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复制链接] 查看:591037 | 回复:2002
    “人生如此有限,又为种种窘迫所困,短暂的超越成为必然,否则便被平庸无奇的日子消耗殆尽,而行遍天下,正是为了一点一滴地寻找这瞬间化境。”

每每读到此句话,都会为之动容,都会为之动心。

而我,也注定,会在寻觅瞬间化境的路上。

一路行走,一路高歌,一路惆怅,一路激昂。

为了寻觅生命中,这瞬间的化境。

一行8人,踏上了泸沽湖穿越亚丁的路途。
游记目录(游记是随时写,随时更新,目录也如此):

一、前记

二、人员介绍

三、等火车

四、攀枝花与羊肉米线

五、口蹄疫、派出所、折腾

六、泸沽湖绕湖

七、水趣

八、泸沽湖边的天浴

九、小海来了

十、晚,泸沽湖

十一、数星星

十二、再见,泸沽湖;亚丁,我们来了

十三、永宁采购

十四、温泉乡,梦的起点

十五、赤泥波、利家嘴,扎营花海中

十六、花海营地,芸芸众生的众生相

十七、早安,花海的营地

十八、洛克错过的香格里拉——八一村

十九、十公里的蚂蟥区

二十、又一个,绝美的花海营地

二十一、第三天的三个垭口——茨古、雀儿山、达可孤独

二十二、过沼泽地,大雨夜宿沼泽地

二十三、雾中穿行木之嘎

......
一、前记

“那晚睡在帐篷里,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中我又回到了那块被高山环抱的童话之地——木里。它是如此的美丽与安详。我还梦见中世纪的黄金与富庶,梦见涂着黄油的羊肉和松技火把,一切都是那样安逸、舒适与美好。”

这,是Doctor Joseph F. Rock在20世纪初探访四川的木里地区,所写日记的最后一页。木里穿稻城,一直萦绕在我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而当我看见,泸沽湖穿越亚丁的路书,穿越线路的地图,路途中撩人心魄的照片时,我知道,那将是我生命中必属的一条线路,必经的一次历练,必过的一道门槛。
       在一番招兵买马和自投罗网之后,此行从成都出发的8人确定:今朝有酒醉、飞鸟、坤哥、野人、纨绔、猫、小海、凯恩斯(还有可怜的袅袅同学,由于赶丢了从绵阳到成都的最后一班汽车,遗憾地错过了此次行程)。
人物介绍:

其实,一直觉得每次的游记开篇都用人物介绍会很俗,但借用野人在此次行程中的一句经典之语:这次的这群人,太有特色了......
      我觉得,应该给每个人一个闪亮的出场秀,呵。

今朝有酒醉:是我,是本人。此次活动四川境内的发起人。由于从第一天开始,受不明原因的困扰,脑袋上开始长出若干小颗粒,被野人冠以“脑壳长包的人”......
花季、雨季,走过天堂与地狱——泸沽湖穿越亚丁纪实
凯恩斯:这个同学路上有明显的生理周期转换——一天高潮、一天低潮,接着又是高潮,然后又是低潮。高潮时冲在队伍前面,低潮时专门扫尾......
纨绔:此兄开头一直士气高涨,结果后来接到单位电话要求速回成都,此乃外忧;同时遭受内患——XX发作,只得在第四天含恨退出
猫:一个几近无所不知的人,一路上总能套出很多话题,但是因为一件黑色蕾丝花边内衣事件,而受到我们的特别关注。具体事件请观后续......
花季、雨季,走过天堂与地狱——泸沽湖穿越亚丁纪实
野人:著名领队的“蓝黑浪子”。体力一级棒,总是冲在第一个,第一天带队走,把另一队伍的广东队员直接走吐,把向导走得气喘吁吁上来说:走得太快了,这样要把马累死的......他此次的口头禅是:把马帮和向导都丢翻。恭喜他的是,我们在他带领下,分别在第四天和第六天,丢翻了马帮和向导......野人特有的泸州口音,一路上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
坤哥:很高兴,曾经多次和我同行的坤哥,此次再次同行。一路上,坤哥用他特有的重庆口音,和野人的泸州口音相映成趣。尤其是他俩混帐的那一个个夜晚,听得我和飞鸟在一个帐篷里面总是笑得不能自已......顺便说一句,出行有坤哥,就是最大的保障:)
花季、雨季,走过天堂与地狱——泸沽湖穿越亚丁纪实
小海:晚于我们一天出行的兄弟。刚开始的头四天,文质彬彬,斯文无比。但是从第五天“马帮”语录开始,便露出了真实面目,时不时说出的话,惊世骇俗得无比,我想起一次笑一次,哈哈 :lol