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夏天户外穿什么鞋子裤子好?

通常情况下,夏天户外都是速干为主。但有个问题,夏天也常会下雨,说来就来,有时可以连续下几小时或一下午。

出行的时候包里带上雨衣与裤,可以解决淋雨的问题
但雨裤穿脱都不方便,而且闷
带上冲锋裤吧,感觉比较笨重,不轻便

另外,还有鞋子应该如何选择呢
穿防水的鞋子出去,脚太热太闷
不防水的鞋子,下雨的时候肯定湿透,很不舒服甚至会磨脚而且鞋子不想衣服裤子,湿了后很难干

如果当天回,也可以忍受了
要是1-3天的户外,应该如何选择鞋子及衣裤呢

谢谢

• 田艾依 如果是一天怎么都好说,LZ如果是1-3天的话可以选着带两套速干衣裤,毕竟速干衣裤都不沉,穿一双登山鞋带一双潮汐鞋,雨衣带几个一次性的比较轻就够用了 2014-5-6 14:26
一般的速干衣裤,一般的徒步鞋或军靴,雨衣一套,其他正常,也没觉得多惨。
你是钻圈子里了。
速干衣裤  带皮肤衣 或者一次性雨衣备用

鞋子穿低帮GTX 的 可以防水透气  但是闷一些 可以选择网面大的 还有GTX的鞋子内衬也有讲究 同是GTX 有的内衬是带绒面的 有的是吸汗速干面的 吸汗速干面的就比较凉快了
带把伞避雨吧
单日休闲穿溯溪鞋+短裤,带雨伞
单日强度穿登山鞋+速干裤,带冲锋衣冲锋裤
多日休闲穿溯溪鞋+速干裤,带冲锋衣
多日强度穿登山鞋+速干裤,带冲锋衣冲锋裤
快干两截裤+超轻冲锋衣+沙滩鞋。。。呵呵
雨不大,可穿防泼水的速干裤,大就不出门了
支持楼上的看法
我觉得LZ的装备够用了,除非是出去三天都下雨
  • d6. 不是够用不够用的问题 是怎么穿才最合理的问题 尤其是鞋子,带防水的夏天太闷脚 不带防水的,下雨淋湿后,以为鞋子难干 哪怕之后不下雨了,恐怕之后几天都要穿湿鞋子了 2012-8-3 14:27
丘陵 发表于 2012-8-3 13:00 我觉得LZ的装备够用了,除非是出去三天都下雨

不是够用不够用的问题
是怎么穿才最合理的问题

尤其是鞋子,带防水的夏天太闷脚
不带防水的,下雨淋湿后,以为鞋子难干
哪怕之后不下雨了,恐怕之后几天都要穿湿鞋子了
  • 丘陵 这个不存在怎样更合理的问题,自己舒服了就是合理了。 我一般就是速干裤,遇上大雨肯定是冲锋裤,你又觉得不轻便,那就选雨裤了(冲锋裤也一样不方便,一样闷,去高海拔地区另说) 鞋当然是防水的了,闷点总比湿透了强吧 2012-8-4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