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更新至尼亚加拉瀑布啦:女生独行多伦多(附哈利法克斯&悉尼)

写在前面:

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我在加拿大的悉尼上学(别奇怪 这是个加拿大南部较为温暖的小城 没去之前我也真没听过,

顺提一下,加拿大还有个小城叫伦敦),暑假回国,要在多伦多转机。索性就在那停了四五

天玩一下,机票一个价,正好算是省了路费。介于之前去哈法经验,跟同学一起实在太拖后

腿了,干脆这次自己去了。

去之前是各种忐忑,同学和房东都说多伦多是个脏乱差的破城市,当地人品更是各种坑蒙拐

骗偷,要多凶险邪恶就多凶恶。一个女孩子去那鬼地方是多么多么的不靠谱,连个朋友都没有。

但我耳根从来都很硬,还是一背包就去了。下面是对这个城市的真实见闻,可能比较片面,但

好歹有图有真相,大家感兴趣的看一下。

行程:四天三夜

去之前多少要做做旅行功课的说,不跟团没朋友再加上手机上不了网,多看看信息还是好的。

了翻网站及游记 定出路线如下:

7月12日周四 晴 (南线):

9~12:00 AM:从机场到达旅社 办理好相关手续

12~2:00 PM: CN TOWER(多伦多标志性&最高建筑)

2 ~3:00 PM: 冰球博物馆

3 ~5:00 PM: downtown (youge & queen 大街)
新旧市政府

5 ~8:00 PM: EATON CENTRE (最大购物中心) & PATH地下城(最大地下购物城)

7月13日周五 晴 (北线):

9 ~11:00 AM:CASA LOMA 古堡

12~2:00 PM: 多伦多大学城

2 ~3:00 PM: QUEEN PARK 省议政厅

4 ~7:00 PM: 多伦多博物馆

7 ~8:30 PM: BLOOR 名品大街

7月14日周六 晴 (尼日加拉瀑布):

9~11:00 AM:乘赌场大巴到尼日加拉区

12~3:00 PM: 尼日加拉瀑布( 乘船 & 4D电影 项目)

3 ~5:00 PM: 加美分界桥,可口可乐纪念店,好时巧克力店

5 ~6:00 PM: COACH专卖折扣店

6 ~8:00 PM:乘赌场大巴到FICH区 吃饭(韩国人聚集地)

7月15日周日 大雨 (特色区):

9 ~11:00 AM:CHINATOWN中国区

11 ~1:00 PM:Fashion District 时尚区

1 ~5:00 PM: Little Italy 小意大利

6 ~7:00 PM: downtown 市中心买买东西 收工

吃住行娱乐简介及花费:

汇率:跟美元差不多,大约6.4人民币等于1加币

税收:多伦多所在安省税收是13%,意思就是你不管买什么(除超市部分食物外),包括生活

用品,衣物,电器,甚至吃个饭交个电话费都要另交13%的消费税。别抱怨,我读书的那个省

更变态,收15%本人四天四夜下来吃住行玩一共花费 600多加币,具体细节明细如下:

1交通:

本人行程下来是偶尔坐地铁公交,绝大部分基本靠走的。

多伦多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其地铁公交比较有特色,在这里单独说明一下:

公交系统TTC:

多伦多有全北美数一数二的公交系统TTC包括地铁,巴士以及号称“红色火箭” 的街车,从早六点营运至

凌晨一点半。车票3加币,全线通用,同方向可相互换乘。我在市中心经常坐轻轨505,506,基本一百多米

就是一站,去哪都方便,然后拿同一张车票免费换乘地铁。

上图中间大家看到的硬币叫做’TOKEN”,是用来坐公交地铁的代币,2~3元一个,买的多就会便宜几毛钱,

比准备零钱方便很多。当然也可买包月卡140加币,或者日行卡10加币,就可以无限制的坐了,有当地高中

初中学生卡会优惠很多。

出租车:

按路程打表,起步价为2.5加元,每100米加0.25,通常服务不差的话需付车费10%到15%的小费。

说一下3天来我一路费用:

机票:免费 (本来也是要回国在多伦多转机的 所以算是顺路玩一下 没特意花钱)

从机场到酒店:35加币*2 专人专车接机送到旅舍,是之前提前1天左右从网上找的私人车

(这里稍微奢侈了一下下,机场位於湖心岛Toronto Islands上,其实是有机场大巴的,

半小时一辆,17

加币)

但中间还要转地铁才到我的旅舍,再加上本人还随身携带回国包包若干,光行李箱就重达24公斤

并且很多贵

重物品,所以呢就找专人接机了)

如果是旅行公司一般40加币上下

地铁及公交:坐了3班次  一共8.3加币

乘大巴至尼日加拉瀑布来回:35加币

2住宿费用:

旅舍是4个月之前在Booking.com上订的,在那里可以搜索到大多数多伦多HOTEL信息,包括价位、

地理位置、联系方式、环境图片,最重要的是住客对旅社的评分、评价及描述。

衡量了一下性价比,在市中心选了一家私人旅舍comfy guest house,要了单间,四天四夜下来加

税一共227加币。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我几乎天天步行去市中心那边,离车站也很近,卫生条件还好,

住宿环境一般,但是24小时热水洗澡供应还是挺令人满意的,厨房东西用具随便用。

下图是这家旅店comfy guest house的官网截图
如果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https://www.comfyguesthousetoronto.com/rooms.html

3 吃吃喝喝:

多伦多吃真的并不贵,而且包罗万象,除了当地特色西方美食,无论是川菜鲁菜南方菜,或是韩日料理

甚至印度菜、墨西哥菜都应有尽有。基本可以做到6加吃饱,15加币吃好,30加币有格调。美洲国家嘛,

当然最常见的“特色”就是什么汉堡、薯条、炸鸡一类的快餐,但除此以外,我见得最多的就是日式寿司

店,基本每大街小巷都会看得到,有时候一百米内就好多家,可见寿司是有多流行。

另外,加拿大最出名的就是牛排了,不过我个人不爱牛肉,尝试的不多。海鲜如龙虾、鳕鱼、三文鱼的料理

也很出名,但其原产地是别的地区(我读书的那个新斯科舍省)。

上图是本人来加拿大以来吃的最贵的一顿饭.. CN TOWER 塔顶楼旋转餐厅

但是非常之划算,因为CN TOWER门票就30多加币,而吃饭是可以免门票的,再说可以走VIP通道,节省了我

1个小时排队及办其他手续的时间。

饮品:

见得最多的毫无疑问就是美洲两大咖啡巨头:Starbucks 以及TIM HORTONS

我是个发烧咖啡客,这种快餐式咖啡根本就喝不下去,星巴克还凑合,TIM HORTONS那种掺了各种香精味素的

所谓的咖啡式饮料基本无法接受。在多伦多期间基本尝试了15家不同咖啡馆,还真是没有一家的意式或者单品

咖啡是像样的,真悲哀。

酒类:

加拿大最厉害的也是最有名的特产就是冰酒了,是用天然冰冻的葡萄酿制的,非常甘甜而且果香十足,回国几乎

人人都带若干瓶。本人自打来了加拿大就变成一个十足的小酒鬼了,冰酒太贵(一般30加币200ML)喝不起, 但

是红酒是隔三差五一瓶,所以还小有研究。加拿大最好的冰酒产区刚好就在离多伦多不远的尼日加拉附近,那边

几十家酒庄,可惜去瀑布那天时间太紧,交通又不便,否则一定会去看看的。安省的冰酒是过了VQA标准的,挑

一家卖酒的店,店员会给你推荐不同特色口味品牌的冰酒。或者去机场免税店买包装好的PELLER牌也可以,人家

可是最早的一个牌子,挺不错的。

吃东西并没列入我这次旅行重点,没有特意做功课,一天基本正餐只吃一顿,剩下大部分时间用于旅途奔波了,

但也多多少少吃到一些馆子。

花费如下:

CN TOWER 塔顶楼旋转餐厅-西餐:60加币(含税 & 小费)

德式建筑餐厅-印度快餐:10加币(含税)

金石餐厅- 广州南方小吃 :10加币(含税)

FICH韩国小店-韩国菜:15加币(含税 & 小费)

意大利餐厅- 意式快餐:20加币(含税 & 小费)

其他冰激凌、蛋糕、小吃:20加币

水&咖啡&其它饮品:40加币

非常推荐大家买一张Toronto City Pass,可以理解为景点联票,成人税后价67加币(原票价110多加币),

景点包括国家电视塔,古城堡,安省科技馆,安省皇家博物馆,动物园。超划算的说。

官网:https://www.citypass.com/toronto

但我自己没有买,我有自己省钱的方式,而且完全按照自己个人偏好安排的旅游行程,所以像什么我不感兴

趣的动物园、游乐场、科技馆、酒吧夜店统统删掉。按顺序简单介绍一下我玩的(细节在之后的单元发图详解):

1)CN TOWER塔:60加币 (因在顶楼旋转餐厅吃了顿饭,如果只登顶则30加币)

特点:高553.33米,多伦多市标志性建筑,必去景点,从塔顶可远眺整个多伦多市、安大略湖及多伦多各岛屿美景。

可在世界最高、最大的360度旋转餐厅进餐,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参观

另外,含有北美第一且世界最高的玻璃地板电梯,为游客提供“世界顶级电梯之旅”体验。更新开发了一项新活动,

“漫步塔顶”。但是要交200加币,很贵,用绳索把你绑在塔楼走一圈,之后会给你照片及录像。

官网:https://www.cntower.ca

2)CASA LOMA古堡:17加币(学生票价)

有北美最大私有住宅的的声誉:共有98个房间,一个电梯,一个大得足以烤熟一头牛的烤箱,2个管风琴的

垂直通道,中央吸尘,地下有800英尺隧道。外观融合了Norman, Gothic and Romanesque三种风格。亨利.

米尔.柏拉特爵士的私宅,不仅仅依靠金融家、商人的胆识和魄力,更是依靠其在军界的人脉。亨利一生忠实

于英国王室,他在学生时代即加入了女王兵步团,职至少将。

3)多伦多大学:免费

完全就是一个硕大的学城,校园内绿化郁郁葱葱,车水马龙,最喜欢的是上百年历史的各式教学楼古建筑,

共有3个校区,300类大学本科专业,32座图书馆。

顺带说一下,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备受争议的白求恩,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都是这里毕业的。

4)QUEEN PARK及 安大略省议政厅:免费

QUEEN PARK:
位于市中心不远,离多大和博物馆都很近,是一处满是大片绿地草坪,植被整齐排列,布局大方的花园式广场,

无论春夏秋冬都很漂亮,在这里好几次看到小松鼠跑来跑去,超有爱

草地上矗立着人物雕像也是皇后公园的特色,塑像都是加拿大历史上的著名人物。最出名的是爱德华七世的骑马

塑像,原本是在印度,在1949年印度成为英联邦一员后,便转移到到这里。其他塑像,如加拿大联邦的创始人乔

治布朗、英王乔治五世、加拿大第一任总理、安省第一任省长、维多利亚女王的塑像分别散落在公园各处。

省议会厅:

省议会厅就坐落在公园中央,不是个摆设,到现在仍正常运营,每年冬季皇后回到这里与议员商议法律政策。建

筑模仿理查森的罗马式风格,有巨大的拱门,精致的雕刻,外墙由安省砂岩铸成。是安省具有重要文物价值的建

筑物,雄伟壮观,气势宏大。

那天人品爆发,我误打误撞的就那么进去了,门卫把我拦住,但是知道我想参观以后,特地给我安排了一个讲解员

姐姐带着我上下逛了一下,还看了议政厅及皇后法杖,一路回答我七七八八的问题还要帮我拍照片,人超好的。很

多在多伦多读了几年书的同学都不知道这里面是可以参观的哈哈

5)安大略皇家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ROM):19元双票含恐龙馆(周五半价)

是加拿大最大同时也是拥有最多收藏品的博物馆,现在已经扩建到4层,它包含项目有亚洲及当地人文历史(一楼),

自然科学及矿石(二楼)、飞禽走兽(二楼)、恐龙化石(地下一层及2楼),艺术及人类学(三楼)。

让人火大的是,他还典藏着除咱国家本土以外最丰富的中国艺术品,不出意外绝大多数是八国联军抢掠回来的,真痛心。

但想想,好歹人家也给保护得好好的,供全世界人民观赏学习传播我国文化,总比放在故宫让那些没有职业道德的看守

者监守自盗,出去卖高价给私人要好得多。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愤青了,回归主题。这里还有希腊、埃及、罗马等其它国家的

珍贵收藏品。馆内还收藏了埃及文物(如木乃伊),矿物和蔚为奇观的脊椎动物化石(如恐龙化石)。

6)尼亚加拉瀑布:四联票含交通45加币

必须要去!!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

灰常灰常气势宏大,本人拍照技术拙劣,实在是拍不出现场的雄伟壮观。瀑布是一个大大大大圆弧形,之后还坐船到

了圆弧里面淋了个落汤鸡,绝对不虚此行。

先说一下怎么去的,这里离多伦多市中心2个多小时车程,我坐的泰安的赌场大巴,赌场会员5加币来回,非会员35加币

来回,但是可免费办理会员手续,条件是在赌场里面玩2小时。本人行程很紧,我又不喜好黄赌毒,赌2小时能赔能赚也

不好讲,所以就没办理会员卡。

再说一下怎么玩,我买了张四联票,45加币,包含坐船到瀑布前游览(太经典了,可惜照片不多,相机淋透了全是水),

穿越瀑布背面,瀑布主题4D电影,蝴蝶城以及地区附近公交一卡通。还有一定要去加美交界的桥,我还在两国交界处各

踏一只脚照了一张,哈哈。

女生们一定要去景区附近不远的一家COACH店(车程10分钟),里面所有COACH包包都是四五折一个,中国人在里面都抢

疯了,8个10个的买。

7)新旧市政府大楼:免费

个人更喜欢旧时风格的老市政府CITY HALL,到现在都是多伦多极为抢眼的标志性建筑,在喧闹且高楼大厦林立的

downtown显得别具一格,我一眼就找到。

5 娱乐及其他

1YOUGE 大街

最要说的当然YOUGE 大街,世界第一长街,长度可绕北极半圈,贯穿多伦多将其分成东西两部分。市中心就是youge QUEEN街交界

处扩散周边1公里的区域。街上很多流行时尚的精品店跟小酒吧、快餐店。很多购物中心也都在那边。

皇后西街Queen Street West

则是波希米亚风格的潮流人士的最爱,这里还有最时尚的服饰和风格前卫的餐厅、画廊和古董店。

国王东街King Street East上的老城区Old town

很多家居饰品店铺,以及雅致的画廊,设计师作品专营店,温馨的餐馆和享誉全球,有两百年历史的圣劳伦斯市场。

伊顿购物中心Eaton Centre

位在市中心正中央的大型购物中心,是购物狂的第1站。在这里集结了320家以上的精品店、餐厅等

各种种类的商店,没有时间的人可以一次在这把礼物买齐。地下1楼有旅游服务中心、电影院,还有

可以买到音乐剧、舞台剧等当日便宜票的T.O.Tix,所以除了购物外,其他利用价值也很大。交通方

面、衔接地铁Dundas站和Queen站的交通也非常方便。

地址:220  Yonge St. 时间:10~21(周六930~19点、周日1118)

PATH 地下购物城

全世界最大的地下购物商城,是个连当地人都会迷路的地方。入口遍及市中心金融区的街道各处。长达27公里的通道连接EatonCentre和联合火车站,内超过1,200家店铺,还有餐厅和美容院等
众多设施。左下角是一个街头艺人,他的狗狗因为车祸腿断了,我路过就献了点爱心,征得同意
拍了张照片。

2Bloor 大街

多伦多的高档购物区,集中了爱马仕、GUCCILVBOSSPRADA等一线名牌。在这个专营设计师

品牌的区域,可享受贵宾服务,私人至尊购物和雅诗兰黛Estée Lauder水疗服务。

另外 皇家博物馆跟戏剧院也在这条大街上,建筑外观也都很有特色。(见下图)

一口气写完的,休息一下,这个单元就结束了。这两天我再把照片整理一下发上了,拍了500多张,需要精简一下,然后把游玩细节也

说明一下。顺便附上哈利法克斯跟悉尼的图片,请大家静待更新…o(_)o ~ ~ ~

开始第二单元更新啦!!!!!写在前面:
首先灰常感谢论坛里各位前辈驴驴们的支持,很希望跟各位国内外强驴在这个平***学习交流,
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最少的钱走最多值得去的地方~
喔,另外有驴驴问小啡关于照片的事。先说景物照片,99%都是小啡自己拍的,一半手机拍一

半卡片机拍;还有小啡自己的照片,只有6、7张是自拍,
其他都是过路的帅哥美女正太大叔帮忙拍的,所以良莠不齐。(p.s. 个人最喜欢古堡前的那张,

是个7、8岁的外国小正太作品,比大人们专业好多,哈哈哈哈)
好啦,言归正传,这个单元以图为主(所以之前站很多位编辑),是按我旅行行程表(见1楼)

排列下的,每张图下面我会做两三行解说,让大家了解更多细节。

712周四 (南线):

第一站:CN TOWER 电视塔

一下飞机就定了加拿大第一标志建筑 CN 电视塔顶楼的旋转餐厅,(插曲:电话里订餐接线员问:

几位? 我说:一位。 她说:JUST ONE ?  我说: yes.....呵呵)

一办完旅店手续,我急匆匆拎包问了路就跑去那啦,因为...我饿了.....(从一早3点多从床上爬起来

赶飞机到中午12点粒米未进,还步行20多分钟去的....), 满脑子充斥着对大餐的憧憬

CN TOWER的360度旋转餐厅很出名,因为这里可以俯瞰多伦多最美的全景,尤其是市中心及湖中

岛,包括著名的多伦多湖上天际线。包括很多当地人和留学生都不知道价位,以为200多加币一个人。

其实呢,只有几十而已,而且还有很多“福利”,这就是提前去官网做功课的好处 哈哈。分48及58加币

两种套餐。都是餐前沙拉+正餐+甜点,每项会给你3~12种选择,味道很不错(我在2楼贴过照片了,

最后那道甜点真是太太太太正点了,小啡自己也是烘焙高手,鉴定完后觉得非常值得推荐),服务体

贴到位(真的换专业,很贴心,会时不时问你有何需要,还帮我拍照片),性价比合理。最重要的是

你不仅可以免费出入CN TOWER(光门票就30多加币),而且不用浪费时间去排队买票候位,有专门

VIP通道及专员服务,所以说还是很划算啦。上面照片是服务员大叔拍的,还不错,所以在节省也要

给人家留点小费,饥肠辘辘正在等餐中....

呵呵,光顾着说吃去了,顺带提一下塔楼电梯。这是北美第一且世界最高的玻璃地板电梯,

右上角图片是我踩在上不见底的电梯底板上,电梯玻璃版外是DOWNTOWN的俯览,如此胜景

倒是吓的很多乘客比干睁开眼睛...哎~~

这是近年新推也是最热门刺激的活动:塔顶极限边缘漫步(图是我在官网截得)

将近200加币走一圈,真心感觉很贵的说,不过包含保险、录像、照片。我自己没试,但是玩

完得人普遍反映很过瘾....

第二站:冰球博物馆 Hockey hall of fame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尽管美国也拥有很多不错的冰球队,但是很大一部分是加拿大人),几乎加拿大所有的小盆友都会从小训练,身为一个小学男生,不会打冰球你都出门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夏天呢,高尔夫球(当地不贵的,一小时5~10加币,带用具)跟棒球很流行,而且很多都是女队员。

上图这个地方是一个冰球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冰球的历史介绍、收藏了很多有价值的队服跟比赛用品如球棍、球帽等等。是冰球爱好者的圣地,尤其对小孩子来说。里面还有很多互动的项目,边玩边学习冰球知识,很有意思。

冰球博物馆连着一个冰球周边商店,商品从徽章、球衣、纪念版冰球、到周边T衫、杯子、棒球帽应有竟有,
东西超全,里面就是博物馆的通道入口。

出来以后就在市中心商业街周围瞎逛,包括之前说过的新旧市政府大楼,圣劳伦斯市场(有些小餐馆跟
古董什么的,开了还挺久的),还有购物圣地eaton centre(这个地方必须要去,一共四层,超级大,
各种当地流行的品牌都有,不光是衣服鞋,包括你回国要给亲戚朋友带APPLE产品、鱼肝油等健康食品、
Godiva的巧克力专卖都很全)、PATH地下城(世界最大的地下购物城,服饰餐饮、零食俱全,连接多个
地铁口,其实就是地下的OWNTOWN)

上图下面那两张是市中心最热闹的广场,就在eaton centre对面,总是有很多街头年轻艺人的小表演,
广场中心有个小舞台,用于平日活动使用,我逛了一天,体力有点透支,坐在上面照了张相。尽管硬件
很破烂,但是很热闹,很多小盆友在小喷泉嘻嘻,年轻人三三两两坐着聊天,街头偶尔有个小表演,还
有年轻人或者社会团体做公益或商业宣传...

另外街边有很多街头钢琴,都被用颜料涂得五颜六色,供游客路人技痒即兴表演。有时碰上“陌生琴友”
还可以来个临时合作的“四手联弹”(在市政府那碰到一对),挺不错。(见下面第一张图)

再就是市中心最多的停车-- 餐车。基本分三类:热狗、汉堡、冰淇淋 (多大那边还有很多的中餐餐车,
卖炒饭炒面炒米粉),生意都不错,客源不断。

7月13日
周五 晴 (北线):

第一站:CASA LOMA 古堡

之前传了一张前院的照片,现在这张是后院的照片,这片园林比前院设计更规整美观些。
是北美最大私有住址宅:共有98个房间,地下有800英尺隧道。外观融合了
Norman, Gothic and Romanesque三种风格。房主是亨利.米尔.柏拉特爵士,
当时相当了不起的金融家、商人、军人,职至少将。

费用是17加币,学生票,进门会领到一份地图跟长得像大哥大的电子讲解器,都是中文的哟~~(见上图)
图右上是连大厅长长的走廊,尽头是白色大厅,去参观的时候刚好有人租用
办婚礼(很热门的婚礼场所,我还拍到了新娘的近照,好像是印度血统)。

上图就是一进门的大厅,以及大厅内窗边一架白色的古典钢琴。大厅有房主
亨利的画像,他很以自己是军人自豪,多半照片画像都是军人的行头。
左下图就是那天结婚的新娘及其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