山大门,尧山二字好像是徐光春题写。停车费10元,门票80每人。好在能开到山上真是谢天谢地,要不然带着孩子可怎么办呀。沿景区内公路上行耳朵有些不太舒服有一种坐飞机的感觉。海拔升高的缘故吧。沿路很多宾馆想着明天爬山近点就一直向上开去,经黑龙潭拐弯出有个牌子提示说9座以上不能再向上开,还不太明白为什么,转过弯山路马上变得极为陡峭车辆立马熄火赶快拉上手刹才停下来,多次努力也很难开上去了只好放开手刹缓缓倒下去很少危险。后来才知道上这种坡必须一下冲上去不能慢慢走,连小昌河面包车都可以开上去的。本来想去住在最上面的伴仙居宾馆的只好放弃,在黑龙潭宾馆住下,80元每间条件一般但很是凉爽,真是避暑胜地。好像一般山上的宾馆条件都不太好,不适合休闲度假。晚饭后出门散步到黑龙潭上方的一个景点有一个小瀑布也挺漂亮,水里有一种好像是水蜻蜓的小昆虫可以在水面上行走让糖果很是高兴研究了好久。晚上爸爸也不和我商量联系了一个老朋友,竟然派了鲁山县县局长在早上6点多赶到宾馆。我最不喜欢当地的接待陪同,感觉像是在开会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旅游方式。没办法人家既然来了只好陪同游玩,好在省了索道钱,坐索道上山后云山雾罩很少漂亮,层峦叠嶂仿佛仙境一般。下山走栈道糖果竟然一路睡了下去我和爸爸一阵好背,下山走台阶走的回去两天小腿肚子还很疼。最后一段是滑道,我抱着糖果很兴奋的滑到终点,糖果一路念叨着还要坐滑滑梯。
    尧山大索道近期在网上曝光说有90后在索道箱里爱爱,被用手机录下。现在景区竟然在入口出立了一个牌子上写:高空危险,禁止爱爱。真是雷倒众人。在山顶吃过鲁山特色揽锅菜后出发返程。沿原路返回尧山镇,上高速两站后在下汤出口下高速。顺路去看看林彪同志修建的秘洞。

五、秘洞

下高速后一路指示路牌还挺远的大概半个多小时抵达秘洞,秘洞就在高速桥下可是没有出口只能在下汤或者南召出口下来后折返几十公里。秘洞景区门票60元,观光车票10元,停车费10元(好像忘记收了)。坐电瓶车进入景区先参观一些秘洞的军用设备电话无线电什么的,又是人烟稀少几乎没什么游客。进入秘洞穿过长长的地下走廊来到一个旋转楼梯前抬头看去竟然有十几层楼高,上去后是一个宽大的走廊可以走军用卡车。两边都是各种作战室房间,每边各有六扇厚重的大铁门可以防原子弹爆炸后的核辐射。秘洞是准备中国遭受核战争后的预备空军指挥部。真是厉害。

六、航空展览馆

从秘洞中出来后感觉鲁山县真是军事题材丰富,与秘洞配套的航空展览馆是一个飞机仓库。距离秘洞大概30多公里。门票30元,这个景点倒是奇怪什么都不免费只好用学生证买了半票15元,这个是本次旅行唯一购买门票的景区。临结束了到买了一次票。进入大门各式飞机一字排开很少壮观,第一次见这么多军用飞机。我军装备的歼击机、轰炸机,歼-、轰-系列一应俱全,还有些直升飞机可以打开门上去试试挺有意思的,直升飞机与公交车大小差不多,感觉就是空中的公共汽车。另外有个二战是飞越驼峰航线的美国飞机已经半个世纪了倒是罕见。再向里走还有些军用装甲车、坦克因为没人可以上去到坦克里面看看,小景区就是好可以彻底自由参观。迎面的山体上被安上了一扇巨大的门,还有些规章制度挂在上面写的进入机库车辆限速什么的可以想象里面有多大。现在这里还是军事管理区,都是部队退役但还能使用的飞机储存在里面。机库门口停放着蒋介石的美龄号座机,上去看看感觉也不太宽敞,进入驾驶室里看到仪表繁多感觉驾驶飞机也挺复杂的。

从航展馆出来后看看地图发现从鲁山上高速要折返几十公里,决定直接到叶县上高速可以近点。结果这是一个最大错误,虽说是国道但道路崎岖很少糟糕,在经过一个小镇时竟然撞上了一个陆风的后保险杠。看看还带有越野E族的车标,赔人家200走人,感觉挺便宜。可是回家才发现水箱撞坏了,修理居然花了2K多,昏倒。应该买些保险的。到叶县北上高速晚上20点55到达驻马店高速口,全怪那段国道耽误了1个多小时。要不然7点就该到了,以后能走高速一定要走,地图上标注的国道很可能连省道路况好都没有。LP提前在柏林的馍菜汤点好菜等着我们凯旋而归,糖果两天没见到妈妈了高兴的都跳起来了。大家一起吃过饭回到温馨的家中,最后一句怎么像旅行社行程单的结束语。

明空静月 发表于 2012-7-28 04:09      初夏的天气已经有些暑气了。平顶山已经去过多次但尧山还从未去过,作为与驻马店临近的地市应该 ... ...

加油
欣赏欣赏,顶帖顶帖,不错啊!!!!!!!!!!!!!!
  • 明空静月 呵呵,文字太多了,看起来很累。等搞明白怎么发图了,插入些图片给大家看看 2012-7-28 09:59
bookyi 发表于 2012-7-28 08:14 这么认真的内容,坐等图片

只是想记录下自己的旅程。生命就像一场旅程。时间久了一切都淡忘了。
流年,微笑 发表于 2012-7-28 08:36 加油

谢谢鼓励,还没发过帖子。纯粹新手
轻松, 发表于 2012-7-28 09:49 欣赏欣赏,顶帖顶帖,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