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我的八天的丛林历险记----泸沽湖亚丁穿越---大结局,雪山。仙境、云海、鬼蜮,全景呈

泸沽湖位于宁蒗县北部永宁乡四川省盐源县左侧的万山丛中,为川滇两省界湖。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四川约占总面积的2/3,云南占总面积的1/3。

泸沽湖面积50多平方千米,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5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形态各异,翠绿如玉。走进泸沾湖,也就走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被海水般湛蓝的湖水包围着,试着敞开自己的情怀,这里是人类文明的乌托邦.是你梦中的香格里拉    稻城亚丁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西南方,

亚丁保护区面积为1344平方公里,区内众峰绕拱,巨大的高差及大面积的高原温泉,使该区内气候温湿,水清峰茂,物种丰富,形成了该区多特的生物、水文、气象等景观。亚丁保护区不仅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更具有神形兼备的、深邃博大的文化内涵,这种文化内涵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敬和“香巴拉”和谐、适度的自然法则,造就了该区的独特人文主义精神,这种精神具体反映在神秘藏传佛教文化及国际的“香格里拉”的意境

1928年6月,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地理学者和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到亚丁穿越,其探险日记因极富传奇色彩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几年后,英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更以此为背景创作了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于是始有“香格里拉”。

回帖推荐

平淡人生 发表于8楼  查看完整内容

遇到泥石流阻路

下车徒步过河时,回拍了一下车厢的装备

泸沽湖稻城亚丁徒步穿越时间为8天,出发地点美丽的泸沽湖女儿国,终点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徒步最好的季节4月到11月。

我们这次的组队一共12人,我从香格里拉出发、9个北京出发、2位重庆出发都在丽江集合,时间是9月中旬;

行程路线是:
D1:从永宁坐车到温泉乡(海拔2500m)开始徒步我们走B线经过利加咀村(海拔2600m)------鸡场----屋脚,住屋脚海拔是2920m(帐篷)徒步(6个小时)

D2:屋脚乡(海拔2920m)----羊棚(海拔3600M)----达克谷多山海拔3900m。住达克谷多半山(
帐篷)(徒步8--9个小时)下午有段上坡路段较为辛苦,下午经过蚂蝗路段.

D3:达克谷多半山----达克谷多山垭口(海拔4100m)----卡尔牧场垭口(海拔4000m)----
雀儿山垭口(海拔4260m)--塔斯谷,住塔斯谷(帐篷)(全天徒步9个小时左右)上午要爬山翻越4000左右的垭口之后是下山

D4:塔斯谷---邛依村(海拔3100m)住依引村(帐篷)全天行程9个小时左右

D5:邛依村(海拔3100m)---邛依山垭口(海拔3900m)---卢杜村(海拔3000m)---通天河(海拔2100m)住通天河(帐篷)全天下山路8个小时左右注意保护膝盖。

D6:通天河---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呷洛村(海拔3100m),住呷洛村(帐篷)徒步9个小时左右,上午平路,下午上山路段,峡谷风光。
这天整天都是压马路一路经过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呷洛村一路都是通天河陪着走一路上可以买到饮料啤酒喝路程最长的一天

D7:呷洛村---呷洛山垭口(海拔4400m)---呷洛山牧场海拔4600m,住呷洛山牧场(帐篷)徒7小时左右,全天上山路段比较辛苦。

D8:呷洛山牧场---
夏诺多吉山垭口(海拔4900m)---冲古寺(海拔4000m)---亚丁海拔3980m,住亚(住普通标间)徒步7小时左右,上午上山,下午下山,马队只能送到垭口,所以下山路要自己背包,比较艰苦,但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

为了省银子,我们找了一个货车,前面双排坐了女孩子,爷们儿们只好委屈在后面,

丽江出发上车,开始还兴趣很高,斗地主。车门关着,一会儿就闷了、热了、裸了(怕发现人货混装)。
   一夜的颠簸,都有点晕车,混混欲睡,夜里温度也下来了
先跟个支持,等后面大作

十八拐盘山道

清晨中烟雨泸沽湖

遇到泥石流阻路

下车徒步过河时,回拍了一下车厢的装备
支持,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