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其他

夏季行车注意胎压

[复制链接] 查看:1966 | 回复:3
轮胎是汽车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件,直接关系着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然而由于轮胎老化、过度磨损、胎压异常、轮胎外伤等造成的轮胎爆裂却时刻威胁着我们。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42%的交通事故是爆胎引发轮胎故障造成的,160公里以上时速发生爆胎的死亡率近乎100%,爆胎成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头号杀手”。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安全行驶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避免爆胎事件的发生。为此,我们请教了美车饰·汽车百货的有关专家。
美国每年有2.6万起交通事故与轮胎有关,其中75%的轮胎故障是由轮胎压力不足或渗漏造成的。所以奔驰、宝马等欧美汽车厂商出于安全考量,都将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作为其高档车型的原厂标准配置,美国gov-ern-ment还颁布法令,要求所有2003年11月后出厂的新车必须配备T PMS系统。如今,美国60%的新车同时配备了安全带、安全气囊和TPMS系统。
TPMS系统是种实时检测设备,安置在轮胎气门嘴上的传感器通过无线讯号,将行驶中轮胎的当前压力和温度值显示在车内的接收器上,一旦胎压偏离正常值30%或胎温高于85℃,系统便会自动发出预警信号,提醒车主立即停车检查,避免发生爆胎。由此可见,TPMS系统的“事前警示”明显比安全气囊的“事时保护”有效。
美车饰专家提醒车主,除了安装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外,轮胎的日常保养也不可忽视。车主应随车配备胎压计,每月对胎压进行检测,以确保胎压在汽车厂商规定标准范围内,包括备胎。千万不要单凭目测或脚踢来估计胎压状况,这是十分不科学的。
有条件的车主还可选择给轮胎充氮气,尤其是经常跑高速或自驾出游前。氮气是惰性气体,胎压变化较慢,不易爆胎。此外,氮气的胎壁渗透速度比空气低30%-40%,大幅减缓轮胎气压下降速度,长期保持胎压稳定。

另:
本人从事汽车维修行业已有6年,见过不胜枚举的因轮胎爆胎而发生的惨不忍睹的车祸
请大家切记:
1发生爆胎后,一定不要采取制动措施!双手抓紧方向盘,缓慢靠边.同时轻踩制动,松开油门,依靠发动机制动来停车.
2发生爆胎后,若在高速公路,请一定设置醒目的标示位于车辆后部100米处.
3.若无备胎可换,请一定离开车辆.拨打110或者高速交警.不知道电话 可以直接拨打122!切记离开车辆,站在护栏外侧!

快乐的家庭煮妇
发帖:1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1-11-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多少胎压合适啊
  • _____________洧 胎压数值的大小与车辆轮胎型号 车辆负重 行驶条件有关系. 大概来说: 夏季行车 胎压应稍小于汽车厂家规定胎压.防止高速 高温爆胎及轮胎鼓包(氮气除外).但也不应过高. 冬季行车 胎压应保持在空载状态.以提供较大的附着力. 越野: 沙地-软胎-即放气直到轮胎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左右.但要看沙地是硬沙 软沙. 砂石路面 适中即可 太硬-舒适性下降 太软-磨损严重 2012-8-3 22:13
chifagui 发表于 2012-8-3 16:07 多少胎压合适啊

胎压数值的大小与车辆轮胎型号 车辆负重 行驶条件有关系.
大概来说:
冬季行车 胎压应保持在空载状态.以提供较大的附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