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向左,藏地天堂

如今的宽巷子依然贵气逼人,成都几位新贵的私宅都建在宽巷子。宽居、庭院辉光等都是仿四合院建造的,配套设施上都能满足现在的需要。四合院的人家种着各种植物。绿的藤蔓爬满低矮的墙,难怪一片小店取名为柔软时光。院子里满是盆景,几名老者边品茗边对弈,正是古巷风华幽意远,少城清韵小园多。

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相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完全草根的,本土的,家常的。商店里卖的些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餐厅里的美食是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一箸一杯都是冲着味道去的,不花俏,没有噱头,讲究的是实惠。

花花绿绿的皮影

靓女也有“暴力”时,玩诸葛连弩很过瘾啊

后人根据三国志,凭想象造出来的木牛
向左,藏地天堂

夏日在荫凉的街上逛逛,或者在路边水吧坐坐,靓女帅哥擦身而过,实在是惬意。逛累了还可以吃串串香,一毛钱一串,品种丰富的令人眼光撩乱,好吃得无法言喻。
成都人有两大爱好,泡茶馆摆龙门阵和打麻将,到了那里你会觉得成都人的生活非常休 闲,难怪全国调查各个城市的幸福指数时,成都排名第二。有句笑话形容成都人打麻将:飞机从成都上空飞过, 都能听到下面一片搓麻声:)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现今的草堂是合并了东邻的梵安寺和西邻的梅园而成,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草堂内楠木参天,梅竹成林,古典式的园林建筑,带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是成都游客最集中的观光胜地之一。看过《好雨时节》,有着圆圆甜美笑容的草堂更是清凉悦目。

向左,藏地天堂

成都南门武侯祠大街上,便是大名鼎鼎的武侯祠了。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诸葛亮是道德与智慧的化身,人们参观多是冲着孔明来的。回望千年如烟的三国历史,不禁感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诚和悲壮。

一幅“攻心联”,是诸葛亮一生兴汉治蜀经验的集中概括和总结,它带给人们的是无尽的思考和启迪。
逛累了,去老字号“钟水饺”,吃一碗麻辣钟水饺和赖汤圆
小吃 龙抄手

成都应该是最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饮食习俗有“尚滋味,好辛香”之称。川菜善用麻辣,据说有2000多种美食,尤以火锅闻名。来成都别的可以不做,美食是必须、一定、不能不体验的。

去了成都才知道结婚太早,漫步街头,真是周迅起堆堆,巩俐有的是。成都是个靓女扎堆的地方,特别是爱打望的男人到成都没两天,由于老是回头,倒把原来的颈椎病以不留神给治好了。
成都,很自然,很和谐,很现代,很古老,很成都……就象一位豆蔻年华的妙龄女子,拥有她,就会受宠若惊,离开她,更要留恋不舍……

支持,如果楼主愿意,我愿与之探讨下那曲-昌都段
天路上的野人 发表于 2012-7-30 21:52 支持,如果楼主愿意,我愿与之探讨下那曲-昌都段

我们这次骑的川藏南线
5月28日清晨,趁着朦胧的亮色,冒着小雨,正式沿着川藏线出发!早晨与另外三个车友在武侯祠汇合。
向左,藏地天堂
三位车友来自同一个地方——唐山。

骑行侠,猛人一个,有着多年骑行在各地的经历,体力超棒,精力旺盛,常常晚睡早起,但第二天仍然20码以上速度上坡把大伙拉爆 。是我们的小队长,负责全队的骑行计划、住宿、修车等,认真负责,不抛弃、不放弃,在艰难的路段承担扫尾工作。我们顺利的骑完全程,多亏有你!

飞翔,体格高瘦,皮肤黝黑(骑完后更黑了 ),爱穿一套白色冲锋衣,白头盔,带着一本笨鸡的《飞行骑》走川藏,并和飞行骑现场直播,有点文艺范儿。

YY王宇,绰号三胖子,本来骑车很快的,但在折多山上高反了,最后一个推车上来,扫尾了好几天,过了巴塘后状态恢复,后半段大多一路领骑,势不可挡!
向左,藏地天堂

无忌,喜欢这上路的感觉,一路上坡下坡,烂路颠簸都坚持下来了,木有搭车,吃尽各种苦头,但看见美景就忘了累忘了痛。身心都在路上,发现了另一个我。

我们的骑行线路:川藏路南线(国道318):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拉萨。全程2166公里,翻越4000米以上的高山12座。无论对于自身体力还是意志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第一天骑行,成都-新津-邛崃-雅安,155km,基本是上好的柏油路、水泥路,难度不大。

骑行在成都的大道上!成都人管318叫大件路

中午到达邛崃,不巧飞翔爆胎。午饭中,大侠废寝忘食地补胎

下午出了成都界,一路都是酒厂。有了文君当垆卖酒的典故,这酒厂也沾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